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臘月荷韻 - 學習成長

在拍照的時候,我們遇到了一位大叔,他手上拿著新出爐的佳能7D,口中一直在跟身邊的人誇誇其談,炫耀自己的攝影技術如何了得,口若懸河地批評朋友照片的構圖,聲線洪亮的彷如表演者置身於國家大戲院的舞台上,高亢的聲音讚頌著自己的作品。我們剛好就站在他的附近,他每說的我們都全都能聽到,只是沒有把他的內容記住,加上他喋喋不休的,我們的耳朵開始有一點疲勞了,也對正在全神貫注捕捉鏡頭的我們有些影響,在這“噪音”下我們悄悄地走開了!

在適當的場合,時間和氣氛下,跟友人交流攝影的技巧和品評彼此的作品,這是個友善的表現,指出大家可以改善的地方,定會獲益不少。在不洽當的場合下,你肆無忌憚地發表自已的宏圖偉論,批評別人的作品,那是抬高自己貶低別人的行為呀。誰願意在大庭廣眾之下遭你侮辱?誰會承受到了這突如其來的壓力?誰會用心傾聽你的一言一語?請不要讓攝影成了你交友的阻礙!

如果你是廿來歲的年輕人,我會想你是年少狂妄;你大概有兒有孫的長者了,你懂得東西應該很多,做人做事都該很有體面,很細顧了吧,你的言行真的叫人驚訝!成長點吧!大叔。

11 則留言:

  1. 我想大叔因為以為自己經驗老到, 食鹽多過你食米, 所以才恃才傲物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見到下面留言好好笑.你做咗大叔了!!炫耀是一種幼自諗發,我也見過這些人.好像是傍若無人...為何又有驗證碼

    回覆刪除
  3. To Joseph,

    真的, 一種米養百種人,
    大叔的行為正好作為我們的借鑑!

    回覆刪除
  4. To 凱蒂,

    哈...不是啦.
    Joseph說的大叔不是我,
    是文中的主角 - 公園大叔,
    不過你也可以叫我大叔....哈...

    炫耀是一些自以為有本事的行為,
    只是真正有本事的人,
    又可需炫耀呢?

    其實我也不想加驗證碼,
    最近又發現有人亂留廣告,
    所以就加個驗證碼了!
    辛苦你們了!

    回覆刪除
  5. 他的行為
    只是想引大家的注意
    年長的和小孩子都一樣
    都會有一些言行上引人注目
    吃見怪

    回覆刪除
  6. 他的行為
    只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
    年長的和小孩子都一樣
    偶爾都會有一些言行上引人注目的
    別見怪喔

    回覆刪除
  7. To 匿名,

    其實也沒有什麼...
    也沒有感覺很奇怪...
    跟大家分享一下而已!

    回覆刪除
  8. 請不要讓攝影成了你交友的阻礙~好精警呀(拍掌)
    有些人的性格總是這樣,不理別人感受~

    回覆刪除
  9. To 魚仔,

    謝謝你那麼用心去看我的文字,
    正面一點吧, 如果跟這種人相處,
    會學到很多東西,
    但必須有很高的EQ,
    否則很易抓狂...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

    其實也沒有什麼...
    也沒有感覺很奇怪...
    跟大家分享一下而已!

    回覆刪除
  11. 我想大叔因為以為自己經驗老到, 食鹽多過你食米, 所以才恃才傲物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