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廣西賀州 – 遇上青山秀水

吃完中午飯,就趕緊去「秀水村」。這裡是名符其實的狀元村,歷史上曾經出了許多進士和狀元。

我們沿著石春路走,據說古時候,如果當時村裡有人高中狀元,就僧騎馬踏上這條石春路。可以想像,路旁的人為你歡呼吶喊,騎在馬上的狀元向百姓們揮手道謝,那種場面是如此的盛大,氣氛是如此的熱鬧。快踏一下石春路,感受一下當狀元的風采吧!

廣西2009

IMG_0163






沿著石春路一直走,似乎都被一路的風景吸引住了。


IMG_0095

IMG_0099

IMG_0094

IMG_0104

IMG_0109

走著走著狀元樓就出現在我們的面前狀元樓是在秀水村的一個廟,如果你想升官發財,別忘了到這裡拜拜。秀水村地方不算很大,不過那裡會讓人感覺很舒服在平靜的湖面上投影了老樹的倒影,在湖面下就可以看到了小小魚兒在水草中嬉戲玩耍,令平靜的意景添上生機和動感。


IMG_0122

IMG_0119

IMG_0128

IMG_0130

IMG_0145

IMG_0150

IMG_0152


IMG_0158

遊完了秀水村,我們回去富川縣。


IMG_0164

IMG_0182

富川的瑞光寺,塔為七層樓閣式六角形磚塔,給你另一份幽閒寧靜的感覺。要登上去真的好不容易,每一個階級都很高,可以踏足的地方不多,空間很少,彎著身子小心翼翼地登上去。登上以後,可以多角度觀看到富川的景色,算是值得的。在瑞光寺的附近有一個博物館,我們沒有進去,只是在外面拍拍照就走了。


IMG_0187

IMG_0193

IMG_0206

IMG_0231

IMG_0235

IMG_0240

IMG_0197

第一天的行程,完美完成。我們坐車子去下一個地方昭平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