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走在望廈山上

久久沒有出動拍照的我,今天終於把相機從防潮櫃子中拿出來曬曬太陽,按動一下快門。相機就跟家裡的電器用品一樣,放久了不用,就會出現毛病的。今天帶著Canon 40D來到了望廈山砲台。
望廈山

我來過望廈山數次,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像這次我刻意地走跟上次不同的山路,居然讓我發現了不同的景色。在望廈山山上的各處都分佈著砲台,公園入口的水池旁有一杖,山間小路的轉角處又出現另一杖,可見昔日這裡是防衛非常森嚴的軍事地區。在今天深秋微溫的陽光映照下,顯得既淒迷又威風凜凜。踏上崎嶇不平的石階,登上一個小平台上,前面就是一座小型的瞭望台,在那裡可以俯瞰澳門的風景。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炮台位於望廈山之上,望廈山原名「蓮峰山」,因形狀似蓮花得名,又稱「蓮花山」。望廈山砲台於西元1866年完工,主要是為了防衛澳門半島的治安而設立的,後來改為葡軍軍營,由於葡國官兵當中有不少是非裔的,因此望廈山又被當時的人「黑鬼山」之稱。葡軍撤離後,澳門政府在原址設置一所「旅遊學院」,專門訓練餐飲業、旅遊業的專業人才。而配合旅遊學院的設置,望廈山砲台規畫了一座大型的望廈山市政公園,成為遊客健行的最佳去處。

早上的天氣只有廿來度,不過山上已經擠了不少熱愛運動的人仕。我在山上走著,不知不覺也流出汗來!離開了這個新發現的瞭望台,我沿著望廈山健康徑來到了望廈山炮台。這個炮台我去年來過,今天舊地重遊,感覺澳門又變了另一個面貌。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望廈山 望廈炮台


View Larger Map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