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福建之旅 - 序

十月,我們完成了川西之旅,看盡讓人神往的景色;十二月,我們再次踏上的征途,尋找心裡嚮往已久的閩西客家土樓群。
fujian_17
利用聖誕假期去舒緩自己,釋放隱藏的心靈,走進鄉土味十足的田園世界,走進土樓,用心來感受。 我們特意為這次的旅行起了個名字「心靈之旅-纏鐃於心,仰望土樓」,就是藉著它,試著用心去看,用心去賞。

飛快到步
12月21日,下班後急忙趕回家,匆匆吃了點飯後,就直奔拱北,跟朋友匯合後,就坐珠海機場巴士往珠海機場去,坐晚上22:40的飛機到廈門高崎機場,飛行短短一個小時就到了。如果你要坐車由珠海到廈門,就要15個小時,比較耗時。當天晚上12:30,我們就住在預訂了的工商賓館,位於廈門市湖濱南路,因為靠近長途汽車站,方便第二天早上乘車。

名乎其實的豬蹄麵
12月22日早上的廈門,有大城市熱鬧的氣息,人們趕著上班上學,我卻帶著遊子的心情,漫步這個城市。問了路,獲悉在工商賓館附近有一個汽車站,我們就在那兒買了去漳州市華安縣仙都鎮的車票,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在距離此鎮8公里處。我們後來看到車站上張貼的班車時間列表,才知道每天只有兩班去華安仙都鎮的班次,錯過了早上那一班,就要等到下午才有了。我們8:20上車,三個小時後就到達仙都鎮。

我們下了車,張眼看去,在車站旁邊有一家叫「華安胡子豬蹄麵」的店子,摸摸肚子,也是時候吃午餐了! 我們進去光顧那裡的鎮店美食—豬蹄麵,豬蹄幾乎掩蓋了麵條,份量之多,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心想,這真是名乎其實的豬蹄麵呀。結帳的時間,又給了我們一個驚喜,原來一碗才5塊錢。我想5塊錢在澳門根本連半塊豬蹄都買不到,這裡就可以給你吃過夠了!

吃完麵,就在車站坐當地的公車去大地村。 二十分鐘的車程,一路上都是鄉間氣息,滿山的蘆葦草,一座座的古舊老橋,清澈平靜的河水,雖然不能駐足細看,但是能把沿途最美的風景留在心裡已經很不錯了!

福建土樓 - 二宜樓

11 則留言:

  1. 山去左福健影相.個到古居真係好美...拍得很入神.

    回覆刪除
  2. 雖然得一張.等待你的相片.你會唔晒出來?

    回覆刪除
  3. To 凱蒂,

    是的,
    我聖誕節期間去了福建一趟,
    照片還在整理當中,
    相信你旅行完回來,
    一定也拍了很多照片吧...

    回覆刪除
  4. 心靈之旅-纏鐃於心,仰望土樓~為旅行起一個名字,有意思~
    看看你這趟旅程日後可否跟你路程走一趟~

    回覆刪除
  5. To 魚仔,

    好的, 沒問題,
    希望可以給了一個參考,
    你下次去也比較有概念!

    回覆刪除
  6. 原來山哥哥去了褔建拍土樓, 今次我們又大飽眼福了!
    這次旅行你一定很難忘很滿足了!

    回覆刪除
  7. To Rafael Lam,

    哈, 其實是因為看到明哥的福建照片,
    感覺很美, 所以就去拍拍看,
    福建土樓建築真的很特別,
    讓我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8. 噢,我今次遲你數天出發,不過,我去的是杭州及上海呀......呵呵

    尋覓者

    回覆刪除
  9. To 尋覓者,

    原來也是趁假期去了個旅行...
    看來大家都很會利用空餘的時間,
    去多看看這個世界吧.
    期望你的BLOG!

    回覆刪除
  10. To 尋覓者,

    原來也是趁假期去了個旅行...
    看來大家都很會利用空餘的時間,
    去多看看這個世界吧.
    期望你的BLOG!

    回覆刪除
  11. 原來山哥哥去了褔建拍土樓, 今次我們又大飽眼福了!
    這次旅行你一定很難忘很滿足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