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廣西賀州 - 風雨孩子的眼神

我們向前走不遠,又看到一座風雨橋。到風雨橋參觀的人很少,遊客更少,所以有不少的風雨橋都沒有獲得很完整的修葺,甚至給牛隻作棲息之所,實在有點糟蹋。
廣西2009

IMG_9991

IMG_9943

IMG_9945

IMG_9956
我們一行人坐車,經過了一所學校,叫油沐。我們下了車,朋友阿Sue從背包裡拿出了一包糖果,想派發給當地的小朋友。有一個小男生好奇的看了過來經過我們面前,“來!給你吃。”小朋友遲疑了一陣子,糖果的威力誰能抵擋呢?最後還是高高興興地收下,“快叫小朋友過來!”我們對那個小男生說,小男生向同學們嚷了幾句我們聽不懂的方言,儘管上課的鈴聲響起了,小朋友都還是從課室裡跋腿狂奔出來,我們為了不影響他們的學習,當了一陣子“慈善家”,就和小朋友們道別了。

IMG_0024

IMG_0025

IMG_0028

一粒糖果對我們來說,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東西,可是我們看到小孩的眼神,那種渴望和期待,卻叫人感慨。

青龍回瀾風雨橋在另一條岔路上,屬油沐鄉,路程不遠。這座橋比之前看到的保護的好一點,至少牛糞的味道沒有很強烈。

IMG_0039

IMG_0033

IMG_0036

IMG_0003

IMG_0008

遊覽了風雨橋,我們就坐車前往一個非常美麗的村莊-福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