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台灣輕旅行 - 南寮餘暉

離開了內灣,我們坐上了火車回新竹去。
新竹南寮
我們離開內灣的時候,雨還在呼啦啦地下過不停;回到新竹後,雨似乎沒有降臨過似的,地面仍是乾的。我們便抱著一絲的希望走到了南寮漁港去,前年曾到南寮的我,這次而次來到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我熟悉這個已經來過不只一次的地方,也熟悉這裡的海洋味道,但卻是第一次站到海堤上,等待那未知會否出現的夕陽。

太陽始終躲在雲層後,但落日後的餘暉仍是讓人著迷的。八月份的台灣輕旅行就在這南寮的醉人景緻下劃上了句號。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26 則留言:

  1. 大大還真是有心人
    一個景點來了又來
    難怪老天爺要許你個那麼美好的黃昏景致了
    那你有在漁港附近享用海鮮餐廳嗎
    通常台灣的觀光漁港旁都有賣海鮮的
    既新鮮又便宜
    會比澳門便宜很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
      因為上次沒有看到夕陽西下的景致
      這次打算碰碰運氣
      再來看看會不會有奇蹟的出現
      漁港旁邊有很多人食肆
      而大多以海鮮餐廳為主
      另外漁市場旁邊也有夜市
      最有印象的就是上次在那兒吃到的烤魷魚
      超好吃的!

      刪除
  2. 哈,又是日落?
    我很少拍日落日出的。
    我總是喜歡拍甚麼呢?
    我也不太清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喜歡拍什麼都可以呀
      反正想拍就拍
      不用給自己設定什麼限制的
      日落和日出是很多攝影人最把握的魔幻時刻
      你下次可以試看看
      說不定你也會愛上

      刪除
  3. 我喜歡略帶紫色的日落餘暉
    有一抹紫,一抹浪漫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對呀!雖然沒有遇上像昨天在王功漁港的大景
      但這天落日餘暉仍叫人感動
      淡淡的顏色
      淡淡的情懷

      刪除
  4. 華燈初上
    日落餘暉
    構成一幅幅美不勝收的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本以為一整天都會下雨
      最後給我們遇上了不錯的夕陽
      也算是為這次的旅行劃上最美好的句號吧!

      刪除
  5. 明明就在老家附近,但我就是沒拍過這種色溫的
    真是不錯,希望周末回家時別下雨 都快發霉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福,
      我也希望阿福大大週末回家的時候天氣會轉好
      最近澳門都是灰濛濛的天氣
      期待有個暖和陽光充沛的星期六日!

      刪除
  6. 今年的聖誕沒有太多的holiday 剩下不多。
    不可以去旅行咯。
    你在新加坡有看到Orchard Rd的聖誕街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上次在新加坡好像沒有逛到這邊
      原來還蠻有聖誕氣氛的
      (但其他的地方好像還好,
      可能我也沒有逛到什麼大型商場之類的)

      刪除
    2. Orchard Rd在新加坡那麼出名,你既然沒有去啊?
      它的旁邊就是植物公園,裡面有個世界很著名的胡姬花公園。
      幾個月前,威廉王子和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到訪新加坡也參觀了那胡姬花公園。

      刪除
    3. London Caller,
      原來Orchard Rd那麼有名
      早知道就在出發前先向你請教有哪些地方好玩了
      不過這次我不是以旅行為主
      去的地方也不能太遠

      刪除
    4. Orchard Rd的聖誕燈飾最出名啦。
      你沒去看太可惜了。
      那你去新加坡看了些甚麼呢?
      聖淘沙島?夜間動物園?
      哦,你是去公幹,抽空去遊玩?

      刪除
    5. London Caller,
      呵呵!你所說的地方
      真可惜,我都沒有去呀!
      畢竟是出差嘛

      刪除
  7. 哈哈,沒關係。
    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那你在新加坡看了甚麼景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我一月初會po出來
      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現在先賣個關子
      不過我去的地方也沒有特別
      都是非常一般的遊客都會去的!呵呵!

      刪除
  8. 拍得很美哦
    南寮還是適合黃昏拍
    超有感覺的
    我還經常到漁港買海鮮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在漁港附近吃到的海鮮
      一定是最最最新鮮和甜美的
      上次吃到的烤魷魚
      以及在澎湖吃到的小管
      才明白什麼叫真正的鮮甜!

      刪除
  9. 怎感覺你拍南寮~~像拍到外國風景明信片一樣的感覺
    我怎麼拍南寮感覺就像是拍個到此一遊~~:P
    來這邊就是要就著海邊吃海產快炒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ic,
      是這樣嗎?
      我記得上次Eric兄拍的南寮才有歐洲的感覺
      去拍的當天陽光欠奉
      想拍那個希臘般的建築物也拍不好
      下次吧!下次再補回來吧!

      刪除
  10. 南寮!!San沒有拍到最著名的名產飆車族嗎??
    我上次回去都遇到好多,哈哈,超級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班森,
      我是沒有看到飆車族啦
      卻看到有很多人在放風箏這樣

      刪除
  11. 難得有台灣的旅遊文章
    照片依然很大景耶!
    我們視角果然不同
    你拍的台灣好壯闊我的好溫馨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蹦拉,
      呵呵!其實我有不少台灣的旅遊文章的
      有空可以來看看喔
      就像你們來澳門拍照一樣
      相信也會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