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西安之旅 - 一個使人難忘的地方

踏足西安,呼吸著她的氣味,感受不到清新和自由,只感受到污濁和拘束,城市被白灰色的紗罩了起來,令她顯示出一種神秘的感覺,我不喜歡神秘,因為我不喜歡在黑暗之中摸索,而這種摸索是痛苦的。






如果你站在西安的交通匯點上,你會見到一幕幕生死時速的鏡頭,開車的和路上的行人都是「勇敢的中國人」:有時候車子突然之間插在你的車子的前面,有時候人會在車與車之間穿梭往來,有時候單行的線路變成雙行,千奇百怪,卻驚心動魄。


西安是一個文明古都,有著豐富的歷史背景,本以為青年們是高貴大方、彬彬有禮、學庫滿車的,今次來到西安,完全打破了當初的想法。廿四日晚上,走在路上,你會聽見一陣又一陣的爆竹巨響,巨響不是來自於店舖開張也不是結婚喜慶,巨響來自一群群的青年人,他們男男女女的在人來人往的街路上點上了爆竹,然後拔腿就跑,路人小則被突如其來的巨響嚇個半死,要不然被炸個半死。最諷刺的是,青年們點爆竹的地方距離公安部不到十米,青年們是公然向公安挑戰,公安部隊卻坐視不理,那是一個什麼樣的鬼地方?是你們(青年們)太閒,還是你們(公安部隊)太忙呢?

廿四日上了一間為有名的吃羊肉串燒的店子裡,店子有兩層,因為人太多,我們走到了第二層。踏入那裡,就被嚇得目瞪口呆,在我的面前是一坐由別人吃過之後的髒碟子、碗子、筷子等加上垃圾堆積起來的小山,小山延綿兩三米之長,我坐在山的前面,偶爾看到客人走過時都要小心翼翼,有時間會踩到碗碟,險象環生。本以為可以寫意地品嚐一下羊肉串燒的,卻已經沒有當初的期待和熱情。人是要成長的,城市也需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