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石門尋楓

夜半開始下起了雨。
conghua_cover2
毛毛雨的清晨令人感覺很鬱悶。我們左思右思,是否繼續預定的行程,如果要直接回拱北,就得在車站呆上好幾個小時才有班車;如果要去石門公園,陰雨的天氣就成了我們的阻礙。考慮了一陣子,於是決定啟程去石門國家森林公園。
石門尋楓一個只供有車人仕去的森林公園
要去「石門國家森林公園」並不容易,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完善的交通。那裡並沒有直達的公車,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自駕車、坐計程車或者參加旅行團。我們向從化車站服務員查詢了一下,說可以坐公車到桃蓮車站,再轉車或步行前往。

早上9:45,我們坐計程車由從化汽車站到「石門國家森林公園」。窗外一片朦朧景色,一路上經過片片田野,一個個村鎮,一座座山丘,繼而盤旋而上,經過好幾道曲彎後,於10:30到達公園大門口的售票處。

買了門票後,售票員問我們是怎樣遊公園?我一聽有點納悶,說是自助遊,她說如果你是自駕遊的比較方便,因為公園佔地很大,景點與景點之間動輒就是以公里來計算單位的,一般像我們這樣沒有車子的,只靠雙腳根本就很難走畢。才知道遊「石門國家森林公園」的交通安排原來這麼糟糕。

我們很驚訝公園內沒有環保車子,接載遊客在園裡遊覽。大家不要以為這是什麼苛刻的奢求,記得2009年4月我們去了廣西賀州的「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園內已經具備這樣的設施。作為一個國家級的公園,任由自駕車輛進出,或者一些旅行社的旅遊大巴在公園內穿梭,那不是會造成了公園裡的空氣污染嗎?不是會破壞大自然的寧靜感覺嗎?人們到森林公園是去享受安寧的環境,去尋找到心靈的安寧,呼吸大自然新鮮空氣,一個國家公園不應該是如此,應該限制和管制車輛的進出。

雨已經停了,雲霧在山谷繚繞。

我們試著靠雙腳去走。沒走多久,有一位開著麵包車的司機向我們招手,說載我們到第一個景點「楓林紅葉」。我們登上車,原來已經有幾個遊客在車上了。車子在山上盤旋發進,幾分鐘後便到達「楓林紅葉」!我們下了車,司機迫不及待地向我們收錢,原來是每人二十塊!超貴喔!他還留了個電話給我們,說待會如果要下山的話,就找他載。

霧鎖石門
一陣清風將雲霧吹散,迎來了短暫的陽光,讓我們歡喜了一會兒,接著一團一團的濃霧從山谷洶湧而上,我困在濃霧中,前方的路被霧氣吞噬,背後的景物也看不清楚。
石門尋楓
石門尋楓
石門尋楓
石門尋楓
石門尋楓
石門尋楓

14 則留言:

  1. 真的高興,你常常可以去旅遊,看看不同的景色......呵呵

    也願你今年可以能暢遊更多的美地,拍更多的好照片與我們分享

    也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勝意呀......

    尋覓者

    回覆刪除
  2. Philip: 看照片, 恍惚嗅到森林的氣息...

    回覆刪除
  3. To 尋覓者,

    謝謝你的祝福,
    也希望你來年平平安安,
    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去更多美麗的地方,
    分享更多美好的故事!

    回覆刪除
  4. To Philip,

    謝謝來留言,
    希望你春節快樂,
    身體安康,
    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5. Philip: 祝您行攝暢旺,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下筆如行雲流水.

    回覆刪除
  6. San,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呀!
    最緊要影多d靚相~~

    回覆刪除
  7. To 馬先生,

    謝謝您的祝福,
    也希望你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來年更多好文章~

    回覆刪除
  8. 雲霧中的森林
    幽靜而神秘
    有另一種境界
    森林的靈氣
    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雖然沒有紅紅的楓葉,
    卻給我們看到另一面的景色,
    也不枉此行呀!

    回覆刪除
  10. 喜歡最尾那張霧繞樹林的感覺,正~
    看來如我要到這裡,要參加旅行團了~

    回覆刪除
  11. To 魚仔,

    謝謝..
    下次如果你要去,
    就要注意喔...

    回覆刪除
  12. To 魚仔,

    謝謝..
    下次如果你要去,
    就要注意喔...

    回覆刪除
  13. 雲霧中的森林
    幽靜而神秘
    有另一種境界
    森林的靈氣
    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