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珍愛吳哥 - 序

吳哥,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吳哥窟,那是一處自我開始接觸攝影、喜歡旅遊以來夢想要去走走的地方,吳哥的建築結合了歷史與神話,總給人一種神祕的感覺。
Cambodia

吳哥窟的名字是最近幾年才比較熟悉。熟悉是因為我身邊的朋友大多都已經到過那裡旅行,尤其當看到朋友拍回來的照片,彷彿催促著我前往的腳步,給了我個井底之蛙無形的壓力。這次終於能踏上這片神祕的土地,可謂是一次圓願之旅。

要趁著2012年年底的幾天假期把吳哥仔細的遊走一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最近的工作量大增,更沒有時間與朋友討論行程上的細節,於是決定簡化這次的行程,選擇報名參加了旅行團。

到吳哥窟可不是那麼的直接,我們先搭乘越南航空的飛機從台北飛到胡志明市,接著再轉飛到暹粒。早上,我們在桃園機場集合,在出發登機以前,領隊小柯把登機證交給我們,也跟我們仔細說明過海關的細節,也掀開了吳哥之旅的帷幕。從台北到胡志明大概是三個多小時的航行時間,接著坐一個小時飛機前往暹粒,大半天時間就花在去程的飛機上。或許就這樣辛辛苦苦的到一個地方旅行,就會更加珍惜到一個地方的所看到和接觸到的一切,更用心去欣賞眼前的景色和了解老背後的故事。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小柯貼心地告訴我們,一般國家或地區的飛航行道是禁止遊人停留拍照的,但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就跟別的不同,你下飛機以後,可以短暫停留拍照。飛機停定後,艙門一打開,我們就趕緊以最興奮的心情,最不著跡地腳步下飛機。當我下飛機以後,才明白為什麼允許大家稍作停留,就是因為這機場上的飛機實在不多,整個停機坪包括我們這一台飛機也才兩台。我們拿出相機,在蔚藍的天空下瘋狂似的拍了起來。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到了暹粒入境處,小柯給我們安排了「入境、出境 國賓級快速通關禮遇」,我們不用直接跟海關人員接觸,小柯讓我們站到一旁,他來負責幫我們處理入境的手續。其實說明白一點,就是給海關人員小費,好讓我們快速通關。我對這方面的消息在稍早之前也略有所聞,對於某些不能改變的特殊現象,我們除了默默接受外,大概就沒有別的選擇。果真不用一會兒就順利完成了通關手續,我們提好行李,步出暹粒國際機場後,當地導遊小楊已經在機場外迎接我們。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我們坐上上了旅遊巴士,第一個不是去景點,也不是去飯店,而是先填飽肚子。

30 則留言:

  1. 吳哥窟也一直是我旅遊過的國家當中
    很喜歡的一個
    很期待阿山的陸續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我也很喜歡吳哥窟這個地方
      照片和文字還得花時間去處理
      不知道到時候會否勾起大大的一些回憶呢?

      刪除
  2. 恩我們當初就沒有這樣子通關,主要是不想這樣給小費
    可惜同行的一位團友還是被要求要給小費了~
    不過吳哥很棒~~
    我現在也都還想要回去再看看~~
    重點是
    李小政來賀新春拉~~
    祝SAN新年快樂~~情人節快樂~~蛇麼時候都可以拍到好照片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ic,
      好久不見了
      我也祝大大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新的一年去更多的旅行
      拍更多的美美的照片
      原來大大也去過吳哥
      感覺我是最落伍的一個

      刪除
  3. 去柬埔寨好像一定就要去Angkor Wat的。
    不知道柬埔寨還有甚麼地方好玩。
    Tonle Sap也是其中一個必去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吳哥窟和你說的Tonle Sap(洞里薩湖)我剛好都有參觀到
      洞里薩湖我是到埗後立即去的地方
      下一篇會放部分的照片出來

      刪除
    2. 對啊,我家人去柬埔寨也是去這幾個地方。
      不過,我在想柬埔寨應該還有很多值得可以參觀的地方。
      只是來來去去看到的都是Angkor Wat和Tonle Sap。

      刪除
    3. London Caller,
      因為都是重點要看的地方
      就像去英國一定要去大英博物館和看大笨鐘一樣

      刪除
    4. 是不是重點這還是個很主觀的問題呢?

