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福建之旅 - 日安二宜樓

早上七點天剛亮,清晨的二宜樓,有著不一樣的美。朵朵白雲舖天蓋地,把整個土樓籠罩著。晨曦的雲彩變化都是瞬息萬變的,我們迫不及待的取出相機,記錄下這晨曦中最美麗的雲彩。
fujian_13

沉睡的南陽樓
之後我們又上到南陽樓旁邊的小茶山拍南陽樓的全景,路沒有昨天的難走,大概是習慣了吧! 雲層不斷的增加,濃雲在天空蠕動,陰天的氣氛罩著大地,沒有陽光的照耀之下,南陽樓就像一個沉睡的巨人,靜靜躺在大地上。
到了十點三十分,我們回去二宜樓,吃過一點早飯,再往另一座小山丘進發, 這時,天空漸漸放晴了。
IMG_0192
IMG_0203
日安二宜樓
IMG_9759
IMG_9800
IMG_0229
IMG_9773
IMG_9787

我來自澳門
一位管理員看到我們在拍照,就好奇地走過來,熱心地介紹二宜樓和南陽樓的歷史。閒聊之後,他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我們答道:「我們是從澳門過來的!」。他整個人呆住了:「澳門的朋友說普通話說得那麼好!?」。我應該高興嗎? 難道在國內百姓的心目中,澳門人的普通話都是那麼爛? 心想大概是他們看了十二月二十日,澳門新一任的特首就職典禮的緣故吧! 不是所有澳門市民的普通話都是那麼糟,那麼不堪入耳的。

要看土樓,就是要從比較高的地方去拍,這兩天以來,已經爬了三座小山! 算是一口氣爬了一整年的山吧!


久遺了的感謝
從山上下來,帶著一份失落感,因為知道快要離開二宜樓了。 我們走回二宜樓,跟蔣先生拍照留念,就背上行李走到村口汽車站!

我們來到村口不久,就接到蔣先生的電話,他問我們走到了哪裡,說有一塊反光板忘了拿走。不到一分鐘,蔣先生開著他的摩托車來到,車前還掛著我的反光板。我們連忙跟他道謝。真的沒想像過世界上會有這樣的好人,十分感謝他的幫忙。是我遇好人的機會太少? 還是好人根本就是在我的身邊,當有需要的時候,總會挺身相助?


「遊車河」
中午一點,開展了我們「遊車河」之旅!

我們首先坐公車返回仙都鎮,再乘坐兩個小時車到漳州客運中心。

我們在客運中心向售票員查詢了一下,說要到客運西站才有車去南靖的。於是我們在客運中心外面坐22路,到了客運西站(軍分區),再轉坐1路到客運西站。

下午3:45,我們再從客運西站轉坐往南靖的汽車。我們在車上打了個電話給南靖田螺坑客棧負責人,他說如果來不及上田螺坑的班車,就要在南靖待一個晚上了。

一個小時後,車子飛快到達南靖汽車站,我們向車站的人查詢後,決定先不去田螺坑了(因為去田螺坑的班車下午5:30才開),我們先去塔下村。

下午4:34,我們坐上了往南靖到塔下村的最後一班車。在車上,我們巧遇一位姓張的男生,他家人是在塔下村開旅館的,於是那天晚上,我們就在那裡住下了。

就這樣,我們在這幾小時內,先後轉乘了六部車,算是一個記錄了吧。

22 則留言:

  1. 天空的雲彩很美喔!
    什麼青菜呀?
    這麼大棵?
    土壤這麼肥沃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來支持...
    天空突然放晴,
    我的心情都放晴了起來...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菜,
    在明媚的陽光照耀之下,
    綠的更綠,
    藍的更藍,
    美的更美...

    回覆刪除
  3. 下午好,阿山.幾天沒來看看...我去街和煲卡通片(我們這一家),你影得個天好藍.

