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到了朋友家,把行李放下,就到新竹大遠百B1的鼎泰豐享用晚餐。
新竹鼎泰豐
來台灣的第一個晚上就在馳名中外的鼎泰豐用晚餐,簡直為旅程作一個完美開端。澳門也有鼎泰豐,卻根本不能跟台灣的相題並論,更不值一提。澳門的鼎泰豐有名無實:食物遜色太多、裝潢粗糙、更不用說店員的服務態度了。台灣的鼎泰豐無論是食物、環境、還是服務員的態度,都讓我享受其中。

朋友點了好幾樣菜色:小龍包、蝦仁燒賣、砟醬麵、蝦仁蛋炒飯、紹興醉雞、鮮肉大包,每一樣都很好吃。我特別喜歡吃小龍包,輕輕地咬破外皮,小心翼翼地吸裡面的肉汁,深深地倒抽一口氣,眼睛忽然亮起來,驚訝地跟朋友說:「哇,好好吃喔!」喜悅的表情不由自主地掛在臉上。「大概你太餓了吧!」朋友笑說。它外皮嫩薄、湯汁味鮮、餡肉香美。紹興醉雞的雞肉一片片地浸泡在紹興酒中,讓人每吃一口的雞肉都帶著淡淡酒的清香。臉盆般大的蒸籠中擺放著孤伶伶的大包,這不是一般的饅頭大包,鬆軟的麵皮裡,包裹著飽滿紮實的肉餡,濃郁的肉汁被外皮吸收掉,即使你再飽吃不下,也會毫不浪費地連餡帶包地吃下去。 
新竹鼎泰豐
【好好吃的小龍包】

新竹鼎泰豐
【排列整齊、一籠十個的小龍包】

新竹鼎泰豐
【逢到必吃的紹興醉雞,朋友說】

新竹鼎泰豐
【蝦仁蛋炒飯】

新竹鼎泰豐
【砟醬麵】

新竹鼎泰豐
【蝦仁燒賣】

新竹鼎泰豐
【外表不太起眼的鮮肉大包】

新竹鼎泰豐
【原來是很有內涵的】

我跟朋友提議說,如果這次台灣之旅的天氣不理想的話,改為美食之旅,至少可以品嚐台灣各處的美食,吃得白胖胖臉圓圓地回澳門。

吃完我們就坐著機車夜遊新竹的大街小巷:東門、新竹火車站等,然後就回家休息。


::相關內容::

Day 0: 感動花東 - 序
Day 1: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Day 2: 感動花東 - 奔向台東起很早
Day 2: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Day 2: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Day 2: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Day 2: 感動花東 - 迎風的日子
Day 2: 感動花東 - 柚子湖與孔子岩
Day 2: 感動花東 - 落日綠島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i
Day 3: 感動花東 - 綠島趴趴走
Day 3: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Day 3: 感動花東 - 奔向深山太麻里
Day 4: 感動花東 - 山上的老人家
Day 4: 感動花東 - 我們都是好孩子
Day 4: 感動花東 - 金針花海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i
Day 4: 感動花東 - 吃在花東
Day 5: 感動花東 - 七星潭與松園別館
Day 5: 感動花東 - 花蓮覓食大行動
Day 6: 感動花東 - 橙色的天地
Day 6: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19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蝦仁燒賣"那張
    排列組合很棒
    也很喜歡"好好吃的小籠包"那張
    蒸籠內部的線條拍的相當細緻

    回覆刪除
  2. 嘩! 我都好想試試台灣的鼎泰豐!
    單看照片已經令人流口水! @_@

    回覆刪除
  3. 大包整多兩籠大包整多兩籠唔怕滯。台灣應該是一個美食天堂,我也想去台灣大飽口福喔!

    回覆刪除
  4. 怎麼沒點香腸呢?
    我聽說台灣的香腸很出名的哦!呵呵。
    還可以大腸包小腸呢!

    回覆刪除
  5. 說真的我自己在新竹都還沒吃過新竹鼎泰豐,太多人排隊了,之前只在台北吃過一次,是頗好吃的啊,照片又讓食慾大動了起來,城隍廟口的小吃也頗讚的,不知道你有沒去吃,如果沒吃到就當下次的主題吧XD

    回覆刪除
  6. To T.C.,

    我也喜歡蝦仁燒賣那一張的佈局,
    有一種不經意安排的感覺.
    還是我想太多...呵呵
    我反而覺得大包那張好難拍的好,
    很多細節都沒有.

    To Rafael Lam,

    明哥下次去台灣,
    一定要去試看看,
    又可以拍照,
    又可以吃好吃的東西,
    一舉兩得.

