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香港輕旅行 - 美食篇

香港到處都是美食,比較穩悉的方式就是跟著旅遊書上的介紹去找,但大概是美食的保證,甚少讓你失望的;另一種就是馮自己的直覺,走到哪裡吃到哪裡,這個方法有點冒險,但卻會給他一種冒險般的刺激感。這兩次輕旅行我們以結合這兩種方式,以遊走的景點作為大前提,再參考旅遊書上的介紹周邊的美食,這樣把觀光和品嚐美食融合在一起,節省了不少時間。
鏞記酒家

從獲得米芝蓮一星評價的鏞記酒家、上海小南國、西貢滿記甜品、大澳路邊的特色小吃、山頂的BURGER KING和翠華餐廳等,無一不令人印象深刻,到處都是美食。

香港太平山山頂

BURGER KING
【山頂的BURGER KING】

大澳路邊的特色小吃
【大澳路邊的特色小吃】

2011 香港大澳

大澳路邊的特色小吃
【大澳路邊的特色小吃】

上海小南國
【上海小南國】

2012 香港滿記甜品
【滿記甜品】

2011 香港昂平
【滿記甜品】

2012 香港

2012 香港鏞記酒家
【鏞記酒家】

16 則留言:

  1. 我對那芝麻糊還滿有興趣的
    只要是甜品我都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這芝麻糊很香很好吃
      而且重點是不會死甜
      豆腐也很滑順
      下次去大澳不妨找來吃看看!

      刪除
  2. 剛吃大漢堡回來,肚子好撐呀
    看到薯條~有點~沒胃口了XD
    倒是燒鴨和滿記甜品
    挺吸引我的
    我應該可以為了它們,繼續往肚子裹塞,呵^^
    尤其是有芒果(應該是芒果吧?!)的西米露
    鐵定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那薯條你一定要吃看看
      跟我們半常吃到的不太相同的
      鏞記的燒鴨是很多去香港的旅遊的人一定會去的
      也曾是被米芝蓮評為一星
      是的!那個是芒果西米露!好吃!呵呵!

      刪除
  3. 香港吃東西很容易就踩雷
    不過以上的都不錯
    但有很多我巳經沒有去了
    因為要試多一點不同的食物種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minor,
      大大快介紹一些香港的美食給我們吧!
      有在地人介紹一定很有不錯吃的!

      刪除
  4. 皮蛋!!
    我喜歡吃皮蛋瘦肉粥的啊!
    好久好久都沒有吃了~

    香港人做的芒果布丁最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好像有些人還不太愛吃皮蛋的
      我以前小時候也不太愛吃
      長大就變得有喜歡吃了
      我媽有時候也會煮皮蛋瘦肉粥
      你來我請你吃吧!呵呵!

      英國的也有中餐館吧
      我想在那裡應該也吃得到皮蛋瘦肉粥的!

      刪除
    2. 皮蛋拿來單吃我也不怎麼喜歡。
      味道太重了,不過拿來做皮蛋瘦肉粥就好吃。

      在馬來西亞的喜酒,頭一道菜一定是冷盤。
      冷盤里有時會有鵪鶉的皮蛋,還有配上甜的醃製薑片。
      我也喜歡啊~

      在澳門喝喜酒頭一道菜是不是冷盤呢?
      有沒有鵪鶉皮蛋?

      我在倫敦的中餐廳很少點粥吃。
      吃不過飽的啊~呵呵。

      刪除
    3. London Caller,
      澳門的中餐館很少用皮蛋當冷盤的
      上海菜好像比較常用
      吃粥只會當下覺得飽
      吃完尿個尿很快就會餓了!

      刪除
    4. 我發現馬來西亞人很愛皮蛋耶
      前幾年我們回馬來西亞探親兼旅遊
      姊姊們只托我們買皮蛋而已XD

      刪除
    5. 蘋果米,
      原來馬來西亞喜歡吃皮蛋嗎?
      這我真的不知道
      蘋果米一定帶了好幾箱皮蛋回去的呢!

      刪除
    6. 哈哈,我喜歡吃呢。
      不過在馬來西亞的時候,不常吃。
      喝喜酒有機會就吃。

      不過在馬來西亞的午餐,在家常吃粥。
      到會有鹹鴨蛋、腐乳、榨菜等。

      刪除
    7. London Caller,
      鹹鴨蛋、腐乳、榨菜真的還蠻配飯的
      尤其是腐乳,夾半小塊來做菜就可以吃完一碗飯!

      刪除
  5. 大澳路邊的特色小吃
    看起來不錯吃呢
    是甚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會不會是因為大大還沒吃晚餐呢?
      最近天氣都很冷
      大概身體需要多補一點熱量吧!呵呵!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