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西安之旅之序

生活在澳門已經有廿多年了,習慣了她的擠擁和閒逸,習慣呼吸她的空氣,也習慣看見她的每個表情。到別的地方生活,心理和生理總是有一點不舒服。





十二月廿一日傍晚,一行五個人浩浩蕩蕩從澳門出發到廣州,在廣州過了一個晚上。廿二日,坐飛機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西安」,西安的天氣很冷,飛機一下,我們馬上穿上厚厚的衣服、手襪子和圍脖兒等來為自己保暖,坐公共汽車到我們下榻的酒店,安頓好以後,去第一個景點――大雁塔。大雁塔是現今西安城中保存最好、最著名的古代建築。從唐玄祠廟到雄偉的大雁塔,吸引住我們的目光,也驚訝唐玄長途跋涉地取西經的偉大了。

廿三日,上華山的計劃改成「西安連環景點遊」:華清池、臨潼博物館、和兵馬俑。在秦始皇兵馬俑上,看到了當時人們的高超智慧、出色的手工、也看到了封建的思想。








廿四日,我們終於登上了華山,呼吸了新鮮的空氣,然後小心翼翼地攀上北峰也征服了金瑣關,卻敵不過山上的積雪和身體上的疲累。愈爬愈高,山上的雪愈來愈厚,走起來也愈困難,雪在陽光下溶化,有些結成冰,冰蓋在路面和石級之上,使本來難走的路更難走,我們一行人,不知道在上山和下山的路上滑多少次,不過最後,還能把任務完成。

廿五日早上,遊覽了城牆,午飯過後,坐車到了機場,才發現我們的航班因為天空被大霧濃罩而被延誤,在機場呆了六個小時,航空公司才宣佈航班被取消了。西安重遊,卻是百般滋味在心頭,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對我們的憐憫,卻給了我們一個「十個饅頭」的故事。

廿六日,回澳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