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台山 - 日出南海

清晨五點起床,去拍日出。

當我們準備要步出旅館門口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發現旅館的接待處沒有人當值。最令人驚訝的是,旅館的鐵閘被鎖上了!這是怎麼會事? 在服務台找不到鑰匙,也沒有服務鈴。我們向旅館旁正在準備早餐的小食店員工招手,查問一下酒店服務員住在哪兒,他們也不清楚。心想,如果發生了火災等突發事情,那我們可不就要困在旅館裡了嗎? 後果不堪設想。這家酒店的老闆一點安全意識也沒有,枉顧他人的安全。

台山 2009

我們在沒有騷擾到其他房客的情況下,一直在樓梯間呼喊著服務員,過十來分鐘,那個服務員從閣樓的一間房間,倘開一條門縫,用低沉的聲音叫我們稍等一下。鐵閘打開了,在門口已經有幾輛摩的在等客,我們坐上了一位當地人的摩的往拍攝的地方,本以為還有拍攝日出更佳的地點,師傅到最後還是載我們到黑沙灣海灘;清晨時間,所以門口沒有售票員,也沒有人站崗;我們就放輕腳步,一步步走到昨天的地點拍日出。
IMG_3085





在陽光的映照之下,海浪就像一條舞動的金色巨龍在海面上翻滾,構成一幅令人震撼的景色。
IMG_3163 IMG_3125 IMG_3200 IMG_3246 IMG_3215 IMG_3266 IMG_32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