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台山 - 我們看海去

九月二十六日,這次目的地是台山赤溪半島一個叫銅鼓的地方。
台山 2009

我們從拱北出發,可是在拱北客運車站沒有直達銅鼓的班車,在地圖上找了一下,發現都斛(斛:音伏)離赤溪比較近,所以我們就選擇去都斛的班車。


自由行就是這樣,你不會有設定好的行程,也沒有預先安排好的交通工具,更沒有定時的餐飲佳餚;但有自由的時間,可以根據個人的要求來改變行程。


IMG_2928

兩個小時車程後,我們來到台山都斛的汽車總站。一下車,我們立即向車站服務員查詢去赤溪的路要怎麼走;一位阿姨熱情地告訴我們,在她家雜貨店門口就可以坐車去。看看已經是午餐時間了,我們在都斛吃了午飯。

我們坐在雜貨店門口的長椅子上,等了半個小時,一輛破舊的公車駛了過來,車頭的玻璃後,擺放了一張紙,上面寫著「都斛--赤溪」。從地圖上看,銅鼓就是在赤溪半島;因為這地方比較近海,希望可以拍到海景什麼的。 

登上車,約二十分鍾的車程裡,車子在崎嶇不平的路面上顛簸。都斛鎮有遼闊的平原,公路兩旁的萬傾稻田散發着陣陣的清香。由於車子破舊,我們就在高分貝的噪音下度過。奇怪的是,開車的師傅,他耳朵就像安裝了一個噪音的過濾器,車子的噪音像被過濾掉似的,乘客叫他在哪裡停車,他都準確無誤地停下來,讓乘客下車。

車子停了下來,引擎也關了,原來到了總站,沒有什麼標誌的站牌。反正,整個是安靜的感覺。「我們在赤溪這裡,如果要去銅鼓,要怎麼走?要轉坐什麼車」我們向師傅問;師傅說:「如果你們要去銅鼓,不是來這裡的。」我們呆住。我從背包拿出一張在網上找來的地圖,司機看了一下,指著地圖說:「我們是在赤溪,但只是在赤溪的北門(地名),離銅鼓還有很長的路。而這裡沒有公車去銅鼓的車子。你們不要下車,就坐這部車返回都斛,在都斛那邊才有公車去那裡的!」我們真的哭笑不得。我們給了車費(司機還少收我們兩塊錢,人很好喔!),在隆隆的車上再度過二十分鐘,沿著原路回都斛鎮。 

師傅熱心的指引我們在赤溪至浮石迴旋處下車,「留意左方車子,車上有寫去銅鼓的」,我們跟師傅道謝後下了車,等了約三分鐘就有車來了。那是一部舒適的空調新公車,就連司機位子上的膠袋套都還沒拔走。當然價錢就比較貴了!
在開往銅鼓的路上,本來以為可以閉眼養神一陣子的,眼睛卻不由自主地欣賞四周的美景,深深地被沿海的風景吸引住。約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終點站銅鼓。車站比北門的有規模,一位阿姨坐在張像小學時代用的桌子旁邊,桌上立了一個服務台的牌子。
下車的瞬間,就有摩托車的士(其實是一些以摩托車來載客的人,以下稱“摩的”)來問我們,真是貼心!我們坐上了一部摩托車,前往銅鼓黑沙灣海灘。澳門也有黑沙海灘,此海灘與彼海灘有什麼不一樣,我們來好好見識一下。
銅鼓黑沙灣位於台山赤溪半島,田頭鎮銅鼓龍頸海灣的東部,南面靠近台山發電廠。沙灘長1.5公里,是世界罕有的黑沙灘。
黑沙灣海灘的入場費十塊人民幣,算是貴喔!澳門的黑沙海灘是不用收費的。這裡是一個天然浴場,海水清晰,風光怡人,常年都有大量遊客到此海浴以及領略美麗的沿海風光。

IMG_2902
我們沿海岸線走向防護堤,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黑沙灣海灘。因為這裡沒有我們想拍的日落景色,反而在剛才在路上看到的更美。
IMG_2920 IMG_2954 IMG_2970 IMG_2951 IMG_2947 IMG_2962 IMG_2963

1 則留言:

  1. Maybe I`ll be Captain Obvious, but... it's only few days to New Year last, so let's be happy!
    Hoho3ho!)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