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台山 - 彩色銅鼓

離開了沙灘,準備到另外的點拍日落。
台山 2009

回到入口處,前面是一條高速公路,公路對開是一片綠油油的田野。 等了五分鐘,沒有半輛摩的經過,越等心就越急。五分鐘的等待彷如過了半個世紀,如果太陽下山了,就看不到日落時分的景致。正當我們感到氣餒之際,救星出現了,有一位大叔開著摩的過來。「是不是要坐車?」他問。「要呀……要呀……我們想去電廠隧道前面那一段海邊拍照,可以載我們去嗎?」迫不及待地回答。他不大聽懂廣東話,幸好朋友會說一點台山話,由他來代勞一切都變得同聲同氣,也因為這樣,心也踏實了許多。 


又一次走回頭路了,不過這次的回頭是充滿希望和期待的。 

我們下了摩的,跟大叔要了聯繫電話,好讓我們回去的時候,也可以找他幫幫忙。 


美麗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中秋時分日光的照射相繼短了,我們拍了幾張日落的照片,太陽就躲在雲兒的後面了,而東面又有一團烏雲漸漸飄至。我們珍惜日落前的每一道光,趕緊按下快門,把台山夕照餘暉的美景留在鏡頭裡。


IMG_2980

IMG_2988 IMG_2992 IMG_3022 IMG_3016 IMG_3040 IMG_3047 IMG_3071 IMG_3053
回程的路上,天已經全黑了。我們在車站附近的食店用了晚餐,並在附近找了一家旅館休息。其實旅行對我來說,吃和住都不是重點,反正吃得飽,睡得安穩就可以了,能夠看到美美的風景才是我最大的願望。
IMG_30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