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重遊澳門漁人碼頭 - I

早上起來,看到晴朗的天氣,就產生了一定要出去走走拍拍照的衝動。左思右想,想到了漁人碼頭這個地方。
重遊澳門漁人碼頭

在剛學習拍照的時候,我常跟朋友來這裡練習,因為這裡有很多攝影的題材,無論拍人像還是拍風景照片,漁人碼頭是個不錯的地點;日子久了,朋友聯繫變少了,這個地方也漸漸淡忘掉了。

重遊澳門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大門口】

今天我故地重遊,景物依舊,卻沒有昔日熱鬧的氣氛;還好,漁人碼頭一直在場地內重覆地廣播著輕快的歌聲,把內心的寂靜壓抑著。

重遊澳門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的歐式建築】

重遊澳門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的歐式建築】

重遊澳門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的歐式建築】

重遊澳門漁人碼頭
【時間尚早,尚未營業】

重遊澳門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的歐式建築】

14 則留言:

  1. 鱼人码头? 这名字或这地方听来有点熟悉, 不知在那看过, 或听过...是首歌吗???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也要出外拍照了 :) 雖然烏雲突然來臨 >< anyway 早上的漁人碼頭給我的感覺沒那麽悶熱... :)

    回覆刪除
  3. 雖然現在遊客比較少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漁人碼頭

    回覆刪除
  4. 澳门的古迹保养得很好哦。。
    有机会一定要到那里去拍照。。。

    回覆刪除
  5. To 乙想,

    乙想兄覺得有點耳熟實不為奇
    因為世界各地叫漁人碼頭的地方多得是,
    香港, 台灣,澳門都有很多"漁人碼頭"
    大概是這樣的緣故吧.


    To FuFu,

    謝謝富兄來留言,
    也許是已經踏入初秋階段了,
    天氣比較涼爽,
    早上的感覺很舒服.


    To T.C.,

    我比較喜歡人少的地方,
    行攝起來沒有壓力,
    可以自由自在地遊走每個角度


    To Firefox,

    澳門在保護古蹟上下了很大功夫,
    當然也花了很多金錢.
    沒關係, 澳門政府有的是錢. 呵呵
    漁人碼頭的東西都是人工建設的
    彷彿是世界縮影.

    回覆刪除
  6. The building very nice, got pink, got blue :D

    回覆刪除
  7. To uLi,

    謝謝你的留言, 
    色彩很豐富
    就好像走進了童話世界

    回覆刪除
  8. 澳門的漁人碼頭
    真的是幾乎給忘了
    幾年前朋友的畢業照
    都是往那兒拍的.
    早上的光還可以
    下午的光也不錯的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早上好像還可以拍日出照, 
    明年可以去試拍看看

    回覆刪除
  10. 澳門的初秋感覺還蠻溫暖的。
    我在法國南部時也是天天艷陽高照,一回到倫敦有霧水朦朧,今天還下了一整天的雨呢。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Caller,

    聽說London有霧都之稱,
    很多時候都灰濛濛嗎?

    回覆刪除
  12. 原來漁人碼頭可以拍得咁靚, 我都影過幾次, 但...
    證明我的技術不及你了...

    回覆刪除
  13. To Rafael,

    不是啦,
    你拍得也很美,
    只是角度不一樣吧~

    回覆刪除
  14. To Rafael,

    不是啦,
    你拍得也很美,
    只是角度不一樣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