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春日倩影

二月二十八日,又是春天的典型天氣-陰天,我和幾個位朋友參加了一個網站舉辦的人像攝影活動,拍攝地點是在路環市區。

陰天,影響我的拍攝情緒,為了把這種負面的情緒減低,我在網上找了一些有關於陰天人像拍攝的資訊。有些時候,我們為了做一件事情,會試著找一些理據來支持自己的觀點;同樣,當我們為了要安撫自己跌盪忐忑的心,會尋覓不同的方式來舒懷。我就是這樣,找著找著,看到有人在網上發表文章,說我們不要因為天氣的關係而影響自己的心情,相反,陰天的天氣就正給予我們一種柔和的光線,可以減少營造柔光的設備等。





我看了之後,忽然舒懷了!就像哭鬧不停的小孩,吃到了美味可口的棒棒糖一樣,即刻拭去眼淚,笑逐顏開。人是需要正能量的,太多的負面因素,會影響到最後出來的成績。我試在努力的去調整自己的心態,為的是要走多遠的路。


我們到了路環市區,張眼看去有三十多位攝影朋友:有熟悉的臉孔、資深的前輩、也有可愛的模特兒。在一起拍攝,可以和攝影朋友們互相交流,互相分享心得,從中學會了很多東西。只是因為人數比較多,在站位置方面有一點難控制。


在場的模特兒不少,我卻沒有每個都拍,只是很隨性的拍了三位:Winnie, 多多,以及一位不知道名字的女生。她們都很可愛,也很配合。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跟她們拍照。


Winnie:








這個女孩有一種成熟的味道,在大家面前都不怕生。



















多多: 這個女孩很會擺pose,而且也很喜歡為自己編故事,和攝影的朋友有很多交流。


























不知道名字的女生: 她有一點豪邁爽朗的個性,還說自己花了150塊去買了藍色的隱形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