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沖繩的年輕人也讓我印象深刻,尤其他們每個人在自己工作崗位上付出熱情。
通堂拉麵
下午2:00,我們從旭橋站坐電車到了「小祿站」。在Jusco的斜對面,找到「通堂拉麵」(Tondou)。

走進通堂,朋友就走到一台機器面前,我也跟著過去瞧瞧。原來要點餐的話,要先到自動販賣機買餐卷的。自動販賣機上有食物的照片、名字和價錢。日本人的都很愛搞噱頭,他們把麵食分為兩類,一類是紅色的,另一類是黑色的。我點了紅的其中一款,朋友就點了黑的一款。當時並不知道紅和黑的分類是什麼意思,後來再從網路上查到,原來他們把黑色的湯麵名命為「男人麵」,而紅色的湯麵名則稱為「女人麵」。回想起來當時吧台做麵的年青人把紅色的湯麵端到我面前時,他也有一點小遲疑,現在想起來真是尷尬呀!

這裡有吧台的位置,有一般桌子的位置,也有塌塌米區。我們選擇了一個靠近「吧台」的位置,坐在圓木椅上,在那兒吃東西不僅可以吃到美味的麵食,還可以直接看著廚師們煮飯做菜的過程,看到他們每個人在自己崗位上認真地工作,付出熱情。但是回來自己想想,每天在家都沒有特別關注媽媽煮飯的步驟,也沒有讚賞過她的辛勞付出,更沒有說她在崗位上有多認真地工作;反而今天來到了通堂,對別人的煮食過程就特別感興趣。

通堂拉麵店裡的陳設,古色古香的,讓人很自在,又沒有壓迫感。通堂拉麵的湯頭味道很好,濃稠度適中,尤其我比較喜歡重口味的來說,這絕對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麵條也很好吃。吃完,我就在門口拍一些照片,然後就坐電車回牧志站了。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View Larger Map

下午5:00,我們回到飯店拿行李,飯店旁邊也有一個古蹟,拍了兩照片,就匆匆拉著行李去坐單軌電車到那覇機場(那覇空港)去了。

okinawa-9597

okinawa-9599

走出國內線航廈,往國際線航廈走的路上,看到有很多來剛剛抵達沖繩的旅客,看到他們,我就想起四天前我剛來到的情景,心頭湧起了一股熱流,彷彿有種離愁的不捨。

我們在機場辦好了出境的手續,就被邀請到貴賓室等候。是的,由於我們購買機票時,發現機位緊張得很,只買到去程(到沖繩)的經濟艙的票,而回程(到台灣)的只剩下商務艙。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商務艙,所以也發生了不少趣事。彬彬有禮的空服員在我們辦完手續,就把我們帶到貴賓室,進去的時候,發現已經有一家三口在裡面享用著杯麵。貴賓室裡的杯麵、汽水、以及小吃均為免費的,當然我們也不甘示弱,也走到了擺滿食物的桌子前,拿起杯麵,放下熱水,享用一下貴賓室的資源。吃完我們就準備登機。

在飛機上,我們被安排坐在商務艙前排位置。商務艙的椅子比經濟艙的寬敞,椅子上有很多小按鈕,輕輕按動著,椅子就會有不同方式的變化:有的按下去椅背會往後靠,有的會把腳架位置往外延伸,有的按下去甚至會讓你整個人躺平,玩弄椅子成了當天最大的娛樂,我和朋友開玩笑說:「你看我這個鄉巴佬像不像『豆豆先生』(Mr.Bean)?」不久,豐富的飛機餐端了上來,空服員還幫我們把隱藏在椅子把手的小餐桌拿出來。

享用完後,離愁的心徐徐降落在璀璨的台灣夜色之中。


::相關內容::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新竹趴趴走
Day 1 (9/9):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Day 1 (9/9):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沖繩の初體驗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象」出沒注意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在琴聲中漫步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沉醉在歡笑聲中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旭橋公車站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古色古香識名園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點心小體驗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吃在國際通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I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玉泉洞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Day 5 (1/4): 來來沖繩 - 人生第二次的VIP

16 則留言:

  1. 這蛋好奇怪哦,蛋黃是不是半熟的?
    雖然只是短短的4天,可是卻是豐收的四天啊。。。

    回覆刪除
  2. To Daniel,

    對呀, 蛋黃是半熟的
    吃起來不會太乾
    蠻好吃的

    大概是我太嘮叨了
    什麼東西都想把他們記下來
    呵呵

    回覆刪除
  3. 其實第4張的海報里也有說明哦~

    おんな味(onna aji),漢字作“女味”,即“女人的口味”。
    不是女人味。

    おとこ味(otoko aji),漢字作“男味”。即“男人的口味”。
    不是男人味。

    呵呵,要去日本,還是我帶你去吧!

    回覆刪除
  4. To London Caller,

    日文語對我來說是一種符號,
    我只會看有中國字的!呵呵

    回覆刪除
  5. 我看到好幾張新台幣100元~
    那柱子是做什麼用的??
    另類的留言版嗎??

    回覆刪除
  6. To 小框,

    呵!沒錯, 我想是它跟留言板一樣
    只是用自己國家的貨幣
    來表達自己的國藉
    不過我就沒有把一百塊澳門幣貼上去了
    一百塊大概可以多吃一碗拉麵了!

    回覆刪除
  7. 呵呵~~~
    "女人麵"是份量比較少對吧
    吃了後身理心理沒變化就行了 哈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份量比較少?
    有這個可能
    難怪我吃不夠飽!

    回覆刪除
  9. 之前我介紹屯京拉麵,你提到通堂拉麵!!
    馬上來你的部落格找,沒想到找不到文章
    原來是這幾天才發文,看起來真的十分道地
    蛋也是半生不熟模樣,吃起來應該不會死鹹吧
    光這四天日本之旅就寫這麼多文章介紹給大家
    收穫真是豐富,害我也想到國外自助旅行了 ^^

    回覆刪除
  10. 日本那種蛋叫玉子蛋的樣子,就是裡面有點不熟,外面熟的模樣,台灣叫溫泉蛋XD,因為用有些溫泉煮出來就是這模樣,不該在晚上看這篇的~肚子餓了ORZ

    回覆刪除
  11. To 阿福,

    謝謝阿福兄的支持
    雖然只是四天的沖繩之旅
    卻欣賞了許多的風光
    也認識了當地的風俗文化
    是趟很不錯的旅行

    回覆刪除
  12. To Eric,

    呵~ 對呀, 那個溫泉蛋好好吃
    跟上次我在烏來吃的溫泉蛋有點相似
    很滑,很順

    回覆刪除
  13. 我好愛吃溫泉蛋耶
    那半熟的蛋黃,美味的啦
    那碗拉麵給料好大方喔
    5片叉燒肉耶
    台灣要吃到一碗麵裹有5片叉燒肉
    不知道要去哪兒找呢?!
    看到好多張台灣的百元鈔^^CC

    回覆刪除
  14. To 蘋果米,

    料很足
    而且味道也很棒
    我覺得台灣人很喜歡去日本的
    也許日本跟台灣很近
    這次旅行中遇到不少是來自台灣的旅人

    回覆刪除
  15. 我想版大那麼有男人味
    多吃幾碗女人麵應該也沒問題的
    呵呵

    回覆刪除
  16. To 匿名,

    其實是沒關係的啦
    反正東西好吃最重要
    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