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走在望廈山上

久久沒有出動拍照的我,今天終於把相機從防潮櫃子中拿出來曬曬太陽,按動一下快門。相機就跟家裡的電器用品一樣,放久了不用,就會出現毛病的。今天帶著Canon 40D來到了望廈山砲台。
望廈山

我來過望廈山數次,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像這次我刻意地走跟上次不同的山路,居然讓我發現了不同的景色。在望廈山山上的各處都分佈著砲台,公園入口的水池旁有一杖,山間小路的轉角處又出現另一杖,可見昔日這裡是防衛非常森嚴的軍事地區。在今天深秋微溫的陽光映照下,顯得既淒迷又威風凜凜。踏上崎嶇不平的石階,登上一個小平台上,前面就是一座小型的瞭望台,在那裡可以俯瞰澳門的風景。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炮台位於望廈山之上,望廈山原名「蓮峰山」,因形狀似蓮花得名,又稱「蓮花山」。望廈山砲台於西元1866年完工,主要是為了防衛澳門半島的治安而設立的,後來改為葡軍軍營,由於葡國官兵當中有不少是非裔的,因此望廈山又被當時的人「黑鬼山」之稱。葡軍撤離後,澳門政府在原址設置一所「旅遊學院」,專門訓練餐飲業、旅遊業的專業人才。而配合旅遊學院的設置,望廈山砲台規畫了一座大型的望廈山市政公園,成為遊客健行的最佳去處。

早上的天氣只有廿來度,不過山上已經擠了不少熱愛運動的人仕。我在山上走著,不知不覺也流出汗來!離開了這個新發現的瞭望台,我沿著望廈山健康徑來到了望廈山炮台。這個炮台我去年來過,今天舊地重遊,感覺澳門又變了另一個面貌。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View Larger Map

37 則留言:

  1. 我看到了尿尿小童~哈~

    這時候澳門的天空還是很藍丫~

    回覆刪除
  2. 澳門的風景和歷史很吸引人,希望我也能造訪澳門!那五顔六色的鐵皮屋和高樓大廈的對比成了一張很有趣的照片!

    回覆刪除
  3. 在望廈山山上的各處都分佈著砲台,公園入口的水池旁有"一杖"~~
    這一杖的名詞倒是第一次看過~
    很特殊的詞彙哩
    看到那鐵皮屋想到之前看過的一張照片
    也是這樣鐵皮屋,作者想表達的是,當時看得到的鐵皮屋,現在都已經是高樓林立,再也沒有這種五顏六色的城市景觀可以觀賞了!
    這也是身邊美景過往即逝的一種表徵啊!

    回覆刪除
  4. To 小框,

    我拍的時候也有注意到他
    鬼鬼祟祟的
    只是沒有注意他原來是作勢尿在水池裡
    呵呵!

    回覆刪除
  5. To Micki,

    澳門有很多這樣子的鐵皮屋
    而且都集中在舊區
    跟新建的高樓大廈形成了強烈對比

    回覆刪除
  6. To Eric,

    其實我是不太知道炮台所用的量詞
    又懶得去查
    所以就用了一個自以為合理的!見笑了!
    你下次來澳門的時候可以到那裡看看
    不過要走小陡坡喔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距離市中心不遠的地方,也有這種拍照景點,看你介紹澳門旅遊景點,還真的有不少地方可以去,我只依稀記得小時候有去過,和現在完全不一樣了,有機會還真想去自助旅行 ^^

