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7日

一個「苦盡甘來」的復活節之旅 (一)





回到家,感覺是輕鬆的、卻有些失落、和壓抑。

第一天:平凡中見不平凡

四月十四日(星期五),我以為打點好一切,坐公車去拱北,與其中一伙的朋友(思城、CHIRSTYCHIOCHIO女朋友、KENNY)集合,我剛走上了公車,就收到了弟弟的電話,說我忘了帶爸爸給我的四百塊人民幣,「還是算了吧!」心想口也說了。

我是最後的一位到達的,就是說我遲到了,被朋友罵了一頓。

我們出了拱北,在地下商場換了點兒錢,也吃了點兒東西,走到了買車票的地方,裡面掛著一個很大的告示板,板上卻沒有掛上我們想去的目的地西樵山或者佛山的字眼兒,便立即問櫃台的小姐,「在地面上有!」,她快、狠、準地說了一句,也是很氣勢的。好吧! 我們跑上地面,找到了拱北汽車客運站,在告示板上找到了「佛山」兩字,高高興興地立即去櫃台那邊買車票,每張65塊人民幣。

早上10:30上車,約中午才到達佛山。可是,我們後來發現走了冤枉路,應該可以直接去西樵山的,卻向前走多了,去了佛山!我們安靜下來,決定找了一間飯店,安頓一下自己的心情,也安撫好自己的「五藏廟」。走進了一間飯店,原來店子著名的是燉湯和「煲仔飯」,我們叫了好幾種燉湯,每一種都是單獨燉煮出來的,而且湯料豐富,上湯時熱呼呼的,很有「家」的感覺。「煲仔飯」也實材實料。我喝了無花果豬肺湯也吃是豆豉鯪魚煲仔飯,湯的味道有點兒淡,而煲仔飯卻有一點咸。

我們吃完飯,叫了一輛車子載我們去西樵山,我們住的地方也是在西樵山上。

住的不是以往的旅館或者賓館,而是別墅。別墅建在雲影瓊樓酒店裡,「雲影瓊樓」的確是很漂亮的名字,漂亮的名字卻今司機愁眉不展,他不懂如何去。他沿路下車,問了兩三遍路人才知道怎樣去,而我們唯一可以做的是好好的坐在車子上耐心地等著,因為我們知道不比那位司機多:別墅的名稱和在西樵山上。

好不容易(花了半個多小時)才來到雲影瓊樓酒店,入住早訂好的別墅。金桂(別墅的名稱)分兩層:地下那層有一個客廳和兩間房間,樓上也有兩間房間;每個房間都設有廁所和一切酒店房間的應有配套,感覺很滿意! 我和挑了樓上的一間,放好自己的沉重的行李後,在西樵山山腳到處走了一走:西樵山酒店、附近的公園和士多。我深深地呼吸著大自然的氣息、感受著毛毛小雨和寒風撲面的洗禮、體會到久違了的鄉村那樣恬靜閒逸的生活、熱烈地享受著自由自在的每分每秒。

因為我們分開兩批人來,另一批(WingCherrieCalvinDiana)也在6:30左右到達。大家圓圓滿滿地到了附近一家酒樓吃飯,酒樓裡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手忙腳亂似的,我們下了很多菜色,發現有以下的特色:每個菜色都油膩,厚厚的油可能是西樵山做菜人不可少的要素;有兩個菜的裝飾品的味道很奇怪,有些朋友吃了都要連忙吐出來,當然有些朋友是把它們吞下的。總的來說,這一頓晚飯,是有點糟的。

吃完了,之後去打保齡球,雖然打得不好,總有2次全中。

 

後記:

情侶之間,是要互相愛護的,請多點關心身旁的,因為這緣份是上天恩賜的,你要好好的愛惜著、保護著、牽著、抱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