2010年10月12日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五個多小時車程轉眼就過去了,火車在中午12點抵達台東火車站。我們從從容容走出車廂,在車站隨意拍著、聊著。
台東火車站
台東午間的陽光是溫暖的,天空是蔚藍的,我們的心是敞開的。白雲層層疊疊盤踞在天邊,蠢蠢欲動的,彷彿想佔領整片天空。

台東火車站
【到台東火車站的指定動作是什麼? 當然就是拍一下台東車站站牌】

台東火車站
【整裝待發】

台東火車站
【同樣的角度拍台東火車站】


下午1點,飯店的車子把我們載到台東富岡碼頭,隨即拿取船票登上坐渡輪往綠島去。

起初,我因為海浪的起伏、渡輪的跌盪而興奮不已,就像置身於在遊樂場的海盜船裡一樣;後來,這刺激感受不再栓住我的心,頭暈、全身冒汗、惡心等症狀陸陸續續地呈現出來,我想大概是因為前天晚上只睡了三個小時,而我們坐的位置是靠船的左後方,完完全全感受到海浪的起伏。我想盡辦法熬過這難受的一個小時:提前服用了暈車藥,似乎起不了什麼效用,吃口香糖、用力按手背的「虎口」穴位、跟著波浪的起伏深呼吸等,該做的我們都做了。我對自己說:「要忍住,絕不可以做出丟臉的事。」汗繼續流淌全身,手繼續用力按著穴位,這也是我可以做的,也是唯一做得到的。

好不容易熬過一個小時,船泊靠綠島南寮港岸後,我們立即動身離開,因為我們的忍耐指數都已經到達極限了。站起來時,看到許許多多搭客的臉上都掛著倦容,而坐在我後面的一位女生就吐了好幾次。

下午2:30我們把行李交給飯店的服務員,就租機車去,開始「環綠島」之旅。


::相關內容::

Day 0: 感動花東 - 序
Day 1: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Day 2: 感動花東 - 奔向台東起很早
Day 2: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Day 2: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Day 2: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Day 2: 感動花東 - 迎風的日子
Day 2: 感動花東 - 柚子湖與孔子岩
Day 2: 感動花東 - 落日綠島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i
Day 3: 感動花東 - 綠島趴趴走
Day 3: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Day 3: 感動花東 - 奔向深山太麻里
Day 4: 感動花東 - 山上的老人家
Day 4: 感動花東 - 我們都是好孩子
Day 4: 感動花東 - 金針花海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i
Day 4: 感動花東 - 吃在花東
Day 5: 感動花東 - 七星潭與松園別館
Day 5: 感動花東 - 花蓮覓食大行動
Day 6: 感動花東 - 橙色的天地
Day 6: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14 則留言:

  1. 其實有時要看風浪~不過大多都會吐啊!
    有次我隔壁朋友忍不住要吐~要拿前面嘔吐帶時
    赫然發現再旁邊的大嬸吐滿了一帶~又拿了他的去吐!噁~~~

    回覆刪除
  2. To Eric,

    我還蠻佩服在船上工作的人,
    他們一天到晚在海上來來回回,
    換了是我,
    可能會吐到無可再吐了
    也許他們也習慣這樣的生活
    見慣大風大浪了.

    你那個大嬸也太誇張了
    想到都起雞皮疙瘩. orz


    T.C.,

    其實還好了
    硬著頭皮熬過了
    不過上了岸以後
    頭還是暈暈的.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你的照片哦...台東..我是坐巴士去的... hehe 想念那邊的素食 :)

    回覆刪除
  4. 出門暈車暈船會很辛苦
    更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
    當然,美麗的景色也是最好的療效。
    下次你就按"內關"穴位
    在手腕橫紋上2吋位置
    對止嘔吐非常有效喔

    回覆刪除
  5. To fufu,

    坐巴士去? 會不會花的時間更多?
    因為我坐火車也坐了五個多小時,
    你坐巴士我想也有大半天才到吧

    台東的素食? 我還沒吃過,
    看來下次有機會可以吃看看
    你有哪裡介紹覺得好吃的嗎?


    To 蓮子,

    原來是這樣,
    下次如果遇上這情況,
    我得要試看看.
    謝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6. 第一張照片很漂亮喔,小碎石很突出,又不會曝光。我坐船來回港澳時,曾經試過兩次很想吐,我個人的應對方法是放鬆自己,閉目入睡,直至睡到碼頭就沒事了。不過台灣的浪可能更大,這招可能不管用。

    回覆刪除
  7. To Joseph,

    謝謝Joseph喜歡,
    我當時也有閉上眼睛
    因為覺得眼睛張開注視著某些東西/地方,
    會更容易頭暈.

    回覆刪除
  8. 暈船?下次帶多幾包安胎藥!哈哈。
    想吐就吐,憋著很難受的。

    回覆刪除
  9. To London Caller,

    安胎藥可以治暈船?
    我怕我吃了會流鼻血!!!

    這樣不太好吧
    太丟人了!

    回覆刪除
  10. 好靚! 攪到我都想去台東一遊!

    回覆刪除
  11. To Rafael,

    明哥經常去香港,
    我想坐船對你來說一點難度都沒有吧
    另一種方式就是坐飛機
    綠島也有飛機場的!

    回覆刪除
  12. 好靚! 攪到我都想去台東一遊!

    回覆刪除
  13. To Joseph,

    謝謝Joseph喜歡,
    我當時也有閉上眼睛
    因為覺得眼睛張開注視著某些東西/地方,
    會更容易頭暈.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