    回覆刪除
  8. 很棒的地方
    還可以健走運動

    照片拍得真好

    回覆刪除
  9. To 阿福,

    望廈山是個不錯的地方
    環境蠻舒適的
    由於不是什麼特別的旅遊景點
    一般很少遊客或者旅遊團會到
    不像大三巴那樣人山人海

    回覆刪除
  10. To Sunnyironman,

    謝謝你喜歡
    不少市民到那裡做早操
    山上的空氣好
    做起運動便更舒坦了

    回覆刪除
  11. 人們總是容易忽略了身邊的美
    一直以為最平常的事物
    在攝影師眼中成了一道風景

    回覆刪除
  12. 山哥所到之處都會有藍天,看了很舒服。。。
    那一棟棟的組屋很想香港的公屋。。。

    回覆刪除
  13. To 蓮子,

    自從開始喜歡拍照
    就漸漸懂得觀察
    觀察四周的景物
    發現他們的美

    回覆刪除
  14. To daniel,

    那是因為我挑了天氣好的日子去拍
    天氣不好的話
    我只會呆在家當宅男~

    回覆刪除
  15. 我喜歡倒數第4張
    很有感覺

    那個穿著黃色衣服的弟弟
    他的動作
    怎麼讓我聯想到London Caller
    這幾天的一篇文章
    尿尿在池塘裹?!

    回覆刪除
  16. 哈哈,那黃衣小弟弟,後生可畏!
    將來肯定會出人頭地。

    山哥好!好久不見咯。
    我上個禮拜到比利時遊玩。

    回覆刪除
  17. To 蘋果米,

    謝謝你喜歡
    我也喜歡那一張
    其實有拍了很多
    發現拍這樣子的風景
    用廣角總是比較合適的

    呵~ 我也對London Caller那篇文章有印象!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你也太爽了吧
    又去比利時玩!
    好羨慕呢!

    回覆刪除
  19. 比利時離倫敦很靠近。
    坐火車2個小時就到了,快過飛機。呵呵!

    回覆刪除
  20. To London Caller,

    真好! 2個小時就可以到一個童話般的地方
    之前看到報導說
    倫敦是2011年最皆的旅遊城市呢!

    回覆刪除
  21. 是真的嗎?
    那和3個月前暴亂的倫敦很不一樣哦。
    怎麼會拿到2011年最皆的旅遊城市的呢?!

    回覆刪除
  22. 那個小童
    我以為他正要脫衣
    跳下池子戲水呢

    回覆刪除
  23. 很久沒有上來你的blog了,這幾天難得翻牆成功,來這裡探望一下你,嘻嘻!看到你的照片我又想家了。

    回覆刪除
  24. To London Caller,

    呵! 那可以評比沒有考慮這個因素吧
    你不覺得倫敦不錯嗎?
    還是每個人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回覆刪除
  25. To 匿名,

    不行啦, 水池的水太髒了,
    小孩子尿尿不就是常要把上衣掀起嗎?呵呵

    回覆刪除
  26. To Joseph,

    嘩! 好久不見了!
    恭喜你成功翻牆
    希望你生活讀書愉快
    一切平安
    新年快到了
    會回來澳門嗎?

    回覆刪除
  27. 倫敦啊?
    我現在想去東京長住呢。

    回覆刪除
  28. To London Caller,

    我沒去過英國
    不知道在日本和英國生活之間有什麼差別
    日本是個很棒的地方
    只是物價很高
    相信不會為London Caller構成壓力的!呵呵

    回覆刪除
  29. 阿山,春節放假會回家,我的傻瓜相機電池出問題了,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拍照。

    回覆刪除
  30. To Joseph,

    傻瓜相機電池有問題?
    去淘寶網看看
    買一塊副廠電池就好了
    原廠的太貴了!

    回覆刪除
  31. 淘寶網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我最近也開始在那邊買東西了
    除了比較慢送到以外
    東西倒是比台灣多了不少選擇!

    回覆刪除
  32. 也不一定。
    英國的交通費比日本高。
    食物方面也高。

    回覆刪除
  33. To Eric,

    是呀! 淘寶網是個買東西的好地方
    運到台灣運費也不少吧
    不過也要看你買的東西的價格

    淘寶網的好處是你可以很方便找到你想要的
    同時,亦可以選取最便宜的!

    回覆刪除
  34. To London Caller,

    還要比日本高???
    日本已經很高的了!對我來說!

    回覆刪除
  35. 》所以這裡是酒店的一部分?

    還沒有酒店。
    那是一個club。

    回覆刪除
  36. 这里我去过哦。。呵呵。。。

    回覆刪除
  37. To Colin,

    是呀!不是很多人知道的景點喔!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