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台灣輕旅行 - 夕照王功漁港 II

我們回到了剛來到王功漁港的位置,那時,蚵田完完全全不見,只剩下岸邊的一艘擱淺己久的漁船和海上的幾艘小船。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

我們離開了王功漁港,騎了一個多小時的機車,回到了彰化市。在火車站附近,我朋友找到了家阿璋肉圓,昨天才在宜蘭南方澳吃完白皮肉圓,今天又在彰化吃阿璋肉圓,看來這次旅行我跟肉圓還蠻有緣分的。阿璋肉圓的外皮是Q彈的,餡料以是鮮肉和香菇為主,每吃一口,滿嘴都是濃濃香氣,加上一點辣醬提個味,那味道就更豐富了。

阿璋肉圓

阿璋肉圓

阿璋肉圓

阿璋肉圓

阿璋肉圓

吃完後,我們就到附近的店家買了一雙拖鞋,畢竟一直穿著濕答答的球鞋,很不自在的。接著,我們就坐自強號回去了。 

20 則留言:

  1. 看完美麗的夕陽
    再吃個Q彈的肉圓
    感覺應該很棒吧
    算起來我也是個愛吃肉圓的人
    不論是蒸的炸的我都愛
    下次過來台灣可以請你朋友到新竹
    這裡的肉圓有幾間也不錯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原來新竹也有幾家不錯的肉圓??
      下次有機會一定叫朋友帶我去吃
      吃肉圓一個就很飽了
      再把熱呼呼的湯喝下去
      彷彿是寒冬裡的最佳美食

      刪除
  2. 漲潮的王功海岸也滿美的
    和滿滿蚵田的風味完全不同

    那肉圓看起來挺不錯的耶
    我喜歡吃肉圓
    若是再加點香菜增加風味會更讚
    搭配一碗熱湯或是直接跟老闆要清湯
    加在吃完肉圓的碗裹,調和了醬汁,很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小鹿說得沒錯
      如果再加上香菜的話味道會又出來一些
      吃完這顆肉圓和喝完熱湯已經是大滿意了
      也為這次的彰化一天遊劃下句點

      刪除
  3. 啊,現在可以留言了!
    其實我以前也有類似在這裡留言不到的經驗。
    不過reload後就OK了。
    昨天reload很多次都不OK,才把留言email給你。

    你搬家過來Wordpress啦。
    這裡很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其實我也有嘗試移到Wordpress去的
      當把blogger的文章搬到wordpress時
      遇到了一些問題
      一是以前文章的留言顯示不正確
      二是認不出文章的分頁
      三是blog的css等不可以改
      ...

      刪除
  4. 》你有看旁邊的解說嗎
一般都是有的~

    只有介紹作者和作品名稱。
    介紹說明在另一本冊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我每次去看展覽
      都會拿他們的介紹單子
      一來可以讓自己更了解作品的意思
      二來拿回到家寫網誌的時候可以用

      刪除
    2. 我看完了就還給他們,其他人可以重新使用。

      那鏡頭是我新買的,我也發現有灰塵。
      我拿回去相機店問老板,他給我新的一台機身和鏡頭。
      也就是我現在用的這一台。
      我只有一個鏡頭,沒有換過鏡頭。
      不知道為甚麼上次會有灰塵走進去。

      刪除
    3. London Caller,
      有可能是你買相機的時候
      灰塵就已經在裡面了
      還好店家肯幫你換新的
      服務態度很不錯呢

      刪除
  5. San下次可以挑戰出海捕魚
    像黃金傳說野口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呵呵!這對我來說太難了
      還是買張電影票去看Pi吧!

      刪除
  6. 呼! 台北冷翻天了
    最近好忙都沒時間來晃晃
    SAN過得如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蹦拉,
      台北現在已經很冷了嗎?
      澳門前陣子曾下探13,14度
      最近又回暖了

      刪除
  7. 加了香菇的肉圓?? 聽起來就好特別啊!! 沒吃過耶
    最後幾張夕陽餘暉照片有條白平衡?? 如果沒調也太美了吧

    沒想到阿山也有考慮轉到WP,其實看到你綁網址我就不意外
    你在前面留言提到的問題,我記得沒錯都有教學文可以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福
      對呀!有加香菇的肉圓吃起來特別美味
      阿福兄下次去彰化一定要吃看看
      最後幾張夕陽照都是用自動白平衡的方式拍的
      回家再用Photoshop微調一下

      應該說我在用Google Blogspot以前是用Yahoo Blog!的
      後來因為Yahoo在處理垃圾留言上沒有改善
      也對我造成了一些困擾
      就把文章搬到Google Blogspot去了

      前陣子有想過轉WP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BSP常出現一些留言的問題

      刪除
  8. 回覆
    1. 西米,
      這是意外的收獲
      如果我們沒有等待
      或許就錯過了這樣的景色
      也體會不到突如其來的潮水

      刪除
  9. 美美的日落真是可遇不可求的,在旅途上遇到更是難得。。
    我好像都沒這種好運氣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一定有機會的
      他會出現在你最沒有期盼的時候
      給你最大的驚喜!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