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我的不專業開箱文 - Sony NEX-C3

上回我粗略地測試了Nikon 1 J1和V1的性能,說實在的,它沒有讓我有立刻買下來的衝動。我在網上扒了一下文,看了網友對其他同類型的相機的評論,其中以Sony NEX-C3和N5獲得最多好評,於是我又再次跑到相機店試用了一下。
我買了! Bought it!

初時我花了一些時間熟悉Sony NEX-C3的操作介面,因為它很多的操作都收納在系統裡。我就畫素和ISO兩方面比較了一下Sony NEX-C3 和Nikon J1:J1畫素是1000萬而C3則是1620萬畫素;J1的最高ISO只到3200而C3則高達12800,在微弱光線之下起了絕對優勢。從外觀來看,我很喜歡NEX系列的鏡頭,它金屬外型有種高科技的感覺。

綜合考量後,我決定把買下Sony NEX-C3 雙鏡組( 含 18-55mm F3.5-5.6 OSS + 16mm F2.8) 。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主要規格:
  • 全新APS-C,1620萬畫素,Exmor感光元件(1.5X)
  • ISO 100-12800
  • 採720p的HD錄影,立體聲,MPEG-4格式
  • 連拍速度為5.5fps
  • 自動對焦25點
  • 新型操作介面和選單,並增加多項濾鏡
  • 3吋92萬像素Xtra Fine可上下翻轉式螢幕
  • 支援HDR合成拍攝
  • 使用NP-FW50鋰電,約可拍攝400張
  • 機身尺寸109.6 x 60 x 33mm
  • 重量為283g
  • 顏色為黑、銀、桃紅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Sony NEX-C3

32 則留言:

  1. wow
    看了我都想買壹台了

    回覆刪除
  2. 挖!! 是 SONY NEX-C3 我以為你會買5N的說
    畢竟差沒多少 它功能真的蠻強的說
    只是鏡頭部分稍嫌少了點 不然我蠻喜歡它的內建濾鏡的說 還蠻好玩的 ^^

    回覆刪除
  3. 我朋友也有這台吔!我看過她在弱光下無閃光的相片,畫質真不錯喲!Good Choice~

    回覆刪除
  4. 我朋友也有這台吔!我看過她在弱光下無閃光的相片,畫質真不錯喲!Good Choice~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

    值得考慮看看喔
    如果沒有單反相機
    又想感受一下的話
    也許這台相機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6. To 阿福,

    5N那台也是我考慮的
    只是最近因為泰國水災的關係
    都沒有貨到
    而且又想在我家小弟去旅行之前先買
    所以就買了C3
    其實也不錯的了!

    回覆刪除
  7. To Micki,

    Micki的朋友一定也很愛拍照
    你也買一台吧
    這樣跟她一起出遊
    拿出樣的相機
    感覺很cool~

    回覆刪除
  8. 呵呵
    終於把"小三"帶回來啦
    外表光鮮美麗
    機身小巧輕便
    相信是不錯選擇
    性價比是可取的

    回覆刪除
  9. 我朋友也有跟我推這台~
    還在考慮要敗哪一台~
    可是單眼錢井深~我太胖了~跳不下去~哈~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昨天晚上才把相機交給我弟
    也教他簡單的操作
    希望他可以多拍一些照片
    好好運用這台小三機!

    回覆刪除
  11. To 小框,

    這台的確值得考慮的
    我以後有機會的話拍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像我用canon的單反去拍
    拍完回家都要加以修圖
    不過用這台nex-c3
    也許不用那麼累了!

    回覆刪除
  12. 我注意到filter是Made in Japan。
    lens則是Made in Thailand。
    機身呢?

    我的Nikon D90的body是Made in Thailand。
    lens也是泰國的。
    filter是Made in Japan。

    好像和Sony一樣?

    回覆刪除
  13. To London Caller,

    對呀! 我沒有注意到BODY是哪裡做的,
    不過是泰國的機會很高
    像是Sony NEX-N5都是因為泰國水災而缺貨的!

