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早上8:00,火車來到了頭城站。朋友遙指遠方的島嶼說叫龜山島。從宜蘭縣各處看到龜山島的樣貌不盡相同,隨著地點有時可以看到龜山頭,有時則為龜身。早上的雲是柔弱的、是弱不禁風的、是經不起風霜的,龜山島上空的雲秀氣得像是沒睡醒的小孩子。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早上9:45,花蓮站到了,天空上那惺忪的小孩子醒了,他天真活潑地四處遊走,肆無忌憚地在藍天下翱翔。火車停靠10分鐘左右,我們帶著相機走出火車鬆鬆筋骨、拍拍照,然後又回到火車繼續漫長的火車之旅。

火車上
【到了花蓮站時,我們下火車拍拍照】

火車上
【從火車與火車月台之間的縫隙看到的藍天白雲】

火車上
【火車上拍的高壓電塔】

火車上
【花蓮處處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火車上
【白雲盤踞在山頭】

火車上
【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

火車上
【車站一隅-花蓮站】

火車上
【車站一隅-光復站】

中午11:20,火車快要抵達池上站。朋友告訴我池上最有名的就是「池上便當」。當車廂廣播說快要到池上站時,朋友就立即動身飛奔到車門,向正在車站月台上提著便當的小女孩舉起V字手勢,示意要兩盒。跟著我朋友出去買便當的人一個個接踵而至,小女孩也跟火車跑著,火車靠站後便迅速交收:一隻手給小女孩兩百塊,另一隻手接過兩盒熱騰騰的便當;說時遲,那時快,小女孩已經把零錢放在早已封裝好的透明藥丸袋裡,並把它們夾在便盒和橡皮筋之間。由於火車靠站的時間很短,要品味這美味的便當,就要準備好零錢(70NT/盒),以及在提早在火車靠站前到門口,這也算是買池上便當的小撇步吧!

有「米鄉」之稱的池上鄉以出產優質米著稱,煮熟後的米飯香Q可口。小小的木盒子,底層躺著香Q的米飯,上面鋪著滿滿的配菜:傳統的燒肉、滷肉、甜不辣、薑、滷蛋、柴魚酥、鮮豬肉和新鮮蔬菜等,豐富的層次在口中不停地變化著、盤旋著。我們在台鐵上邊看窗外綠油油的稻田,邊吃美味的便當,這樣的人生簡單而享受,還是我對生活的要求根本就不高?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池上便當的包裝外殼都是用薄薄的木板造的,真的比用保利龍環保太多了】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便當裡頭盡是滿滿的配菜】


::相關內容::

Day 0: 感動花東 - 序
Day 1: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Day 2: 感動花東 - 奔向台東起很早
Day 2: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Day 2: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Day 2: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Day 2: 感動花東 - 迎風的日子
Day 2: 感動花東 - 柚子湖與孔子岩
Day 2: 感動花東 - 落日綠島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i
Day 3: 感動花東 - 綠島趴趴走
Day 3: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Day 3: 感動花東 - 奔向深山太麻里
Day 4: 感動花東 - 山上的老人家
Day 4: 感動花東 - 我們都是好孩子
Day 4: 感動花東 - 金針花海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i
Day 4: 感動花東 - 吃在花東
Day 5: 感動花東 - 七星潭與松園別館
Day 5: 感動花東 - 花蓮覓食大行動
Day 6: 感動花東 - 橙色的天地
Day 6: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14 則留言:

  1. 看來你對"高壓電塔"
    情有獨鍾
    haha

    回覆刪除
  2. 想試試那[池上便當]!!像很不錯!! haha!

    回覆刪除
  3. 這篇文章用了很多台灣人用的詞語呢,阿山除了味覺嚐台味,連文筆也台風呢。看那個便當包裝得很用心,相信食物也弄得很用心,我想這個就是台灣產品跟大陸產品的差異。

    回覆刪除
  4. 那便當很可愛哦。。。。
    而且好好吃的樣子!!!!
    藍天白云的火車站,很舒服!!

    回覆刪除
  5. To T.C.,

    你不說我也不覺得,
    我第一天在中壢有拍高壓電塔
    第二天在火車上也有拍高壓電塔
    我想大概是因為高壓電塔的偉大,
    而高不可攀的感覺吧.


    To Wai Wai,

    下次去台灣可以去試看看,
    味道不錯,
    而且料也很足.
    希望你會喜歡.


    To Joseph,

    真的嗎? 哈哈,
    看來我要快快去申請當台灣人了
    也許平常都有看台灣的電視節目吧
    耳濡目染之就變"台"了.

    台灣食物的包裝真很用心,
    所以不只是味覺的享受,
    也是視覺的饗宴.


    To firefox,

    謝謝firefox,
    我蠻喜歡吃的,
    尤其吃一個小小的便當中
    就可以品嚐多種台灣的小食.

    回覆刪除
  6. 第一天的行程
    迎來了藍天白雪
    真的太美滿了
    藍天綠地,青翠山巒
    "池上米"超好吃的喔...

    回覆刪除
  7. To 蓮子,

    原本在台北是下雨的,
    火車開到了花蓮就放晴
    同一個地方,卻有不同的氣候
    實在是太神奇了.

    池上米真的很好吃,
    而且很Q.

    回覆刪除
  8. 好多肉哦!
    我好像比較少吃豬肉呢!?
    都是雞肉、魚肉比較多。

    在馬來西亞賣的滷肉,那滷汁其實都一直在循環使用的。
    不過好像要那樣子,滷出來的肉才會香!!!

    回覆刪除
  9. To London Caller,

    哈,好像是喔
    基本上都是以肉類為主
    又不是常吃,沒關係了

    沒錯,那個汁都有一直滷
    汁快用完了就加水,加料再滷,再煮
    這樣才會有味道出來.

    這樣說我好像很懂得吃,
    其實我都是從電影美食節目上學的.

    回覆刪除
  10. 好豐富的便當! 這次旅程一定好滿足!

    回覆刪除
  11. To Rafael,

    到現在我還是很回味,
    因為料很足
    米飯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12. To Rafael,

    到現在我還是很回味,
    因為料很足
    米飯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13. 好多肉哦!
    我好像比較少吃豬肉呢!?
    都是雞肉、魚肉比較多。

    在馬來西亞賣的滷肉,那滷汁其實都一直在循環使用的。
    不過好像要那樣子,滷出來的肉才會香!!!

    回覆刪除
  14. 想試試那[池上便當]!!像很不錯!! haha!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