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大紅燈籠高高掛

中秋節到來,又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吃月餅,賞賞月亮的好時候。可惜今年澳門中秋的天氣不理想,似乎和一輪明月高高掛的情境緣慳一面,月亮她被雲霧重重包圍著,曚曚曨曨,彷彿心情重重。
大紅燈籠高高掛

我記得小時候,很愛吃月餅,尤其是蛋黃白蓮蓉月餅。一個大大的月餅用內附的塑料刀兒十字切開四小份,拈來一小片的瞬間,總是充滿期待的。挑月餅時還需要一點運氣的,拿到沒有蛋黃的那一份,我都會默默地放回原位,再選有蛋黃的,因為我最愛吃月餅中的蛋黃的了。家裡的月餅,往往都是由我來纖滅,也不會出現有月餅吃不完要扔掉的情況。

大紅燈籠高高掛
【塔石廣場】

長大以後,對月餅的喜歡程度大大降低,大概是人愈大就愈怕死吧!今年的中秋,我豪邁地用兩天的時間吃了半個月餅,而且兩小份都是有蛋黃的,看來今年的運氣不錯喔。

大紅燈籠高高掛
【塔石廣場】

大紅燈籠高高掛
【塔石廣場】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