    回覆刪除
  14. 山哥真有趣,到最後開盅時,大家都猜錯了,原來買了Sony....哈哈。。。其實sony nex系列的相機的口碑真的很不錯的。。

    雖然有了單眼,可是我也有想買台數碼相機的想法,看了心癢癢的。。。哈哈。。。

    上回日本地震引發海嘯,我也是怕相機起價而買下了7D,哈哈。。災難效應還蠻有效的說,可是沒有後悔啦。。。。(忘了我也沒幫它拍開箱照哦。。)

    回覆刪除
  15. Sony的NEX系列的確比NIKON 1發展得成熱, 其實我希望Canon也可以加入細機行列, 因為DSLR去旅行時真的不太方便...

    這套雙鍾套裝也很美觀, 鏡頭是金屬製的嗎? 感覺質量不錯! 真的很吸引!

    回覆刪除
  16. To Firefox,

    呵!真不好意思
    讓大家都猜錯了
    其實我本來是對Nikon 出的小三機很有興趣的,
    也抱有很大的期望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喜歡比較進取的Sony

    對呀,多買一台小的吧
    這樣比較方便

    趕快吧7d放回盒子裡
    再出一篇開箱文吧!

    回覆刪除
  17. To Rafael Lam,

    Canon真的要加把勁了
    有時看到別家的進取表現
    而c家則停滯不前的吃老本
    這樣是不行的!

    鏡頭很有金屬的feel
    尤其是18-55那支
    很多人用過都說拍出來的照片品質不錯

    回覆刪除
  18. 哈,去博物館不一定要有東西買。
    去購物不一定不可以只看看。

    回覆刪除
  19. 其實我倒是考慮買一台CANON的隨身機S95/100之類的,因為畢竟NEX這類相機也還是有一定大小在,不過SONY這系列的表現真的不錯,因為身邊好多人有用了~期待你用NEX拍的新作品拉XD

    回覆刪除
  20. To London Caller,

    在澳門的一些博物館外面
    就有一些售賣紀念品的店
    不過內容跟博物館沒什麼太大關係
    當然也是吃的,喝的!呵呵

    回覆刪除
  21. To Eric,

    我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擁有Canon S95
    他們對S95評價很高
    其實我比較喜歡有操控成份在的相機
    當你轉動鏡頭時
    就有一種莫名的滿意感!

    我要等我家小弟去了北京回來
    才有機會用來拍照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

    回覆刪除
  22. WELCOME TO JOIN NEX GROUP..
    山大佬几時帶埋我出去跟你學影相呀。

    回覆刪除
  23. To サム,

    "跟我學影相"?
    是我跟你學吧
    我都還沒有用NEX來拍過什麼照片
    很多功能都還沒了解呢!

    回覆刪除
  24. 是我喜歡的
    顏色也是
    好想要喔

    回覆刪除
  25. To 蘋果米,

    有白的和黑的, 好像也有粉紅的
    我覺得白的和黑的跟鏡頭都蠻答的
    蘋果米快去敗一台吧! 呵呵

    回覆刪除
  26. 很想買這台,希望現在不會太貴,在今年年底之前一定要換新相機。

    回覆刪除
  27. To Joseph,

    好像說比我當初買的時候便宜一些些
    不過Sony品牌的東西
    就算便宜也不會便宜太多

    Sony Nex-C3是比較初階的機款
    你也可以考慮 5N 和 7N 的系列!
    不過就相對貴很多
    我個人覺得
    C3已經很夠用的了

    回覆刪除
  28. 再重溫你嘅舊post,發現好多靚相呀!

    NEX C3我也買了,有沒有發覺上了filter後,在某些角度下會有反光情況呢?

    回覆刪除
  29. To L.Minor,

    Nex C3蠻方便用的說
    尤其拍一些低角度時
    用他的Live View很容易就拍得出來
    而且不需要整個人趴在地上那麼狼狽

    回覆刪除
  30. To L.Minor,

    我倒是沒有注意到那麼仔細
    反光的情況?
    你是指炫光嗎?

    回覆刪除
  31. 是啊,炫光問題

    現在拆走了filter暫時不見這情況,可能我買的是次貨filter吧~

    回覆刪除
  32. To L.Minor,

    我覺得filter最棒的功能
    就是可以保護自己的鏡頭

    以前有這樣的一個經驗:
    鏡頭不小心掉在地上
    filter壞了
    幸好鏡頭沒有很嚴重的問題
    還可以在旅程中使用!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