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澳門隨身拍 - VII

水坑尾街和附近的小巷子有著強烈的對比:水坑尾街是澳門商業購物區和交通樞紐之一,兩旁大廈林立,在這街上走,車子跟你親近接觸,喇巴聲和廢氣都叫人煩躁不安。
澳門隨身拍

我喜歡遠離煩囂,往小巷子走,不但聽不到車子的喇巴聲,嗅不到汽油的氣味,也找不到任何商業元素,彷彿已經走了另一個國度,眼前盡是葡式的建築,感覺盡是恬靜。
澳門隨身拍
【音樂學校】

澳門隨身拍
【音樂學校】

澳門隨身拍
【位於瘋堂斜巷的社會保障基金辦公室】

澳門隨身拍
【聖母堂前地】

澳門隨身拍
【瘋堂斜巷】

澳門隨身拍
【瘋堂斜巷】

22 則留言:

  1. School of music...good wor. In Kuala Lumpur, I'm not sure if there is 1 nearby my house :P

    回覆刪除
  2. To uLi,

    The School of Music has been established these years. And the building was "repainted".

    回覆刪除
  3. 我好像也走過這些地方
    不過當時並不知道這些建築物的名稱
    走在澳門(應該是說每個異地)的小巷
    都是件美妙的經驗

    回覆刪除
  4. To Tommy,

    我沒踏足過歐洲國度,
    但是澳門的建築物,
    卻給我親臨歐洲的感覺.
    算是望梅上渴吧. 哈

    回覆刪除
  5. 那所音樂學校我從未進過去呢, 以前是學生的時候, 都是在高士德的原校址上課. 望德堂堂區一帶我也很少涉足.

    回覆刪除
  6. To Joseph,

    其實我也沒有進去過,
    相信只有老師和學生才可以進去的,
    遊人也不行.

    回覆刪除
  7. 我都好喜歡在瘋堂斜巷拍照! 真的很特別又唔怕咁多人!

    回覆刪除
  8. To Rafael Lam,

    這裡人和車都不多,
    也有不少人在這裡為模特兒拍照

    回覆刪除
  9. 這兒的建築物蠻有歐洲韻味
    外牆還有不同的顏色
    是拍攝的好地方
    不同的時間拍攝
    就有不同的視覺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照片是在上午10點半左右拍的,
    但也只有一部分建築物有陽光照射到,
    我看要再晚一點拍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11. 你那麼喜歡拍藍色的天空,應該買台Pentax相機。
    我聽日本的朋友說用Pentax拍出來的藍色特別漂亮哦!

    一週沒來看你,你家的風水好像改了一點。呵呵!

    我在希臘拍了很多的照片,隨便抽幾張貼在部落格上。
    待我把照片整理完畢,再拿出來玩。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Caller,

    如果開始不是用Canon的話,
    我還想用Nikon,
    Pentax的鏡頭也不便宜,
    好像是說比Canon, Nikon還要貴呢!

    風水嗎? 沒有大改,
    只是加了一些分頁,
    把攝影器才和照片回顧加上去.
    其實都是向你學習的啦.

    還有網頁頂方的橫額改為透明
    不會有白白的一塊那麼奇怪.

    真想去,
    我等等去看看.

    回覆刪除
  13. very colourful!!! :) 瘋堂斜巷 is nice!!

    回覆刪除
  14. To FuFu,

    謝謝你的到訪,
    這裡真的不錯,
    又可以拍建築物
    又可以拍帥帥美美的模特兒照

    回覆刪除
  15. 哇,原來你有那麼多台相機、鏡頭啊!?
    好羨慕你喔!
    等我的Nikon壞了,我再買台新的。
    不過,我這台相機很耐用,用了8年都還沒壞呢!

    希臘方面,旅費也不算太貴。
    前前後後花了大概400英鎊吧。
    包來回機票、酒店、早午晚三餐、景點門票、一週的交通費、來回愛琴島的船票等等。
    如果你對歷史文化、海邊有興趣,希臘是個好選擇。
    我比較喜歡建築物和大自然。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Caller,

    其實還好啦,
    我的鏡頭都是檔次相對比較平民化的,
    又不是什麼大光圈的那些,
    我始終不是有錢人,
    花錢都要精打細算.

    8年? 快換吧,
    找機會一起去拍照.
    我也很愛建築物和大自然喔.
    真想去呢...... 哈

    回覆刪除
  17. 以後要找你幫我拍帥帥的模特兒照 lol

    回覆刪除
  18. To fufu,

    沒問題, 歡迎之至
    你來我可以幫你拍! 哈

    回覆刪除
  19. 呵呵,一起去拍照?
    不如我們捉fufu來拍黑白藝術照吧!

    回覆刪除
  20. To LondonCaller,

    是喔, 那要等人齊才可以拍
    要不一起去馬來西亞,
    要不一起來澳門,
    要不一起去英國.

    回覆刪除
  21. 呵呵,去那麼多地方?我沒假期咯。
    我下個禮拜會去法國南部和摩納哥。
    10月初計畫瑞典旅行。
    歐洲好像很多地方很好玩呢!

    你最嚮往那個國家呢?
    哎呀,其實中國也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
    西藏也不錯!!

    回覆刪除
  22. 呵呵,一起去拍照?
    不如我們捉fufu來拍黑白藝術照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