    說起拍照,
    我記得有一次去大陸西安一家裝飾不錯的店家吃飯,
    打算用相機拍下他們的食物,
    結果遭到服務員的阻擾,
    當時除了愕然還是生氣.

    台灣的家店沒有這回事,
    你大可以放心拍.


    To Joseph,

    "食曬個包腳瓜大個孝順我啊媽
    食曬個包腳瓜大個再奉獻國家"

    哈.. 麥兜真的好可愛...
    你可以跟伊人一起去吃,
    因為食物的分量算是蠻多的,
    兩個人分可以吃更多種不一樣的.


    To LondonCaller,

    大哥真的見多識廣,
    知道台灣的大腸包小腸,
    確實很有名,
    只是我這次還沒機會吃到,
    下次吧,
    下次再去吃,
    再拍給你看.

    回覆刪除
  7. To Eric,

    原來Eric你是在新竹的,
    那你一定要去吃看看,
    我當時是八點多去吃的,
    人沒有很多,
    也不用排隊

    城隍廟口的小食我沒吃到,
    也許已經吃很撐了,
    沒關係,
    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吃.
    謝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8. 嘩! 那小龍包真的看似很好吃!!!!!

    紹興醉雞和蝦仁蛋炒飯像很少"份量".. hahah...但蝦很大隻. haha

    蝦仁燒賣外形很特別, 我在香港沒見過 :)

    回覆刪除
  9. 為食物拍照是好平常的事, 還可以幫他們宣傳...
    沒想到服務員會阻擾, 這家西安的飯店真係奇怪!

    Re: 多謝San哥哥欣賞! 照片都是在澳門拍的, 地點是澳門路環威斯汀酒店!

    回覆刪除
  10. To Wai Wai,

    其實份量還算可以,
    兩個人吃是剛剛好的,
    蝦仁炒蛋裡面的蝦很多.
    感覺是他們快打烊了,
    把所有的廚房裡用剩的蝦都放進去一樣.

    那個蝦仁燒賣我也澳門也沒看過
    外型很像沙漏!


    To Rafael Lam,

    西安那家食店的行為真是匪夷所思,
    是對自己店裡的食物沒信心,
    怕人家有所抄襲,
    還是怕人家做得比他們好,
    說實在,西安那家店的食物又不怎麼樣好吃吧!

    回覆刪除
  11. 很好吃哦,看了都流口水了。。哈哈哈。。
    看来这一趟旅行,满载而归哦。。。。哈哈

    回覆刪除
  12. To firefox,

    謝謝Firefox,
    這次旅行真的吃蠻多的,
    也嘗試到很多從未吃過的東西,
    接下來的部落文會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13. 我只知道新竹的米粉很出名.
    小龍包真的很精緻
    晶瑩剔透...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新竹米粉我沒吃到,
    希望下次可以有機會吃看看
    謝謝你的資訊

    回覆刪除
  15. Hi,很久不見了,你好嗎?
    一個人旅行,自由自在,但也要小心哩!
    昨晚我也在香港的鼎泰豐吃晚飯,相信不及在台灣的好吃!
    祝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16. To 恬靜,

    真的好久不見了
    我還不錯, 那你呢?
    其實台灣之行是出發和回程是一個人
    到了台灣有朋友在一起同遊
    所以也是很有伴兒的.

    有機會一定要到台灣試看看,
    我想一定會更正宗,更好吃的.

    回覆刪除
  17. To 恬靜,

    真的好久不見了
    我還不錯, 那你呢?
    其實台灣之行是出發和回程是一個人
    到了台灣有朋友在一起同遊
    所以也是很有伴兒的.

    有機會一定要到台灣試看看,
    我想一定會更正宗,更好吃的.

    回覆刪除
  18. To Wai Wai,

    其實份量還算可以,
    兩個人吃是剛剛好的,
    蝦仁炒蛋裡面的蝦很多.
    感覺是他們快打烊了,
    把所有的廚房裡用剩的蝦都放進去一樣.

    那個蝦仁燒賣我也澳門也沒看過
    外型很像沙漏!


    To Rafael Lam,

    西安那家食店的行為真是匪夷所思,
    是對自己店裡的食物沒信心,
    怕人家有所抄襲,
    還是怕人家做得比他們好,
    說實在,西安那家店的食物又不怎麼樣好吃吧!

    回覆刪除
  19. To Eric,

    原來Eric你是在新竹的,
    那你一定要去吃看看,
    我當時是八點多去吃的,
    人沒有很多,
    也不用排隊

    城隍廟口的小食我沒吃到,
    也許已經吃很撐了,
    沒關係,
    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吃.
    謝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