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重遊澳門漁人碼頭 - II

暫時沒機會飛去意大利市中心看羅馬鬥獸場,在澳門漁人碼頭看看迷你版的鬥獸場,當作是望梅上渴吧。漁人碼頭裡的鬥獸場平日都是封閉的,當有表演或者演唱會時才開放。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在2008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機會走進去這個場地:漁人碼頭是2008年北京奧運火炬傳遞(澳門站)的起跑點,我當時是一名組織活動單位的小職員,沒有資格參加火炬傳遞,但是在裡頭做協調的工作,也算是為這件盛事作出點貢獻吧。記得當時為確保正式活動展開時順利,單位展開了一次預演,模擬火炬傳遞的工作流程。大伙們跟著火炬手跑,我就緊跟在他們的後面。未幾,同行的幾位同事已經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而我由於平常假日都往山上步步跑,沒有那麼辛苦,心裡暗爽之餘,又感覺平常運動是有價值的。

轉眼間離開工作單位已經有兩年多,工作的改變促使運動量減少了很多,肚子也漸漸突出起來。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前的勇士】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前】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前的瓶子】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雕塑】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與我】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外觀】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外觀】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外觀】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與青馬銅像】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一角】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一角】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之光影】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

漁人碼頭羅馬鬥獸場
【羅馬鬥獸場】

22 則留言:

  1. 第六張你的影子很有趣, 還要是單腳站, 你拍照一定拍得很高興.

    回覆刪除
  2. wow wow wow
    我都要魚眼 :)
    你的攝影真的很棒 :)
    我好鐘意呀

    回覆刪除
  3. To Joseph,

    那張主要是因為周圍沒有人,
    興之所致,
    就自拍自爽一下.
    還好只是拍影子,
    不然就太傷眼睛了!
    呵呵......


    To FuFu,

    謝謝富哥支持和喜歡,
    喜歡魚眼就快買吧,
    早買早享受喔!

    回覆刪除
  4. 早上的效果蠻好的
    拍到建築物很壯觀
    希望你很快可以衝出亞洲
    到世界每個角落留下足跡
    尋找到美麗風景...

    回覆刪除
  5. To 蓮子,

    有些建築物要在下午拍比較好,
    也許下次有時間拍拍看
    世界太大了,
    有生之年,
    希望可以盡能力看多一點風景.

    回覆刪除
  6. 是呀,世界太大了
    還是不要太貪心
    能在中國大陸走完
    已經是不錯的了
    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
    前面的路還有很長...很長...

    回覆刪除
  7. 澳門的迷你版也真好看!
    羅馬的鬥獸場也有澳門那麼完美,呵呵!
    那些殘磚爛瓦我最近在希臘看了很多。

    我剛從法國南部回來。
    我去了尼斯和摩納哥。
    這是我第2次舊地重遊了,因為我很喜歡尼斯。
    維多利亞女王也去了尼斯3次哦!!
    你也去尼斯玩吧,你會喜歡的!

    回覆刪除
  8. 》羅馬的鬥獸場也有澳門那麼完美,呵呵!
    應該是“羅馬的鬥獸場也沒有澳門那麼完美,呵呵!”

    》我去了尼斯和摩納哥。
    還有芒通。

    回覆刪除
  9. To LondonCaller,

    不過說起規模和歷史意義上,
    一定是意大利優秀很多,
    尼斯和芒通這倆個地方我都沒聽過,
    期待你的照片和介紹.

    回覆刪除
  10. The one with your shadow (leg up) is fun! I also like the close-up of the columns with the shallow DOF and the arch with the sharp contrast and perfect centering.

    回覆刪除
  11. 意大利有很多的大教堂、廣場、噴泉等。
    你如果都喜歡這些東西,你可以在意大利從早拍到晚呢!
    還有很多帥哥、美女讓你拍!呵呵!
    不過,我覺得老人也很上鏡!哈哈。

    回覆刪除
  12. 澳門的比較好看!
    Philip

    回覆刪除
  13. 影得實在靚! 你的影子的一張好有趣!

    回覆刪除
  14. To Alex,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gain.
    The shot was taken by a fish-eye lens. It is super-funny when using this lens due to the image distortion.

    The shadow one was taken my my 70-200 F4L IS lens. I seldom use this lens. I am not sure it is worth to buy that.


    To LondonCaller,

    暫時我還沒有計劃去意大利,
    也許這也是需要一點推動力, 加上一份沖動吧.


    To Bosco,

    好久不見了,
    最近過得好嗎?
    我剛從台灣回來!


    To Philip,

    可能是因為澳門的比較新吧!
    謝謝你來留言.


    To Rafael,

    謝謝明哥!
    漁人碼頭人不多,
    可以拍得很自在.

    回覆刪除
  15. 推動力?你要的話,我可以給你啊!呵呵。
    你最近去了那里啊,山哥?
    期待你的漁人碼頭照片呢!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Caller,

    前幾天去了台灣.
    漁人碼頭照片已經出完了!
    謝謝收看!

    回覆刪除
  17. 再過幾個與就要去澳門咯,現在開始做功課了。。
    好喜歡這漁人碼頭,這鬥獸場平日都沒開放嗎?好像進去看看呢。。。

    回覆刪除
  18. To Daniel,

    漁人碼頭常年都開放
    不管你什麼時間去都可以
    甚至你還可以在那裡拍日出呢!
    至今那個鬥獸場通常是禁止進入
    當有活動舉辦的時候才開放入進

    回覆刪除
  19. To Daniel,

    不過還好!在外面也可以拍得到的
    只是角度有點局限而已!

    回覆刪除
  20. 那我可以把拍日出也編進我的行程裡了。。
    這鬥獸場真的很美,不能進去真的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21. To Daniel,

    漁人碼頭的日出,
    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
    http://www.sanblog.info/2011/01/2011.html
    那是2010年1月1日拍的
    讓你大概知道是哪個位置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