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臘月荷韻 - 珍愛古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會喜歡上一些殘破古老的東西〪 lotus_002

就好像前陣子我去拍人像,會特意地尋找古老的房子或者荒廢的單位(拍得好不好就另作外論)作為場景,現在我連拍荷花,也要去拍些殘荷,真是服了自已! 心想, 是自已對古老的東西格外鐘情? 對新的事物沒有感覺? 是順著社會的風氣趨勢走? 還是自己已經老了?

臘月荷韻

臘月荷韻

臘月荷韻

臘月荷韻

順帶一提,也許有人會對臘月荷韻中的「臘月」感到好奇? 不是「臘肉」嗎? 古代在農曆十二月合祭衆神叫做臘,因此農曆十二月叫臘月,這種稱呼在秦朝時就已經家喻戶曉了,我只是在拋書包而已!剛好我拍攝是在農曆的十二月初二(2010年1月16日),就引用了這個名字〪

13 則留言:

  1. 山哥哥兩輯殘荷拍得好夢幻!
    第一次聽臘月來叫12月, 真係以為臘肉... @_@

    回覆刪除
  2. To Rafael Lam,

    哈... 謝謝喔,
    拍殘荷真的好好玩,
    不是說盧九公園很近你家嗎?
    你也找個天氣好的日子,
    去拍拍看吧!

    回覆刪除
  3. 靚仔表哥: 好特別的藍.......

    回覆刪除
  4. To 靚仔表哥,

    "靚仔表哥" 好熟悉的名字,
    應該是Philip兄吧...

    早上好, 好久不見了!
    謝謝你來留言支持!

    回覆刪除
  5. 靚仔表哥: 我沒有google 賬號, 不過甘都幾好. 山兄喜歡飽和的色彩, 殘荷很吸引眼球. 比較盛開又有另一番韻味.

    回覆刪除
  6. To 靚仔表哥,

    哈...對呀
    個人喜好... 沒辦法...
    第一次拍殘荷,
    感覺很不錯...

    你拍的小鳥照片也很棒..
    只是我沒有大炮.
    拍不了!

    回覆刪除
  7. 靚仔表哥: 那些鳥是用麵包引來的. 不用大炮. 哈哈!

    回覆刪除
  8. To 靚仔表哥,

    哈... 原來是這樣子...
    等我下次去也多帶些麵包去...
    不知道牠們喜歡什麼口味的麵包呢? 哈

    回覆刪除
  9. from 靚仔表哥: 安德魯!

    回覆刪除
  10. To 靚仔表哥,

    人會吃, 連小鳥也受惠了!

    回覆刪除
  11. 凋零的荷莖
    在寒風中搖曳
    雖然失去了往日的嬌媚
    但我喜歡這意境蕭蕭的畫面

    回覆刪除
  12. To 蓮子,

    是的, 這樣的畫面,
    總叫人心景平靜,
    靜靜地拍, 靜靜地欣賞~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