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廣西賀州 - 走進黃姚

中國評出五十個最值得外國人去的地方,黃姚是其中之一。黃姚古鎮有著近千年歷史的古鎮,由於鎮上以黃、姚兩姓居多,故名黃姚。 IMG_0334
我們沒有從正門口進去,選擇了居民的入口,希望可以深入民居從他們的生活感受純樸而不造做的美。
從三星樓進去前,發現門前有兩位學生在畫鋼筆畫,黃姚古鎮處處都是美麗的構圖,學生們怎麼會放過這裡的美景呢?踏進三星樓,被古舊的建築物吸引,除了新建的旅社之外,許許多多的房子的外牆都破破落落的,散發出古老鄉土的氣息。再走近一點,你可以體會到像謎宮一般的分佈屋子,為這次的遊歷添上了幾分神秘感。
IMG_0350 IMG_0340 IMG_0367 IMG_0441 IMG_0366 IMG_0378
我們沒有到底黃姚古鎮的重要景點,就已經被周圍事物吸引,按捺不住按下快門的衝動,一直狂拍,希望不會傷到大家的眼睛。
IMG_0397 IMG_0402 IMG_0423 IMG_0427 IMG_0429 IMG_0430 IMG_0443
黃姚古鎮的狗狗都不會亂叫,牠們有自己的生活圈子,看起來蠻悠遊自在的。
IMG_0388
聽說黃姚有個藝術學校,學生們常來這裡作畫,有這麼美麗的景色為題材,省卻了不少找景點的時間,也可以培養出很優秀的藝術家來。
IMG_0412
這位大叔正在忙著為自己的房子修葺,聽見我們要問路,連忙放下手上的工作,熱心地指引了我們。
IMG_0442 IMG_0446 IMG_0460 IMG_0475 IMG_0474

我發現,中國人在衣著上愈來愈講究。
IMG_0469
在黃姚很少看到貓,這是第一次,當然要拍一下。

IMG_0493 IMG_0485
如果想看更多照片,請到我的flickr相簿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