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 習慣了跟三三倆倆的朋友出遊的我,這次是我第一次背著行李踏上寶島的國度。我二個月前已經把機票訂下來,主要是因為澳門航空公司有提前訂票的折扣優惠,可以省一點小錢,但卻令行程充滿了不可預知的因素,也拉長了我對這次旅行的期待。一天天的倒數,60、59,到3、2、1日子一天天的步近,心情也愈來愈緊張,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獨自出遊。
一個人的旅行

9月30日,下午1:15的班機,我早上11:20就到達了澳門國際機場,十分鐘辦好了登機手續,就在冷清的入境大堂等待姍姍來遲(十五分鐘誤點)的飛機。在飛機上,我被分配到一個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的天空,厚厚的雲層過後跟著的是淡淡的雲朵。下午15:45,飛機到了桃園機場,這時,天是下著雨的。
澳門國際機場
【澳門國際機場】
我在第一航廈買好了車票,先到中壢轉運站,再坐車前往新竹去找我的朋友。這並不是最快到新竹的方法:如果你趕時間,最好是坐接駁車到桃園高鐵站,再換坐高鐵到新竹。

車子16:30到了中壢轉運站,下車的時候,候車車長問我要去哪裡,他就在紙上劃了一筆,看來我是唯一一個要在這個車站坐車到新竹的乘客。他說半個小時後才會有車,我提起兩大包行李,背著相機包在附近逛了一下。其實,提著那麼多東西,實在是不太好行動,隨便走走就回車站坐著,等候公車的來臨。
中壢轉運站隨拍
【中壢轉運站隨拍】

中壢轉運站隨拍
【中壢轉運站隨拍】

還好我沒有悶著,一位滿頭霜花的媽媽跟他親戚分手後坐在我旁邊,等她的女兒開車來接她。她看起來有6、70歲,我沒有開口,他就主動跟我說起話來。我就是這樣子的,很少主動跟人家聊天,也許怕會被打槍;反而,老人家心胸比我宏大,她不拘泥這小事情。他問我是要去哪裡,是哪裡人,我問他在等誰,大家的對話沒有因為文化的不同、年紀的差距而變得空洞。有一輛私家車駛了進來,停靠在公車站前,我問老人家:「那會不會是你女兒來了!」她高興地站了起來,向著私家車的方向走,她打量了一下車窗裡的情況,也跟車內的人寒暄了幾句,看來不是她女兒!這時,開往新竹的公車來了,我上了公車,找了個單座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眼看老人家獨自坐在公車站的長椅上,她四處張望,彷彿在尋找我的去向,也彷彿在尋找她女兒的身影,我的心不禁酸了一下。

18:10,我在司機大哥的提醒之下,來到了新竹清華大學附近的公車站。我下了車,接著打電話給朋友,他不到一會兒就騎著機車來接我。第一次跟朋友見面,感覺奇妙:在虛擬的世界認識了對方,再出來約見面,那是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相關內容::

Day 0: 感動花東 - 序
Day 1: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Day 2: 感動花東 - 奔向台東起很早
Day 2: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Day 2: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Day 2: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Day 2: 感動花東 - 迎風的日子
Day 2: 感動花東 - 柚子湖與孔子岩
Day 2: 感動花東 - 落日綠島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i
Day 3: 感動花東 - 綠島趴趴走
Day 3: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Day 3: 感動花東 - 奔向深山太麻里
Day 4: 感動花東 - 山上的老人家
Day 4: 感動花東 - 我們都是好孩子
Day 4: 感動花東 - 金針花海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i
Day 4: 感動花東 - 吃在花東
Day 5: 感動花東 - 七星潭與松園別館
Day 5: 感動花東 - 花蓮覓食大行動
Day 6: 感動花東 - 橙色的天地
Day 6: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