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為現在、為未來?


今天突然收到一來電,那是一位很久沒有見面的老同學兼朋友TXXY,相約在我家附近的小泉居喝東西和聊天,聊了彼此對未來的盼望和目標。


他說正在努力地找一份工資比現在高的工作,因為除了要養活自己,也要養活沒有工作的父母。


我想,如今的我是如此的幸福,我常想用什麼方式來享受人生,如何跟朋友吃喝玩樂,本著避免人老了或者離開這個世界時剩有遺憾的宗旨,卻偏偏有一些人正在默默的耕耘、為自己為家人而奔波。
我再次丟進了人生抉擇的深淵,當要為未來而省錢,還是要為現在的快樂而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