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 習慣了跟三三倆倆的朋友出遊的我,這次是我第一次背著行李踏上寶島的國度。我二個月前已經把機票訂下來,主要是因為澳門航空公司有提前訂票的折扣優惠,可以省一點小錢,但卻令行程充滿了不可預知的因素,也拉長了我對這次旅行的期待。一天天的倒數,60、59,到3、2、1日子一天天的步近,心情也愈來愈緊張,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獨自出遊。
一個人的旅行

9月30日,下午1:15的班機,我早上11:20就到達了澳門國際機場,十分鐘辦好了登機手續,就在冷清的入境大堂等待姍姍來遲(十五分鐘誤點)的飛機。在飛機上,我被分配到一個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的天空,厚厚的雲層過後跟著的是淡淡的雲朵。下午15:45,飛機到了桃園機場,這時,天是下著雨的。
澳門國際機場
【澳門國際機場】
我在第一航廈買好了車票,先到中壢轉運站,再坐車前往新竹去找我的朋友。這並不是最快到新竹的方法:如果你趕時間,最好是坐接駁車到桃園高鐵站,再換坐高鐵到新竹。

車子16:30到了中壢轉運站,下車的時候,候車車長問我要去哪裡,他就在紙上劃了一筆,看來我是唯一一個要在這個車站坐車到新竹的乘客。他說半個小時後才會有車,我提起兩大包行李,背著相機包在附近逛了一下。其實,提著那麼多東西,實在是不太好行動,隨便走走就回車站坐著,等候公車的來臨。
中壢轉運站隨拍
【中壢轉運站隨拍】

中壢轉運站隨拍
【中壢轉運站隨拍】

還好我沒有悶著,一位滿頭霜花的媽媽跟他親戚分手後坐在我旁邊,等她的女兒開車來接她。她看起來有6、70歲,我沒有開口,他就主動跟我說起話來。我就是這樣子的,很少主動跟人家聊天,也許怕會被打槍;反而,老人家心胸比我宏大,她不拘泥這小事情。他問我是要去哪裡,是哪裡人,我問他在等誰,大家的對話沒有因為文化的不同、年紀的差距而變得空洞。有一輛私家車駛了進來,停靠在公車站前,我問老人家:「那會不會是你女兒來了!」她高興地站了起來,向著私家車的方向走,她打量了一下車窗裡的情況,也跟車內的人寒暄了幾句,看來不是她女兒!這時,開往新竹的公車來了,我上了公車,找了個單座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眼看老人家獨自坐在公車站的長椅上,她四處張望,彷彿在尋找我的去向,也彷彿在尋找她女兒的身影,我的心不禁酸了一下。

18:10,我在司機大哥的提醒之下,來到了新竹清華大學附近的公車站。我下了車,接著打電話給朋友,他不到一會兒就騎著機車來接我。第一次跟朋友見面,感覺奇妙:在虛擬的世界認識了對方,再出來約見面,那是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相關內容::

Day 0: 感動花東 - 序
Day 1: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Day 2: 感動花東 - 奔向台東起很早
Day 2: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Day 2: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Day 2: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Day 2: 感動花東 - 迎風的日子
Day 2: 感動花東 - 柚子湖與孔子岩
Day 2: 感動花東 - 落日綠島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i
Day 3: 感動花東 - 綠島趴趴走
Day 3: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Day 3: 感動花東 - 奔向深山太麻里
Day 4: 感動花東 - 山上的老人家
Day 4: 感動花東 - 我們都是好孩子
Day 4: 感動花東 - 金針花海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i
Day 4: 感動花東 - 吃在花東
Day 5: 感動花東 - 七星潭與松園別館
Day 5: 感動花東 - 花蓮覓食大行動
Day 6: 感動花東 - 橙色的天地
Day 6: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18 則留言:

  1. 獨自的旅程雖然充滿著未知
    但卻也因為這樣
    也到處充滿著新鮮感
    是吧?

