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福建之旅 - 霧色光影

十二月廿四日,早上七點起來,看到的是霧鎖土樓的景致。 灰白色的霧氣如一片靜止的炊煙繚繞在塔下村。
fujian_12
「是春天嗎?」 我問自己。 窗外的霧氣朦朦朧朧,讓我看不清眼前的一切。 霧氣凝結成小水點,在窗上劃了一條線,從線上隱約看到土樓離我們住的旅館只有咫尺之隔。

我們吃過杯麵後,向旅館的老闆問了路,就背上了相機包,往張氏家廟德遠堂走。德遠堂建於明代,廣場上竪立19根「永懷父恩」的石旗桿。石旗桿上雕龍刻字,嵌大斗、小斗,並有圓雕細小的石獅、葫蘆等作飾。
霧鎖塔下
霧鎖塔下
IMG_9834
霧鎖塔下
霧鎖塔下
一團團微帶寒意的濃霧不時撲在瞼上,掠過身旁,草坪、石道上濕漉漉的。濃霧彌漫著大地,石旗桿依然聳立著。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濃濃的霧氣把背後的景物籠罩起來,讓石旗桿從背後的景物分離出來,更加突出石旗桿的輪廓。

我們走到祖廟後的小山坡上,看到的又是不一樣的凄美。 山巒,叢林,村寨,全蒙在一片濃霧之中,宛如仙境一般。

9 則留言:

  1. 霧氣
    若隱若現
    朦朧之美
    更顯得幽靜、脫俗

    回覆刪除
  2. To 蓮子,

    出了幾篇殘荷,
    又是時間要出福建的照片了,
    期望是農曆新年把它們登出來.

    塔下村,
    在濃霧之下,
    更加動人,.
    讓我看到不一樣的福建...

    回覆刪除
  3. 石旗桿一景我都還記得,
    在煙霧之中好有氣氛!

    回覆刪除
  4. To Rafael Lam,

    原來明哥也有去過,
    在霧中的感覺真的很棒...
    有一點意想不到!
    謝謝你來支持~

    回覆刪除
  5. 濃濃的霧氣把背後的景物籠罩起來,讓石旗桿從背後的景物分離出來,更加突出石旗桿的輪廓~絕對認同

    回覆刪除
  6. To 魚仔,

    哈... 謝謝你...
    事實上沒有想過會拍到什麼美境,
    因為當時的霧氣真的很大...

    回覆刪除
  7. 你是自由行,去的行程是睇旅遊書還是上網收什資料呢?D湖水是黑色定藍色?影得當好.

    回覆刪除
  8. To 凱蒂,

    對呀, 是自由行(=自助遊),
    自助遊比較方便,
    你不用趕時間,
    慢慢拍,細細看,

    我想主要是看網上的資料,
    也可以參考人家的旅遊攻略,遊記!

    本身是有一點綠色的,
    因為沒有光線吧,
    看不太出來它原本的顏色!

    回覆刪除
  9. 石旗桿一景我都還記得,
    在煙霧之中好有氣氛!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