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不快樂的聖誕卡

真的不知道原因,寫在日誌上的大多數都是一些不開心的事。不想這樣,又可以怎樣。


同事開口說需要幫忙,工作不忙的我,就幫她一下吧。聖誕卡是那位女同事設計的,我就幫忙加上一些動畫,當作是電子賀卡寄給人。原來的設計一改再改,秘書處的同事給了在設計和動畫上也給建議,我心想,你幹嘛不早說,接下來我的工作便是等待,等待同事把設計改好,我再來做動畫。


放假前的一個小時,她打電話給我,問我的聖誕卡做好了沒?她在等我的聖誕卡唄,我說「不是在一些設計上有東西要改嗎,改好才做一些動畫嗎?」,她說:「沒有,沒有設計改呀!」還堅持自己當初沒有建議過。「我在等設計。」我說。「你在等設計,我在等你呀,快點吧,老闆趕著要耶!


我那了請假紙,進去董事的房間,董事說:「你又放假?那兒的工作做好了未? 那邊很趕的。」我本想跟他解釋清楚,也卻低下了頭,簽批了我的假紙,表現出不願意聽我的解釋的姿態。


我只好回到位子上,默默把「我的工作」完成。


 

本來不是我的責任,變成了我的責任;


本來我是被動的,變成了主動的,並承受了過錯;


本來說過的話,變成了自己的錯誤;


本來想再進去解釋清楚的我,吞下了這份勇氣。


 

心冷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