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珠海農科奇觀 -在晨曦中出發

52我們一行5人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進攻了珠海的離島淇澳一個星期後,我們一行四人再次背起背包在晨曦中出發,踏足珠海,目的地是珠海農科奇觀
農科奇觀5



IMG_9808




本次參與活動的有阿Sue鵬仔阿咪和我早上九點在拱北集中,坐計程車前往農科奇觀。


我們剛來到農科奇觀,就被種在門口的大樹菠蘿吸引了,大概是平常很少見吧。我一來就拍個不停,旁邊的朋友都嚷著我不要拍太多,因為在這個園子裡還有很多更值得拍東西呢!


IMG_9816

IMG_9817

IMG_9825

農科奇觀位於珠海上沖梅溪路,是廣東省著名的融現代高科技農業研究、示範、推廣與觀光、娛樂、教育、實踐為一體的生態旅遊景區。我們走進了一個溫室棚水培東升南瓜園。橙紅色黃色、綠色和黑色的南瓜就像燈籠般掛在眼前,顏色鮮艷


IMG_9873

IMG_9865

IMG_9866

IMG_9869



也許因為這裡的南瓜是用無土方式栽培的,感覺特別清新純淨南瓜的花朵也很美,有著碗大的花瓣,卻謙虛地長著小小的花蕊,在大氣中流露出羞澀的氣質。


IMG_9892

IMG_9917



離開了南瓜園,到對面的溫室棚珍奇蔬菜瓜果園看看。這裡的南瓜沒有之前面的有生命力,因為他們只是一隻隻井然有序地排在竹棚上,有點像裝飾品。


IMG_9921

城市生活太久了,對於花草樹木,都會份外好奇。在陰生植物園,除了看到很多常見的瓜果和蔬菜,也有不少花卉外,令人目不暇接,大開眼界。有很多植物連名字都叫不出來,卻在這種神秘的氛圍之下,更感覺到他們的美。



長得肥肥胖胖的辣椒,樣子很像四季豆的植物,喬裝是薰衣草的鼠尾草,色彩繽紛的杜鵑花,還有很多很多,你都可以在這裡一一欣賞到。


IMG_9947


因為圖片比較多,我放在另一個blog上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