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綠島又名火燒島,朋友說是因為這裡的溫度比台灣任何一個地方都要炎熱,尤其是夏天。十月初,我們試著抓住夏天的尾巴,來到了這個美麗的海島。那天遊客很多,但大多數都選擇用機車來遊覽。綠島上只有一條主要的沿海公路,你不用擔心會迷路。騎著機車,沿著公路迎風開駛著,找尋一個個景點,一處處好風景。
希臘般的綠島

長褲和球鞋似乎跟綠島不太相襯,我和朋友走進綠島唯一的一家「時裝店」裡,老闆娘熱情用台語向我介紹,她一邊說我的心也一邊微笑著,她的話我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全,還好朋友在身邊當我的即時翻譯,不然就覺得太不融入整個購買過程中了。最後,我買了一條夏威夷風的短褲和一雙人字拖鞋,印在短褲和拖鞋上的大花,為整個行程增添了不少渡假的色彩,身上的拘束沒有了、負擔少了、心情也變得舒坦了。

綠島燈塔為綠島地標,坐落在機場盡頭的鼻頭島海岬上,高約33.3公尺。據說由塔頂可俯望全島,只可惜現在是政府辦公的地方,沒有開放供遊人參觀。燈塔上方的一塊厚實的雲朵遲閉著陽光,陽光沒有絲毫投射在燈塔上。我們等了一陣子,陽光才倘開雲朵,透露出明媚溫暖的陽光。陽光照耀在白雪般的燈塔上,彷彿自己來到了希臘的愛琴海,彷彿自己來到了更遠的國度。
希臘般的綠島
【綠島燈塔】

希臘般的綠島
【綠島燈塔全景】

希臘般的綠島
【綠島燈塔已成為了政府部門】

希臘般的綠島
【綠島燈塔上方的一大片烏雲】

跟綠島燈塔說再見後,經過綠島燈塔旁的白沙灘和中寮漁港。中寮漁港內不見半艘船,只見清澈見底的海水,讓人有種跳下去暢游的衝動。中寮漁港旁有個沙灘及藻礁區,沙灘上全是雪白的細沙,牽牛花在白沙上肆無忌憚地攀附著、生長著,綠油油的點綴了白色的一片。白雲、藍天、藍海、白沙,這一切不是美景?那是什麼?

希臘般的綠島
【好有原住民特色的船】

希臘般的綠島
【中寮漁港】

希臘般的綠島
【中寮漁港旁邊的白沙灘】

::相關內容::

Day 0: 感動花東 - 序
Day 1: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Day 2: 感動花東 - 奔向台東起很早
Day 2: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Day 2: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Day 2: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Day 2: 感動花東 - 迎風的日子
Day 2: 感動花東 - 柚子湖與孔子岩
Day 2: 感動花東 - 落日綠島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i
Day 3: 感動花東 - 綠島趴趴走
Day 3: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Day 3: 感動花東 - 奔向深山太麻里
Day 4: 感動花東 - 山上的老人家
Day 4: 感動花東 - 我們都是好孩子
Day 4: 感動花東 - 金針花海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i
Day 4: 感動花東 - 吃在花東
Day 5: 感動花東 - 七星潭與松園別館
Day 5: 感動花東 - 花蓮覓食大行動
Day 6: 感動花東 - 橙色的天地
Day 6: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11 則留言:

  1. 很美的火燒島, 果然係更氣好! 照片好靚!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上個月去了希臘的愛琴島呢!
    那裡好像沒有綠島那麼綠哦。
    不過,海水要比綠島的好看。
    是那種淺淺的蔚藍色。

    回覆刪除
  3. 喜歡第二張那被白雲包圍的綠島燈塔

    回覆刪除
  4. wow 最後那張很好 :) 很有feel :)

    回覆刪除
  5. To Rafael Lam,

    天氣真的不錯,
    但後來雲增多了,
    感覺有一點雜亂.


    To London Caller,

    不同地方就會有不同的美,
    我有看過希臘的海
    那是淺淺的,
    就好像是乳白色+藍色的混合體
    確實是很美


    To T.C.,

    謝謝你喜歡
    被白雲包圍的感覺一定很舒服. 呵呵


    To fufu,

    謝謝你來留言支持,
    我也蠻喜歡最後一張的!

    回覆刪除
  6. 綠島的天空真美呀!
    蠻喜歡最後一張
    影子給照片添加了唯美的視覺.

    回覆刪除
  7. To 蓮子,

    有朋友說那是海島特有的海,
    我也喜歡那一張,
    這樣畫面比較生動.

    回覆刪除
  8. 白色沙灘喔!蔚藍大海喔!這些都是澳門沒有的!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每次離開澳門這彈丸之地到別的地方去旅遊
    我的眼界都開闊不少
    認識不同的文化
    看不同的建築
    吃不同的食品
    每一樣都是新的體會,新的感受.

    回覆刪除
  10. 綠島~~~大學時期每年必去~後來因為被商業化
    所以從此在沒踏足~
    照片拍得很漂亮~不知道是時空背景變了
    還是你拍的好~已經不再是熟悉的綠島了^^

    回覆刪除
  11. To Rafael Lam,

    天氣真的不錯,
    但後來雲增多了,
    感覺有一點雜亂.


    To London Caller,

    不同地方就會有不同的美,
    我有看過希臘的海
    那是淺淺的,
    就好像是乳白色+藍色的混合體
    確實是很美


    To T.C.,

    謝謝你喜歡
    被白雲包圍的感覺一定很舒服. 呵呵


    To fufu,

    謝謝你來留言支持,
    我也蠻喜歡最後一張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