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初春來時,櫻花樹下 - I

二月十五日,我跟朋友參加了一個賞花團。

陰霾濃霧的天氣,曾經把我的興致打翻,後來自我調適了:如果沒有朗的天氣,霧中賞花也是一件詩意的事呢!

我早上七點多起床,準備好一切就坐朋友的戰車到了拱北集合我們這次參加了一個團體,同行人不是攝影的專家就是喜歡攝影的人,對我這個喜歡拍照的人來說,這次真的有伴了。

中山南頭櫻花節--是我次一天遊的目的在出之前上網看過了一些相關資料,了解了南頭這個地方十分遠,比廣東石岐還要;另外,有些人在網上說櫻花公園裡的櫻花沒有盛開所以沒有期望很多,就當一次郊遊吧!




我們一行二十多人,足以坐滿了一輛小巴早上十一點半,我們到了中山南頭大約為了方便進入公園,我們起到了一個叫「出色味蕾」的餐廳來吃個午餐在那裡吃飯真的很便宜,比如一碗湯才三塊多,一道菜才十六塊左右,而且味道不錯。大家下次可以去試一下。在桌在,我們和同行的朋友吃著笑著,從工作談到旅行,從旅行談到祖籍,無所不談。














吃飽便坐車到櫻花公園,公園裡的櫻花樹不多,卻井然有序地成長著;櫻花開得不多,卻有一種初春時份的青澀的感覺。櫻花隨著風擺動,時而花瓣隨風而降,卻帶給我們拍攝的不少難度!






































為了豐富大家的拍攝內容,團長Andy和導遊小姐阿肖還特別用心地安排了兩位穿著和服的女生來,女生初時是有一點害羞,後來看見我們一團二十多人,舉起一支支的鏡頭來,女生們突然神采奕奕起來,擺出一個個叫人驚嘆不已的姿勢。心想,這次賺到了!雖然沒有很壯觀的櫻花花海,有女生給我們拍拍也不錯啦。
















拍完花,拍完人,我們就坐車去石岐,向步行街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