    回覆刪除
  4. 我近日懶求其寫BL0G唔知做乜.哈哈!雲南我跟團去所以沒時間慢慢怎樣拍照.如果自由行如你所說會花多些錢.雲南我覺得大理同麗江好靚,中國真有好多美景寬寬眼界

    回覆刪除
  5. To 凱蒂,

    下午好呀... 你真懂得享受人生呀,
    這樣也不錯,
    可以逛逛街, 看看卡通,
    挺自由自在的,

    當天早上的天氣本來不是很好的,
    云層也比較厚,
    後來有風把云吹開, 太陽也出來了!

    自由行的時間總是不夠充裕,
    所以動作都開了turbo那樣:拍照要快,走路要快, 看風景也要快, 買紀念品也要快...
    沒有時間細味!

    不過沒關係,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吧...

    回覆刪除
  6. The one with the big leaf shot from the ground up makes me smile. The colors, sharpness and contrast are phenomenal.
    My favorite is the one with the person walking into the tea plantation (?). The human element in this is a great choice.

    回覆刪除
  7. To Alex,

    Thanks so much. I do love this Big leaf one. The leaf in green and the sky in blue are the best combination.

    Yes, you are right. There is a tea plantation yield.

    回覆刪除
  8. 說來唔好意思, 我的普通話都係爛到不得了,
    只係比新一任的特首好些少, 所以我都係講廣東話比較好... @_@

    回覆刪除
  9. To Rafael Lam,

    哈...其實也沒關係啦,
    我相信你的普通話一定很不錯...
    至少一定比某人好...

    回覆刪除
  10. 真的很美!!!!藍天白雲!!!
    你拍的照片真的令人很舒服~~~

    回覆刪除
  11. To Makaaylam,

    好久不見了,
    謝謝你來留言
    看到你最近拍的照片,
    角度,構圖等都很有創意的...
    要向你多多學習!

    回覆刪除
  12. 好正,尤喜第一張~
    有一大片綠色襯托著的土樓,有別於我看過的土樓照片呢~

    回覆刪除
  13. To 魚仔,

    我也很喜歡這一張,
    你說得沒錯,
    有些不同的景物襯托
    可以有不同的感覺,
    加上當天的天氣還不錯,
    拍出來也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14. from 靚仔表哥: 我沒有跑遠路的經驗, 請教出去跑一趟, 要帶甚麼焦段的鏡, 多少支. 負重是一個問題嗎?

    回覆刪除
  15. To 靚仔表哥,

    我這次的福建之旅帶了四支:
    24-105;
    Fisheye;
    70-200 f4;
    10-20
    不過已經很重了! 其實不用帶太多, 因為是絕對是旅行的負擔.其中,魚眼鏡是為了要拍土樓我才帶的. 對啦,Philip最近要去哪裡行攝?

    回覆刪除
  16. from Philip: 最近沒有系統地看攝影書, 看看能否提高一點點水平. 東看看, 西看看. 目前沒有出行的計劃.

    回覆刪除
  17. from Philip:
    24-105;
    Fisheye;
    70-200 f4;
    10-20

    嘩! fish eye, 廣角, tele. 好齊全的裝備. 重有閃閃, stand. 唔係少野.

    回覆刪除
  18. Hi Sam,
    請問 可以提供 蔣先生 的 聯絡電話嗎 ?
    下個月打算 遊二宜樓 順便住一宿. 謝謝

    Michael //
    email : tseng.mike@gmail.com

    回覆刪除
  19. To Michael,

    華安縣仙都鎮
    大地村 二宜樓
    將石南(樓主)
    15960657719、0596-7262295

    回覆刪除
  20. from 靚仔表哥: 我沒有跑遠路的經驗, 請教出去跑一趟, 要帶甚麼焦段的鏡, 多少支. 負重是一個問題嗎?

    回覆刪除
  21. To Rafael Lam,

    哈...其實也沒關係啦,
    我相信你的普通話一定很不錯...
    至少一定比某人好...

    回覆刪除
  22. 下午好,阿山.幾天沒來看看...我去街和煲卡通片(我們這一家),你影得個天好藍.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