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珍愛吳哥 - 皇家浴池和荳蔻寺

參觀完了變身塔,我們坐上了巴上準備到今天早上最後一個景點荳蔻寺去。路上,我們經過了皇家浴池(Sras Srang),有些團員可能已經走得有點累了,就索性在車上休息、從車窗往外看作罷。
荳蔻寺

皇家浴池是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Ⅶ)在位時建於12世紀中后期,傳說是國王和皇后小憩的地方。大家可能沒想過這個比澳門的人工湖還有大的地方居然是八百年前國王洗澡泡水的地方,它長 700 公尺,寬 350 公尺。池中央建有島廟,只不過這要在低水位時才能看到遺跡。就在我們驚訝有這個一個浴池的時候,當地一名男生撲通一聲跳進水裡,大概他也想體會一下國王的奢華生活吧。

皇家浴池

皇家浴池

皇家浴池

荳蔻寺(Prasat Kravan)是柬埔寨吳哥古蹟中的一座印度教寺廟,也是少有的紅磚雕刻建築,位於皇家浴池之南。荳蔻寺建於921年,19世紀由法國人重建。主塔壁上的浮雕,描繪印度神話中毘濕奴騎大鵬金翅鳥(Garuda),西塔壁上浮雕描繪毘濕奴的神妃吉祥天。可惜荳蔻寺內部正在修建,我們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已。

荳蔻寺

荳蔻寺

荳蔻寺

_IMG_9632

早上的行程結束了,我們來到了KOBE餐廳吃鐵板燒料理,這家的料理有專人現場為我們烹調,吃完就回飯店休息,下午我們再次出發。巴士來到飯店之前,經過了類似寺廟的地方,我們還好奇地走了過了拍了幾張照片。

KOBE餐廳鐵板燒料理

KOBE餐廳鐵板燒料理

KOBE餐廳鐵板燒料理

聖卡

聖卡

17 則留言:

  1. 第二張照片很有意境耶
    San你可以去投搞丟比賽了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比賽是不可能的啦
      拍來跟大家分享
      我已經很開心了!

      刪除
  2. 我則喜歡第三張
    那水上的漣漪
    美到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謝謝的喜歡
      我也在想
      如果那時沒有那個男子跳下去
      畫面是不是比較單調?

      刪除
  3. 那些用葉子編制出來的東西是甚麼?
    有點像馬來粽(ketupat)呢~
    Kobe是日本餐廳嗎?
    可以選擇的話,我應該會選柬埔寨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柬埔寨人習慣把棕櫚葉編制成盒子
      把盒子當作是商品的包裝
      我也有吃到柬埔寨菜的
      只是說好像分不太出來是柬埔寨菜、印度、泰國還是越南

      刪除
    2. 哈哈,我沒吃過柬埔寨菜。
      所以期待你可以多介紹一下啦。
      我喜歡泰國菜那種酸酸又辣辣的口味,

      刪除
  4. SAN的照片拍得很利害,
    看到柬埔寨的風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l.minor,
      謝謝大大
      你太過獎了
      我隨意拍的罷了

      刪除
  5. 中午午餐時間快到囉
    看到那炒飯和腿排
    肚子在抗議的咕嚕咕嚕叫囉

    長 700 公尺,寬 350 公尺的浴池
    哇!果然是皇家級的享受
    國王和所有的嬪妃一起泡都還不嫌擁擠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其實當天吃的還不只這些
      只是因為肚子太餓
      就沒有繼續拍下去
      這浴池根本就是一個大湖
      一個人用不些這麼大的地方吧
      還是學你說
      那時嬪妃成群
      要那麼大的一個地方才夠用?

      刪除
  6. 皇家浴池也是吳哥窟拍日出的地點之一
    在這裡看日出的人不太多
    大部份都擠在吳哥那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原來這裡也是拍日出的地方
      這次我沒辦法在柬埔寨看日出了
      把心願留到將來吧!

      刪除
  7. 我也喜歡大廣角的那幾張浴池照片
    人與漣漪在湖面上很有省思
    倒數兩張倒是很特殊
    很不像吳哥窟的建物風格哩
    皇家浴池也是拍日出的地方啊?
    哈哈果然SAN這邊的讀者都很有見識
    又長知識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IC,
      謝謝大大的喜歡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
      大大下次再去時
      考慮把這裡加入拍日出的景點

      刪除
  8. 第二張、第三張圖片拍得真好!! 我喜歡 ^^
    能夠在如此環境下享受大自然的美景真幸福!!
    話說後來到KOBE餐廳用餐是那個NBA明星開的??
    看到前面文化遺跡、建築,再到後來的美食
    感覺有些許跳Tone 看起來餐點蠻好吃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福,
      是嗎?Kobe開的嗎?
      他的生意做那麼大?
      連柬國都有他的餐廳?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