      刪除
    5. London Caller,
      那也是!就像有些人喜歡吃雞屁股,有些人不愛吃一樣!

      刪除
  4. 吳哥窟一直也是我很想造訪的國家,他十分的神祕、讓人想一窺究竟
    看到阿山拍的幾張照片看來當時天氣很好,相信你一定拍的很勁興!!
    期待接下來阿山介紹的行程、景點,春節連假也要結束該收心了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福,
      阿福大大有機會一定要到訪
      我相信你會喜歡上那個地方
      到埗的第一天天氣不錯
      接下來幾天陰晴不定
      但還是玩得很開心!
      我已經工作了兩天了!呵呵!

      刪除
  5. 吴哥是个非常值得造访的古迹遗产,记载古代王国的辉煌和落没,让人赞叹的文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我記得大大前年也去了吳哥
      大概是因為看了大大拍回來的照片
      更加快了我前往的腳步
      吳哥的文化和建築真的很真很吸引人

      刪除
  6. 我去柬埔寨簽證時也没有給小費,因為只有十幾人,很快就到我。看見阿山的照片,那邊的天氣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ng,
      好久不見了
      給小費不是因為人數
      而是因為那幾乎是海關的傳統
      也為了更快速的完成手續
      不用在那兒折騰半天
      當天天氣是不錯的
      也是這行程中天氣最好的一天!

      刪除
  7. 休息了好多天
    終於開了電腦到處串門子
    來到San的家,真是讓人心情大好呀
    吳哥窟的藍天白雲
    真讓人心曠神怡
    真想要再多放個幾天假,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小鹿春節期間有吃了很多美食嗎?
      澳門的春節比較短!
      我已經工作了兩天

      刪除
  8. 晴朗的天空
    美好旅程的開始
    期待美美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下了飛機看到晴空萬里
      彷彿已經是這趟旅行的最大的收獲了
      照片還在努力處理當中
      也有點多
      希望不會讓你看膩就好

      刪除
  9. 阿山的游记接踵而来,十分精彩!刚走过了台东,现在来个吴哥.直到现在,我也还没到过吴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米,
      從馬來西亞/新加坡去很方便呀
      台東和吳哥之間有相隔幾個月
      我覺得有些古蹟(如吳哥)再趁早去一下
      不然古樸的風情會漸漸退色!

      刪除
  10. 我也想去阿....

    col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lin,
      去吧!去吧!
      相信去完後會給你一些創作的靈感的!

      刪除
  11. 山大大,咁岩呀,我都系1月下半月去完暹粒反黎咼,你几時去GA?

    回覆刪除
    回覆
    1. サム,
      大大我是12月底去的
      只是沒有像你那麼幸運
      這次沒看到日出
      如果有機會的話下次再補回來吧!呵呵!

      刪除
  12. 阿山哥~
    似乎晚了點~但還是要跟你說聲~"新年快樂"~

    我也有想要去吳哥~但聽朋友說腸胃要很好~
    不然就是要自己帶泡麵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框,
      新年快樂!好久不見了!
      我們跟團的吃的都不會有很大問題
      也比較有保障
      如果自己去的話
      是要小心選擇
      帶泡麵倒時不用啦
      當地也有在賣的,而且很多都是泰國進口的!

      刪除
  13. 看了你的遊記
    我又再想起柬埔寨了!
    的確,是一個民風純樸的國度.
    感受它的歷史,文化,人文......
    沒錯,去暹粒最麻煩的,就是交通
    因為沒什麼直航航班,幾乎第1天就花在飛機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Mccartney,
      對呀!花了大半天在交通上
      不過這地方還是值得一去的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