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福建之旅 - 南陽樓和東陽樓

除了二宜樓,我們也參觀了南陽樓和東陽樓。
fujian_15
距離不遠的南陽樓,是二宜樓創建者蔣士熊之孫蔣經邦所建,比二宜樓遲建47年。由於有二宜樓作為藍本參照,因而二宜樓建築設計方面的優點特點為其所吸收,可稱是二宜樓的縮影。

南陽樓
南陽樓
南陽樓
南陽樓
南陽樓
南陽樓

東陽樓位於大地村獅仔山下,與南陽樓緊鄰,俗稱獅仔踏印。它是一座巨型的生土方樓,因為樓主曾到東洋經商而得名。


東陽樓遠不如兩座圓樓美觀,規模也小很多,樓內的結構佈局更近似於北方的四合院,生活的舒適性遠勝過圓形土樓。

14 則留言:

  1. It's nice to see the details and close-ups. Gorgeous light and colors, San.

    回覆刪除
  2. 都想問問呢兩間可否入住,不過,真的沒二宜樓咁靚呀......

    尋覓者

    回覆刪除
  3. 很的很美!!我都很想去>.<帶我去/ .\

    回覆刪除
  4. 我都去了, 相片不及你拍得那麼靚.

    ck

    回覆刪除
  5. To Alex,

    Thanks for your nice comments, and support.

    As I remember, it was about the sunset, the direction of the sunlight shone on the walls of the Earth Building in the shape of oval.

    回覆刪除
  6. To 尋覓者,

    二宜樓,南陽樓和東陽樓都有人在居住的,
    南陽樓就有部分地方改為了博物館,
    東陽樓比較殘舊,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住在二宜樓會好一點,
    二宜樓地方很大,
    而且也有整潔...

    回覆刪除
  7. To MakaayLam,

    你由香港經深圳去比較方便吧
    因為如果你要過來珠海再去, 就比較轉折.

    福建其實很大, 美景當然也不少,
    希望日後可以再去走走看吧...

    回覆刪除
  8. To CK,

    看來這個土樓挺熱門的,
    哈, 我想, 一生人至少也要去一次,
    看看什麼叫土樓,
    具智慧的建築真的叫人讚不絕口...

    我的相片其實拍還好啦,
    其實不是每天時時刻刻都會遇上好的天氣
    當有好的天氣,
    照片就會有生命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9. 山哥哥拍的土樓別有一番味道! ^.^

    回覆刪除
  10. To Rafael Lam,

    明大哥拍的才美呢!
    又有人氣! 讚!

    回覆刪除
  11. Hello~~好耐冇見la~~
    轉左黎呢個blog難怪冇晒你d訂閱la~~
    我依然係好中意你的風景照~!!加油~~
    我都決定今年要自己出去走一走,希望我快d定到地點同時間la~

    回覆刪除
  12. To rlin,

    真的好久不見了,
    你最近好嗎?
    我離開了y!blog已經有好一些日子了,
    也沒有去更新y!blog...
    blog友流失了不少,
    不過沒關係,
    有緣是會相遇的!

    好呀... 去吧...
    有什麼計劃嗎?

    回覆刪除
  13. 喜歡第一張的光影呀~
    自由行,沒有人,很清靜呀~

    回覆刪除
  14. To 魚仔,

    我也是很喜歡這一張,
    其實這輯照片我也很喜歡,
    也許是光線不錯,
    天也有點藍吧!

    是的, 也有旅行團, 和一些自駕車的人來走走的,
    不過這裡就有一種寧靜,
    沒有永定和田螺坑那邊商業化!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