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2012年小事回顧

轉眼又一年了,突然覺得怎麼時間比我們想像中的過得快那麼多。回顧2012年,旅行的版土擴張了一丁點,人成長了些許,小弟離開了家到台灣唸書,我的工作比去年更忙碌,壓力也變大了,睡眠品質也變得不好。儘量經歷過一些不開心的事,2012年總算平安的度過,也希望2013年會變得更好。
My 2012

2012年的1月到4月,我都在努力地整理去年《戀戀關西》的部落文和圖片,也在5月份,第一次編輯了人生中屬於自己兩冊文庫本:《大阪、神戶、奈良》及《京都》,接到時的喜悅,有如耕耘過後迎來的豐收一般。

2月的《慢遊曼谷》是我在2005 年以來第二次來到泰國,但這次才讓我有真正遊覽泰國的感覺。大皇宮、邦巴茵宮、鄭王廟、帕席桑碧寺、瑪哈泰寺、瓦崖差蒙空寺,從金碧輝煌到斑駁殘破,從繁華到唏噓,彷彿歷史紀錄片就在眼前重播一次一樣。
慢遊曼谷

初春三月,乘著肥皂泡的阿楞飛舞在杜鵑花海之間,四月的《遊歷金門》,感受到金門人的熱情和關懷,品嚐到豐富的美食,遊走在歷史古蹟之間,欣賞到壯麗寂靜的夕陽。

page

今年的五,六,七月,我把腳步留在澳門,用照片記錄了這個熟悉的塔石廣場,與蝶兒在美高梅蝴蝶館翩翩飛舞,在盧九公園拍蓮荷,在觀音堂找尋白荷,登上雨後晴空的東望洋。今年,在澳門拍了幾次夕陽和拍了一次日出:海濱長廊、在路環堤岸上、南灣湖畔,每個地方拍出來的夕陽都有著不同的美,而水塘的人行天橋上幾乎已經為了我們拍日出的拍定地點。

今年是我「氣質」的一年,六月的《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八月的台北《積木夢工場》、九月的《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我都有參觀。

八月和九月的《台灣輕旅行》讓我走進了台灣的小角落:宜蘭蘇澳、台北福隆、彰化鹿港,王功漁港、新竹內灣、南寮漁港、台東等。

Taiwan

十一月,由於展覽會《SIGGRAPH ASIA2012》的關係來到了新加坡,看到新加坡人的友善,地方的整潔,以及富有異國風情的小鎮。

Singapore

2012 年很快就要結束了,希望大家有個平安精彩的2013年。

18 則留言:

  1. 阿山,黑皮牛也!真不错,把去年的一切都记载得真详细,看起来过得很充实哦。祝福阿山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米,
      黑皮牛也是什麼意思??呵呵!
      2012年好像過得特別快
      來不及當時好好回顧
      只好留在年底來個小總結
      我也祝西米大大以及家人身體健康

      刪除
  2.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希望你的2013過的更加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希望你2013年事事如意稱心
      身體安康

      刪除
  3. 黑皮牛也就是 happy new year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米,
      呵呵!有特別的說法
      要筆記起來
      明年可以用得上!

      刪除
  4. 阿山2012年也是跟我一樣過得很精彩
    我想2013年也一樣會過的多采多姿的
    最近年關快到了,各行各業都好忙碌啊
    有機會再來台灣走走吧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福,
      2012年阿福也很精彩呀
      希望2013年也過得更好更開心
      最近真的有點忙
      尤其是假期過後
      很多東西都有忙著解決呢

      刪除
  5. 2012年你去了好多地方呢!
    希望2013年你可以去更多、更遙遠的地方遊玩。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大大你在2012年不是去了更多的地方?
      你2013年的目標是什麼?
      有什麼地方還想去的呢?
      北極好像不錯喔!

      刪除
  6. 看來也是挺忙碌的2012
    祝阿山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呵呵! 真的挺忙的
      不過忙得開心
      也忙得有意義
      也祝你新年快樂,事事如意,幸福美滿

      刪除
  7. 阿山的2012過得很精彩啊
    希望2013會有更豐富的一年。。
    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也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新的一年工作愉快
      生活沒煩惱

      刪除
  8. 好羨慕阿山可以去那麼多地方
    真的非常精彩的一年
    還把部落格的文章照片集結成書
    超讚的Idea
    祝福你2013走遍大江南北
    拍更多照片讓我們這些只能窩在家裡的宅男See See

    Sunnyironm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ironman,
      謝謝鐵人的支持
      希望鐵人今年可以創出更多好成績!
      加油!

      刪除
  9. 最喜歡看這些照片牆,給我印象依然是你泰國旅途拍的那張被樹根纏結的佛像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
      謝謝Joseph喜歡
      如果在旅途中有一兩個令人難忘的風景
      如果在眾多的照片中有一兩張令人感動
      這就是真正的不枉此行!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