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福建之旅 - 火紅柿子

fujian_09
早上11點,我們好不容易從山上下來,走在回旅館的路上,遇上一位婦人在晾曬柿餅,另一位掃地的清潔工阿姨正跟她聊著。 我們也隨意買了一包柿餅邊吃邊走,阿姨也跟著我們走。跟我們閒聊了幾句。她問我們是從什麼地方過來的,住在哪個旅館等。她還熱心地告訴我們一些吃柿子的禁忌,比如空肚子不要吃柿子,可是我就是因為肚子餓才吃的呀,我連忙問她,「那吃了會怎樣! 」我朋友連忙說「早上有吃了麵,不會是空肚子啦。只是空肚子吃柿子可能會拉肚子而已啦。」崩緊的情緒也得到了舒緩了起來! 結果當然是沒事啦!
火紅柿子
柿子是當地的特產,現在正逢收穫的季節,家家戶戶幾乎都在門前晾曬,也成了亮麗的景色之一。

火紅柿子
火紅柿子

13 則留言:

  1. 原來這裡盛產柿子~
    喜歡2,有農家感覺~

    回覆刪除
  2. To Philip,

    好吃就多吃一點,
    柿子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
    與蘋果相比,
    除了鋅和銅的含量蘋果高於柿子外,
    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優.

    回覆刪除
  3. To Rafael Lam,

    哈...我有吃呀,
    真的很有吃!
    不是很甜,不會很膩的!

    回覆刪除
  4. To 魚仔,

    第二張是在土樓裡面拍的,
    當地人都很善用地方,
    他們會把柿子曬在房子外.

    回覆刪除
  5. 柿子還有別名的:米果、猴棗。
    據說古代民間把柿子贈予新婚夫婦,
    作為"慶結同心"的象徵。
    你拍了柿子後,
    知道了它們的營養成分和藥用價值,
    讓我又長知識了。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原來有這樣的一個傳說,
    真的好有趣...
    謝謝你來支持~

    回覆刪除
  7. 晚上好,我剛食飽飽後可上上網,開頭望以吉,遠來是柿子.曬干去做小食都0k

    回覆刪除
  8. To 凱蒂,

    哈... 不是吉, 是柿子呀.
    曬乾的柿子比較好吃,
    我也很喜歡吃!
    謝謝來留言!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原來有這樣的一個傳說,
    真的好有趣...
    謝謝你來支持~

    回覆刪除
  10. To Rafael Lam,

    哈...我有吃呀,
    真的很有吃!
    不是很甜,不會很膩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