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大紅燈籠高高掛

中秋節到來,又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吃月餅,賞賞月亮的好時候。可惜今年澳門中秋的天氣不理想,似乎和一輪明月高高掛的情境緣慳一面,月亮她被雲霧重重包圍著,曚曚曨曨,彷彿心情重重。
大紅燈籠高高掛

我記得小時候,很愛吃月餅,尤其是蛋黃白蓮蓉月餅。一個大大的月餅用內附的塑料刀兒十字切開四小份,拈來一小片的瞬間,總是充滿期待的。挑月餅時還需要一點運氣的,拿到沒有蛋黃的那一份,我都會默默地放回原位,再選有蛋黃的,因為我最愛吃月餅中的蛋黃的了。家裡的月餅,往往都是由我來纖滅,也不會出現有月餅吃不完要扔掉的情況。

大紅燈籠高高掛
【塔石廣場】

長大以後,對月餅的喜歡程度大大降低,大概是人愈大就愈怕死吧!今年的中秋,我豪邁地用兩天的時間吃了半個月餅,而且兩小份都是有蛋黃的,看來今年的運氣不錯喔。

大紅燈籠高高掛
【塔石廣場】

大紅燈籠高高掛
【塔石廣場】

15 則留言:

  1. 中秋節快樂呀
    很久沒來了,看見大紅燈籠,真有節日的氣氛呀......

    另外,今年11月去尼泊爾,我哋現在香港有3人,成都有2人,廣州有1人,未知你有否興趣

    尋覓者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塔石廣場也掛起高高的燈籠來了
    真是特別有氣氛

    回覆刪除
  3. 还用这种传统灯笼哦。。

    好红哦。。呵呵

    回覆刪除
  4. To 尋覓者,

    真的好久不見了,
    最近好嗎? 也補祝你中秋節愉快.

    很感謝你的邀請
    我也很想跟大家一起去探索這個地方,
    可是我今年所剩的假期不多,
    有的已經安排好行程了,
    希望下次可以再跟大家同行.

    再次謝謝你的邀請.


    To Tommy,

    可是我沒有拍到跟塔石廣場有聯繫的照片,
    因為背景太亂了,
    燈光也不好,
    哈, 也許是我自己不懂得拍吧...


    To Colin,

    哈, 這才叫傳統啦,
    也有一些有造型的,
    是我不太喜歡而已.

    回覆刪除
  5. 又過了一年中秋
    瞬間又快一年了
    今年算是個鬱悶的中秋...

    回覆刪除
  6. 好应节的传统红灯笼, 气氛十足.

    回覆刪除
  7. To 蓮子,

    有人云:一年容易又中秋
    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一年真的很快過的
    今年的中秋不是很圓滿,
    那就期特明年的中秋吧


    To 乙想,

    朋友說有點像元宵節的燈籠
    其實也還好啦,
    佳節不就是要喜喜洋洋洋嗎?
    紅燈籠就是最應節的了~

    回覆刪除
  8. 好多灯笼哦,很应节哦。。。。
    这里的中秋夜也是天不作美,好多云层。。。

    回覆刪除
  9. To 焦糖,

    哈,看到就想吃就對啦!


    To Firefox,

    最近有經過那邊,
    好像已經拆了下來了,
    澳門這邊云層很厚,
    還下毛毛雨.

    回覆刪除
  10. To uLi,

    謝謝你的留言
    紅紅的燈籠增添了不少節日的氣氛

    回覆刪除
  11. 幼時的我就不怎麼喜歡吃月餅。
    長大了也一樣。
    我好像有4,5年沒吃過月餅了!!呵呵。
    現在應該有更多的口味吧?!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Caller,

    口味是多了很多,
    千奇百怪,
    什麼都有,
    不過我還是總得愈傳統的,
    愈好吃.

    回覆刪除
  13. 好应节的传统红灯笼, 气氛十足.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