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我們離島拍拍去

記得有一位朋友曾經輕描淡舍地問我當初接觸攝影的原因,我腦海裡湧現了幾個答案。因為他隨性地問,我也隨性地說了個理由出來,打發了他回到家,修著相片,發著呆,再認真地思考起來這個問題。

兩年多以前有一位同事的老爸要換新的相機,我用較平便宜的價錢買了它回家,那時候是Canon 350D + Tarmon A16;買回家後,我妥善地把他們安頓在一個在日本城價值三十多塊的塑膠箱子裡,裡面還加添了一些防潮丸,生怕它們會發霉。那個時候沒有什麼動力拿它們出來曬太陽,直到身邊愈來愈多朋友喜愛攝影,偶爾相約出來拍個花鳥虫鳥名勝古蹟喜宴聚餐,它的使用率才增加起來

因為朋友工作的改變,相約拍照的機會少了,相機出動的機會也少了,它再次被陳封在日本城塑膠箱子裡;去年年中,我買了新的相機;年底,也換了新的工作;這個時候,我開始重新學習攝影,不論是獨個兒去拍,相約朋友結伴去拍,都告訴自己盡量把握機會,投入每次的拍攝。







剛剛的星期日,又是一個烏雲密佈的天氣,拍攝的地點是路環,朋友Eric約了一位在澳門某報館當記者的女生和她妹妹出來拍照。CandyHebe雖然說是兩姐妹,不過性格就大大不同:一個活潑可愛,另一個就酷酷的;拍出來是兩個很不一樣的感覺。


Candy

















Hebe























我們這次雖然拍得數量不是很多,不過每一張都得到兩位麻豆親切的配合,感覺很棒,一個多小時的拍攝真的不是,希望下次可以再續前未了緣。



更多的相片,可以按這裡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