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焦距500mm的鏡頭,真的不太好操控。在花叢中尋覓可拍攝的景物,眼看觀景器,手隨意地調校對焦環,在沒有任何目標之下,鏡頭掃到那裡,就拍到那裡。有人說,郁金香是愛情的花朵,我們要在浩瀚的愛情海中尋找自己的目標,談何容易?
tulips_001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俏色郁香 - 讓愛隨飛

40 則留言:

  1. 第1名.哈哈!D花花影得近.好像好好玩似的.

    回覆刪除
  2. To 凱蒂,

    因為有部分我用了反射鏡去拍,
    所以感覺比較特別! 哈

    回覆刪除
  3. To Fong,

    謝謝你來留言,
    夢幻是鏡頭的關係吧! 哈

    回覆刪除
  4. San,
    These photos are so gorgeous. They are almost more poetry than images - just wonderful and stimulating.

    回覆刪除
  5. To Alex,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comment.
    I love these photos because of the Dreamy expression and bokeh.

    回覆刪除
  6. 迷失在美麗的夢幻色彩中,走唔番出來添,點算呀?????

    回覆刪除
  7. To 魚仔,

    那我幫你報警, 叫警察叔叔救你出來! 哈

    回覆刪除
  8. 看過山哥哥拍蘭花展,香港花展, 河花等等, 每次都能拍出特色, 真係勁!

    回覆刪除
  9. To Rafael Lam,

    沒有啦, 只是拍花的同時, 心情比較平靜,
    仔細地看花,賞花, 把美好的一面紀錄下來.

    好幾天拍的時候,都沒有持續的陽光, 而大多數都是陰霾的天氣, 真的有一點希望~

    回覆刪除
  10. To Derek,

    謝謝Derek大師光臨寒blog呀,
    這照片大部分是用反射鏡拍的,
    不知道為什麼, 在對焦方面總是對的不太好,
    真的要好好練習才行!

    回覆刪除
  11. 你至係大師!!
    我都未用過反射鏡,不過反射鏡影花,出嚟嘅效果真係唔錯...good!!!!

    回覆刪除
  12. To Derek,

    沒有啦, 我只是隨便拍,
    大師這個名號就留給真正的大師吧...

    同意! 反射鏡的效果不俗,
    只是要手動對焦, 稍微的轉動對焦環,
    已經有好大的分別, 真的很難!!!

    回覆刪除
  13. 你現在用什麼機?有liveview嗎?
    手動對焦,我覺得用liveview好好好好多....你有用過嗎?

    回覆刪除
  14. To Derek,

    對...對... 對..
    我居然忘了有LiveView這功能,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試看看,
    上面是用Canon 40D 拍的!

    回覆刪除
  15. 用liveview手動對焦,記得將支鏡轉MF

    回覆刪除
  16. To Derek,

    不用轉MF了, 因為都沒有AF! 哈)))
    我用的是支500MM F6.3我反射鏡, 是便宜貨!

    回覆刪除
  17. 係喎..哈哈﹗
    喺邊度買呀,我都想入番支...大約幾錢?

    回覆刪除
  18. To Derek,

    你不是美心的sales嗎? 該不會走去麗斯吧!
    我的是在麗斯買的,
    家爸不是用canon的嗎
    他一定有吧
    你不用買!

    價位大約在二千多些左右.

    回覆刪除
  19. 其實我都冇問過美心..算啦..遲下再有花先諗﹗

    其實我係邊度平去邊度買,只不過我問麗斯成日D價都唔合心水..

    我阿爸喺幾年前已經回到佢NIKON嘅懷抱!!!佢舊時用NIKNO菲林機的,有情意結

    回覆刪除
  2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1. To Derek,

    也是啦, 這個顧客的心態吧!
    二千多我看你還是早早買下來吧,
    等bb出世, 也許你就不會把心思和金錢花在這個上面了! 哈

    回覆刪除
  22. 我想買一支超廣角先...SIGMA的14-24..
    金錢是預留,不會先洗未來錢..放心啦..HAHA!!

    回覆刪除
  23. To Derek,

    你本身不是已經有c家的16-35了嗎?
    再買適馬的14-24會不會有點重覆?

    回覆刪除
  24. To Derek,

    買吧...買吧...
    早買早享受,
    當做是給自己的新年禮物吧!

    回覆刪除
  25. haha...這個世界魔鬼真多﹗

    回覆刪除
  26. To Derek,

    我是善良的天使!

    回覆刪除
  27. 搬咗屋就吾嚟探我哋!啲花花影得靚過我啲太多啦!

    回覆刪除
  28. To 佩佩豬,

    呵, 也沒有啦, 先祝你新年快樂,
    我也常去y!blog看看大家的,
    只是沒有以前那麼積極去留言而已,
    謝謝你的光臨!

    回覆刪除
  29. 真的好美呀......

    花真的是永恆不變的美呀

    尋覓者

    回覆刪除
  30. To 尋覓者,

    沒錯, 不同花,不同的美, 也有不同的寓意.

    回覆刪除
  31. 你的花影的很梦幻呀!之前都没看过这样的效果... 但究竟什么是反射镜呢?

    回覆刪除
  32. To Hua,

    謝謝hua來支持,
    我是用Kenko 500mm F6.3

    回覆刪除
  33. WOW~ 影得好靚呀~

    回覆刪除
  34. To 少爺仔,

    好久不見了... 最近好嗎?
    謝謝你來支持...

    回覆刪除
  35. To Derek,

    買吧...買吧...
    早買早享受,
    當做是給自己的新年禮物吧!

    回覆刪除
  36. 我想買一支超廣角先...SIGMA的14-24..
    金錢是預留,不會先洗未來錢..放心啦..HAHA!!

    回覆刪除
  37. 用liveview手動對焦,記得將支鏡轉MF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