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2012年小事回顧

轉眼又一年了,突然覺得怎麼時間比我們想像中的過得快那麼多。回顧2012年,旅行的版土擴張了一丁點,人成長了些許,小弟離開了家到台灣唸書,我的工作比去年更忙碌,壓力也變大了,睡眠品質也變得不好。儘量經歷過一些不開心的事,2012年總算平安的度過,也希望2013年會變得更好。
My 2012

2012年的1月到4月,我都在努力地整理去年《戀戀關西》的部落文和圖片,也在5月份,第一次編輯了人生中屬於自己兩冊文庫本:《大阪、神戶、奈良》及《京都》,接到時的喜悅,有如耕耘過後迎來的豐收一般。

2月的《慢遊曼谷》是我在2005 年以來第二次來到泰國,但這次才讓我有真正遊覽泰國的感覺。大皇宮、邦巴茵宮、鄭王廟、帕席桑碧寺、瑪哈泰寺、瓦崖差蒙空寺,從金碧輝煌到斑駁殘破,從繁華到唏噓,彷彿歷史紀錄片就在眼前重播一次一樣。
慢遊曼谷

初春三月,乘著肥皂泡的阿楞飛舞在杜鵑花海之間,四月的《遊歷金門》,感受到金門人的熱情和關懷,品嚐到豐富的美食,遊走在歷史古蹟之間,欣賞到壯麗寂靜的夕陽。

page

今年的五,六,七月,我把腳步留在澳門,用照片記錄了這個熟悉的塔石廣場,與蝶兒在美高梅蝴蝶館翩翩飛舞,在盧九公園拍蓮荷,在觀音堂找尋白荷,登上雨後晴空的東望洋。今年,在澳門拍了幾次夕陽和拍了一次日出:海濱長廊、在路環堤岸上、南灣湖畔,每個地方拍出來的夕陽都有著不同的美,而水塘的人行天橋上幾乎已經為了我們拍日出的拍定地點。

今年是我「氣質」的一年,六月的《閃亮人生 - 奧托尼耶琉璃創作展》、八月的台北《積木夢工場》、九月的《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我都有參觀。

八月和九月的《台灣輕旅行》讓我走進了台灣的小角落:宜蘭蘇澳、台北福隆、彰化鹿港,王功漁港、新竹內灣、南寮漁港、台東等。

Taiwan

十一月,由於展覽會《SIGGRAPH ASIA2012》的關係來到了新加坡,看到新加坡人的友善,地方的整潔,以及富有異國風情的小鎮。

Singapore

2012 年很快就要結束了,希望大家有個平安精彩的2013年。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