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珍愛吳哥 - 水中的涅槃宮

離開寶劍塔,我們再次坐上了巴士,不用一會兒便來到了涅槃宮(Neak Pean)。進入涅槃宮前要走一段水中棧道,棧道細長,只能容納兩個人同時並肩而過。棧道兩旁的水中長了樹,平靜的水面上還看得到樹的倒影。
涅槃宮

Neak Pean是「纏繞的巨蛇」的意思,我們在遙望著那在逆光下的神廟,小小的寺廟亭亭玉立地屹立在水中,散發出神祕的氣息。

涅槃宮

涅槃宮

涅槃宮

涅槃宮

涅槃宮

涅槃宮

涅槃宮

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Ⅶ)在位時期,積極進行各項建築工程,其中涅盤宮也是其中之一。這是一座寺廟休養所,供奉婆羅門教,在當時是個大醫院,最神奇的莫過於此地的聖水,具說它有治病的療效,聖池的池水分別流向四個小水池,四個小池耨都有一圓座拱形屋頂的建築物,屋內分別有象(北方代表水)、馬(西方代表風)、獅(南方代表火)、人(東方代表土)雕像噴嘴以導引主池水進入小池。導遊說現在水池的水已經沒有流動,可能是因為工程的影響把水道堵塞住。

涅槃宮

涅槃宮

涅槃宮

涅槃宮

涅槃宮


我們在涅槃宮逗留只有半個小時,主要是因為這個地方不大,而且主要的景點都被欄柵圍起來,不允許遊人走近,我們只能隔著圍欄一邊聽小楊的解說,一邊運用自己的想像力,想像對岸的風景。

12 則留言:

  1. 哇,如果湖水的顏色有綠有藍,倒是有點像九寨溝的哦!

    上一篇有關小費那件事,
    下次不管在那裡,如果你給了小費,
    記得隨便告訴他們
    偉大的毛主席說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呵呵!我也是這樣想!
      就當作是柬國九寨溝吧
      中國人不是很愛搞噱頭嗎?
      把景點改一些很特別的名字,例如什麼東方威尼斯,東方馬爾地夫等

      毛主席有說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這樣的話?
      好像沒有押韻到呢!

      刪除
  2. 纏繞的巨蛇
    我忍不住打了個顫

    好可惜喔~
    水池如果能繼續流動的話
    那代表性的意義會更好(源源不斷)

    寶劍塔以及涅槃宮
    都讓我想到電影古墓奇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導遊跟我們說這些水已經沒有流動了
      大概是附近有工程的緣故
      希望過些日子
      這些水又可以流動起來

      大大說對了
      古墓奇兵的確是在柬國取景的
      後面會有介紹

      刪除
  3. 天啊好美啊~
    這藍天跟溫暖的陽光~~~
    台北這幾天都超冷 今天才回暖!!
    san也要照顧身體唷^^

    還有要來跟san拉拉票!!
    我參加了olympus的徵文比賽
    要看點讚數量 得到最多讚的人氣王就有一台相機啊>M<

    希望san幫我多多拉票讓我得冠軍!!!
    現在票數差距好小 超緊張的 一直被緊追不放 嗚嗚!!

    在這兒點讚就可以搂~
    【點讚頁面:編號566】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49318718515140&id=38626817805735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蹦拉,
      澳門也變冷了
      不過過幾天會回暖
      難怪長輩們都說:「沒吃五月粽、破裘不甘放」
      (沒吃五月粽,寒衣別進櫳)
      也希望大大拿到大獎!

      刪除
  4. 雖然大部分的景物都被柵欄給圍住了
    但擋不住的是她原有的風華
    還有在悠悠長流中所蘊藏的歷史
    透過山大的鏡頭
    更是讓我們一飽眼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
      大大過獎了
      景點被圍了起來
      確實有點掃興
      本想換個鏡頭把景物拉近一些
      又有好像景物都處在逆光的狀態
      所以還是拍個大景好了

      刪除
  5. 我記得我去的時候下大雨,躲在某個門楣下避雨的。。
    阿山真的和藍天白雲很有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天氣這種事最難說的
      我去小吳哥看日出的那天天氣也不太理想
      說不定這是上天給我提示
      叫我有機會要再來看吧!

      刪除
  6. 這裡好漂亮啊!! 我發現阿山造訪的景點都會讓人的內心多了股寧靜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福,
      我蠻喜歡這個水中的棧道
      只是這個棧道有點太窄
      同時只能供兩個人並行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