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珍愛吳哥 - 序

吳哥,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吳哥窟,那是一處自我開始接觸攝影、喜歡旅遊以來夢想要去走走的地方,吳哥的建築結合了歷史與神話,總給人一種神祕的感覺。
Cambodia

吳哥窟的名字是最近幾年才比較熟悉。熟悉是因為我身邊的朋友大多都已經到過那裡旅行,尤其當看到朋友拍回來的照片,彷彿催促著我前往的腳步,給了我個井底之蛙無形的壓力。這次終於能踏上這片神祕的土地,可謂是一次圓願之旅。

要趁著2012年年底的幾天假期把吳哥仔細的遊走一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最近的工作量大增,更沒有時間與朋友討論行程上的細節,於是決定簡化這次的行程,選擇報名參加了旅行團。

到吳哥窟可不是那麼的直接,我們先搭乘越南航空的飛機從台北飛到胡志明市,接著再轉飛到暹粒。早上,我們在桃園機場集合,在出發登機以前,領隊小柯把登機證交給我們,也跟我們仔細說明過海關的細節,也掀開了吳哥之旅的帷幕。從台北到胡志明大概是三個多小時的航行時間,接著坐一個小時飛機前往暹粒,大半天時間就花在去程的飛機上。或許就這樣辛辛苦苦的到一個地方旅行,就會更加珍惜到一個地方的所看到和接觸到的一切,更用心去欣賞眼前的景色和了解老背後的故事。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小柯貼心地告訴我們,一般國家或地區的飛航行道是禁止遊人停留拍照的,但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就跟別的不同,你下飛機以後,可以短暫停留拍照。飛機停定後,艙門一打開,我們就趕緊以最興奮的心情,最不著跡地腳步下飛機。當我下飛機以後,才明白為什麼允許大家稍作停留,就是因為這機場上的飛機實在不多,整個停機坪包括我們這一台飛機也才兩台。我們拿出相機,在蔚藍的天空下瘋狂似的拍了起來。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到了暹粒入境處,小柯給我們安排了「入境、出境 國賓級快速通關禮遇」,我們不用直接跟海關人員接觸,小柯讓我們站到一旁,他來負責幫我們處理入境的手續。其實說明白一點,就是給海關人員小費,好讓我們快速通關。我對這方面的消息在稍早之前也略有所聞,對於某些不能改變的特殊現象,我們除了默默接受外,大概就沒有別的選擇。果真不用一會兒就順利完成了通關手續,我們提好行李,步出暹粒國際機場後,當地導遊小楊已經在機場外迎接我們。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我們坐上上了旅遊巴士,第一個不是去景點,也不是去飯店,而是先填飽肚子。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