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淇澳島之行 – 白石街

五月二日,我們一行三人往位於珠海東北部的淇澳島去
珠海淇澳島之行2


阿咪、阿Sue和我在拱北集中,過了拱北海關,步行前往萬佳超級市場對面的公車站,坐10路車前往唐家站,兩位阿Sue的朋友陶章和羅丹在途中上車。在唐家站下了車,等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公車前往淇澳島的車,就算有公車駛來,都因為人太多而擠不上,可能是因為有許多居民趁假期去來走走吧。中國人就是聰明,抓准機會賺錢,有一位阿姨開著她的車子來招生意,我們5個人跟在同站等車的3個人一共花三十塊前往我們的目的的淇澳島。

IMG_9154



車子經過了淇澳大橋,不久就來到淇澳島。我們在白石街下車,就走進去看看。



白石街是1833年淇澳島居民抗擊英國入侵,大獲全勝,用英軍賠償的白銀鋪築而成的,是中國人民反抗殖民主義鬥爭的重要歷史見證,在中國近代史上佔有重要的位置。


IMG_9178



放在白石街門牌前,有幾台具歷史價值的抗英炮臺,部分炮臺已經破損不堪。


IMG_9170

IMG_9181

IMG_9182

我們走進了白石街,白石街有著村莊的寧靜和淨潔


IMG_9196

IMG_9200

IMG_9207

IMG_9209

IMG_9216

IMG_9199

白石街裡面有個蘇兆征故居。蘇兆征是中國工人運動先驅、省港大罷工的組織者。


IMG_9221

IMG_9243

IMG_9230

IMG_9246

IMG_9254

IMG_9261

我們走了一下子,肚子有一點餓。經過了觀音廟,在裡面的尼姑看到我們,問我們有沒有吃飯呀,還帶我們去旁邊的一間屋子,親手拿了五個盒飯給我們。回想起來,才知道那天是佛誕節,所以才有免費的盒飯分發給我們。中午飯就這樣解決了。


IMG_9266

跟大家介紹我們這次的帥哥美女陶章和羅丹



IMG_9269

IMG_9268

我們離開了白石街,就步行往另一個地方「紅樹林濕地保護區」進發。


如果想觀看更多照片,可以來到我的 flickr相簿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