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澳門隨身拍 - VI

早上的天空是決定我當天否出門拍照的關鍵,時而探頭窗外,時而灰心地躺在床上,若有所思地看著電腦;過幾分鐘,又彈起來探頭窗外,忽然出現的一片藍天,像能量液般注滿了我身體,我火速地拿好相機直奔出門。
主教山小堂

我看來我已經上了癮,不但對拍照上了癮,也對頭頂的一片藍天上了癮,而且是中毒已深。
主教山小堂
【主教山小堂建於澳門半島最高點之一的西望洋山上】

主教山小堂
【主教山是一座向航海者的保護神祈禱的小教堂,又稱海崖聖母小堂。】

主教山小堂
【1622年建於炮臺旁,供在澳葡兵彌撒祈禱之用。1835年重建後成為今天宏偉之規模。】

主教山小堂
【主教山小堂光與影】

主教山小堂
【主教山小堂的聖母像】

主教山小堂
【聖母堂前築有高臺,置有一大理石雕刻而成的聖母像,聖母雙手合什,面臨大海。】

主教山小堂
【另一個角度看主教山小堂】

主教山小堂
【另一個角度看主教山小堂】

主教山小堂
【主教山小堂】

13 則留言:

  1. 是個飯後散步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2. 奇怪, 為什麼我對教堂屋頂上的聖母像沒有印象的, 那是新搬上去的嗎 ? 還是一直就存在 ?

    回覆刪除
  3. 藍藍的天空配紅紅的地磚好強烈的對比哦!
    明天我將會到希臘旅遊一個禮拜。
    希望那裡的天空也和澳門一樣藍哦!

    回覆刪除
  4. Nice photos la....my mood is good now after see all the blue sky's pix :)

    回覆刪除
  5. To Tommy,

    吃完晚飯閒來沒事做,
    在山上走走散步也不錯的Idea.

    不過主教山小堂區域只開放到下午五點半,
    時間到了就會有管理員關門,
    只有重大節日晚上才會開放.

    我建議可以在主教山下面的西環湖湖邊散步,
    既看到澳門的夜色,
    空氣也蠻清新的.


    To Joseph,

    應該是一直都在,
    不過是在小堂的很前方,
    是照片拍的時候角度的關係吧
    事實上不是很靠近的.


    To LondonCaller,

    哎喲,真巧.
    我前幾天剛好有看到人家拍的希臘風景照片,
    超想去的啦.... 哈...
    那裡的天是世界上最藍的.
    期待你美美的照片.

    回覆刪除
  6. To uLi,

    看到你的照片也很開心.
    感覺一整個都在旅遊的氛圍當中.

    回覆刪除
  7. 清晨的主教山
    更顯得莊嚴肅穆
    猶如歐洲小鎮的教堂
    清幽明靜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當天早上跑了上去, 發現一個人遊客都沒有,
    只有門口的一個買紀念品的在準備開攤.

    拍了一陣子, 旅遊團就殺到,
    所以大家要拍就要趁早
    而且早上的光線也比較好,
    不會有逆光的情況.

    回覆刪除
  9. 我来回访了。。。。
    蓝天白云一向来都是风景摄影发烧友的最爱。。。
    澳门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古籍建筑物哦,有机会我也想到哪里拍照。。。

    回覆刪除
  10. 太靚啦 :) 藍天邊個不喜歡...但如果有埋白雲相伴既話應該會更加奧妙+不可思議 :)

    回覆刪除
  11. To firefox,

    澳門有很多特色的建築
    有不少更帶有葡國的風格,
    在這裡可以不到不錯的照片喔!


    To fufu,

    沒錯, 謝謝你的建議
    如果有白云的點綴一定好很多!

    回覆刪除
  12. To firefox,

    澳門有很多特色的建築
    有不少更帶有葡國的風格,
    在這裡可以不到不錯的照片喔!


    To fufu,

    沒錯, 謝謝你的建議
    如果有白云的點綴一定好很多!

    回覆刪除
  13. To 蓮子,

    當天早上跑了上去, 發現一個人遊客都沒有,
    只有門口的一個買紀念品的在準備開攤.

    拍了一陣子, 旅遊團就殺到,
    所以大家要拍就要趁早
    而且早上的光線也比較好,
    不會有逆光的情況.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