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7日

一個「苦盡甘來」的復活節之旅 (二)

第二天:西樵山上的路不好走、中森名菜不是很有名?
早上吃過早餐,在別墅的四周拍了上照片,便浩浩蕩蕩地上山去。我們沒有選擇坐車或者登山纜車,而選擇用自己的雙腳一步步的登山去。



我們參觀了古廟佛像和不少名人在山岩上的題字,踏遍了狹窄的山徑和危險的路段,登上了高聳的高山之巔,品嚐過山上的山水豆花和茶葉蛋,走入了鴿子飛舞的領域,嘆過疲憊的雙腳不聽話,也怨過當初的徒步上山的決定。

走到了一個可以坐下來吃飯的地方,在寒風中吃著風味鄉村菜。雖然味道不算很好,可是大家都盡可能吃飽,因為不知道接下來的路如何走、走多遠、走多久。
走過了一個個景點、說了一句句的怨言、一步步的走到以為是出路的地方,張眼望去,卻是一條四線行車的高速公路,「走錯了路」我們發現了,而且我們踏上了一條以前很少人走的路。我們真的沒辦法,一直沿高速公路的走,希望有車子可以停下來載我們,希望早點看到一些可以識別的地點,也希望我們不會像電波少年般的苦。曾經有一輛公車被我們截停過,司機卻說走十分鐘就到,不肯讓我們上車。又走了半個小時,終於走到了黃大仙聖景園,我們在那裡打電話招車來接我們,辛苦走了一段又一段的路,終於到了目的地了,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
我們坐著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車子,回到雲影瓊樓酒店拿走行李,便立即坐車趕去廣州

我們都累得在車上睡著了,那是從來沒有過的疲倦、卻是一種很好的經驗。到了廣州的坑口,我們坐地下鐵到天河體育館那邊吃飯,地點是日本飯館-中森名菜。地下鐵的設施不錯環境也很乾淨,我們了天河東區,連急找人問路,可是知道的人不多,我們欄了幾輛出租車,司機都不認識,後來找到了一位小姐,那位小姐很漂亮,也很大方高貴,她像天使那樣說中森名菜是在金利來大廈附近,後來我們再接再厲,再問幾輛出租車的司機,好不容易上了一輛,我好奇地問那位司機,是否因為這飯館不著名,他說:「是很近的,連錶都不跳一下(上車時7),其他的司機當然都不願意去」,真的食之無味!
到了飯館,位子也是千呼萬喚的。那兒的裝潢很美很別緻,我們坐下,疲憊的感覺使我沒有力氣去點菜,可能也因為大家都擔心晚上有沒有酒店或者旅館住吧。向伙計點了菜,等了一陣子又過來說沒這樣、沒那樣,真的氣死人!食色的味道一般、心情更是一般,兩位朋友(siseng和阿超)在食飯的時候為了今晚的旅館而奔波,真的不好意思。中森名菜11點關門,可是10點已經把部分的燈關上,好像在趕人走似的。吃得不開心、不安心、很著急、很貴、不美味。
最後,在中共黨委政治學校找到了2間房子,好了,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