    回覆刪除
  2. 對了
    忘了告訴你
    我喜歡"澳門國際機場"那張
    窗外透進光線所形成的窗框和那位男子的影子
    很美

    回覆刪除
  3. wow wow 你在臺灣?? oh 羡慕 >< anyway 玩得開心D呀

    回覆刪除
  4. 我都試過一個人去旅行, 真的會有點緊張, 但好快就可以好好享受旅程!
    看來San哥哥在寶島有好多有趣的經歷呢!

    回覆刪除
  5. 一個人背包旅行,我沒試過,應該充滿陌生和新奇吧。。。
    喜歡機場那一張照片,很美!
    下次我到澳門玩,也要月你出來哦。。。。哈哈!

    回覆刪除
  6. To T.C.,

    同意你的說法
    第一次踏上旅途
    即使有些挫折
    但可以從學到一些東西
    人生不就是要在挫折中成長嗎?

    當時剛好有個人在拍照,
    我就不經意地拍了他下來.
    蠻喜歡這張的.


    To fufu,

    我10月初去了台灣,
    現在回來澳門了!
    謝謝你的支持


    To Rafael Lam,

    最大的挑戰可能就是帶著大包小包的時候
    又不想隨便擱在一旁出洗手間吧, 呵呵
    不過後來我在桃園機場上廁所時
    也沒在擔心那麼多了,
    就放在候車的座位上,
    反正我對台灣的治安蠻有信心.


    To firefox,

    謝謝你喜歡!
    你下次來澳門可以找我

    回覆刪除
  7. HI~~我是台灣的朋友,路過這邊看到你的一個人旅行,很棒喔!一個人旅行跟朋友一起旅行確實差異頗大,獲得的心境也差異很多.很高興看到你的文章,期待後續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
  8. 在機場、火車站和車站那些地方,總是令人感觸,有些人在等待,有些人在重聚,有些人在分離。不過又令人無奈,因為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聽你說這次旅程有好天氣,我相信這回會有很多令你滿意的拍攝作品。

    回覆刪除
  9. 從澳門坐飛機到台灣也要2哥多鐘頭?
    很像有點遠呢!但從地圖上看,卻很像好進?
    單獨旅行沒甚麼好怕的,特別是你去國家大家都會同樣的語言。

    回覆刪除
  10. To Eric,

    Eric你好,
    歡迎你來部落格看我
    也謝謝你的留言,
    文寫和照片還在努力中
    希望你日後常來參觀指教.


    To Joseph,

    我想Joseph你感受最深,
    車站月台之類的地方
    就是充滿悲傷和喜悅的情感
    不過沒有分離的悲傷,
    又怎麼會有重聚時的喜悅?


    To LondonCaller,

    從澳門坐飛機到台灣只要1個多小時
    說起旅行,大哥的經驗比我豐富太多了
    我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回覆刪除
  11. 這台灣之旅像很好玩呢. haha ^__^

    回覆刪除
  12. To Wai Wai,

    謝謝Wai Wai的留言,
    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去
    再計劃一下吧~

    回覆刪除
  13. 有了第一次的經歷
    以後就像"獨行俠"一樣
    喜歡到哪兒就上哪兒
    瀟洒走一會...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不同的旅行會有不同的感受
    這樣的人生才會豐富,
    這樣看到的風光才會更多更廣

    回覆刪除
  15. 那阿山打算几时来马来西亚?^^

    回覆刪除
  16. To 耀眼狗鱼,

    哈,好久不見了!
    我也很想去呀
    不過馬來西亞太大了,
    很多地方都很美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好
    你有什麼建議?
    可以一起去玩那是最好的,呵呵!

    回覆刪除
  17. To 耀眼狗鱼,

    哈,好久不見了!
    我也很想去呀
    不過馬來西亞太大了,
    很多地方都很美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好
    你有什麼建議?
    可以一起去玩那是最好的,呵呵!

    回覆刪除
  18. 有了第一次的經歷
    以後就像"獨行俠"一樣
    喜歡到哪兒就上哪兒
    瀟洒走一會...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