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緣份的歸途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像澳門這個彈丸之地,人口密度居世界之冠,理論上一天之內要遇上一、兩個相識的人應該不是難事,但偏偏就不會那麼簡單地給你遇上。從公司到家裡大概是半個小時的路程,路上甚少機會遇到朋友。今天下班回家,在不同地方,不同時間,碰上了兩位。

一位是我剛畢業不久,到一家科技公司擔任小小設計員,那時K大哥就是設計部門的主管。K大哥那時候剛從美國讀完畢業回來,打算在澳門幹一番事業,卻又因為家裡的父母年紀稍長,需要他來繼續經營家裡的生意,後來他也就順著父母的意願離開公司。不過,他並沒有空手而回,他現在的太太就是在那家公司工作認識的。我們在路上遇到時,他正趕去為他家小女孩買尿布。他還大方地說我是不是長高了、成熟了。我笑說:「高是沒有啦!都幾歲了!倒是人變老了!」

走了一會兒,在一條暗巷裡,我又遇到了另一位R大哥。當時我在朋友的介紹之下加入了現在的公司,而R大哥就是我那個時候的部門上司。後來,他因為想換新的工作環境而離開公司,轉眼已經離開三年了。他是一個很開朗的上司,也很通情達理,那時候的工作氣氛是我在那麼多年來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他目前在政府部門工作,工作時間穩定,也好讓他更容易照顧家人。

這是怎麼有緣份的一天,兩位都是之前公司的上司,兩位都有新的崗位、新的人生目標。那在寫這篇文章的我呢?我不是一個熱愛求新求變的人,尤其在現今的社會,找工作不是想像中的輕而易舉。就像R大哥說的,光有實力、才能是找不到工作的,還得要靠人事關係。我是離開社會太久了?還是社會離開我太久?這社會好像變得複雜了!我對未來還充滿曈景?還是未來根本不由我來想?

今天回家的路程跟以前一樣,但卻花了一個小時-這是充滿緣份和恩典的一個小時。

11 則留言:

  1. 哈哈,你這個大鄉里~
    倫敦那麼大,我也常遇見熟人、朋友啦。
    我還碰見威廉王子呢!
    還有一次是凱薩琳的父母親。
    也有一些明星等,呵呵。
    都是我在倫敦大街走著走著他們從我面前走過來那種哦。
    不是我特意去出席甚麼大會、典禮那種“遇見”。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原來你跟威廉王子很熟喔
      還有凱薩琳的父母…
      那你周六日有沒有跟他們一起去喝個下午茶
      說一些娛樂圈的八卦?

      刪除
  2. 確實在同一天要遇見兩個熟人是不容易的
    機率很低
    竟然被你碰上了
    最近應該是好運上門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ironman,
      我總以為會不會是老天爺有什麼安排
      還是要給我什麼啟示

      刪除
  3. 真的~有時候常常覺得世界很小~
    之前我上台北玩~還遇到國中同學~他也是去台北玩~
    跟我媽出門~他最常說~
    奇怪那麼多人怎麼都沒遇到認識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框框看世界,
      當然認識朋友多,遇到的機會也比較大
      但還有「緣份」才會再遇的
      不是有一句這樣的話嗎:「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刪除
  4. 山大佬,我中午都間中見到R大哥,同距食過几次午飯呢。。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サム大大,
      大大跟R大哥更有緣呢
      下次可以約一下呀!
      但要提早約好
      不然我會帶便當

      刪除
  5. 有句話說
    有緣千里來相見嘛^^

    我很希望能被說是不是長高了呢,哈!
    不然變得更瘦更漂亮了也行^^

    現在的時機不怎麼好
    我會覺得穩定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呵呵!朋友他太久沒有見到面
      大概把已經忘記我的樣子吧
      其實我也想長高變帥的喔!(羞)

      刪除
  6. 嗨! 許久不見了. 看了你的網頁, 去了不少地方, 收獲豐富哦!
    Philip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