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太陽花展 iv

在這次攝影中,我除了微距鏡頭之外,還帶上了一支135 F2L的鏡頭。這支被稱為人像鏡(canon哪一支不是人像鏡,除了拍人比Nikon略勝一點,拍風景照總是不夠鮮明銳利)的鏡頭,用在拍人像上真的常會有很棒的效果。
太陽花展
由於場地的花分佈太零亂,這支F2大光圈的鏡頭剛好讓主體突出,背景就虛化掉了,真為Canon板回不少面子。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6451
【圖 1】

IMG_6364
【圖 2】

太陽花展
【圖 3】

太陽花展
【圖 4】

太陽花展
【圖 5】

太陽花展
【圖 6】

太陽花展
【圖 7】

太陽花展
【圖 8】

9 則留言:

  1. 我回來啦!
    你的聖誕過得如何呢?
    有沒有吃聖誕大餐?

    好漂亮的非洲菊!
    原來也叫太陽花啊。
    你拍的花很好看!
    太多花有時很難拍,要從那麼多花里選最好的花,很花時間。

    回覆刪除
  2. 如果太陽出來了,太陽花會顯得更加神氣。

    回覆刪除
  3. 或許花就跟人像一樣
    突顯了她
    便可以顯現其美好

    我們常說人比花嬌
    但山兄所拍的花
    可是絲毫都不遜色

    回覆刪除
  4. To London Caller,

    回來了!!! 有去哪裡玩嗎?
    聖誕大餐很貴的
    我都是吃一般的就好

    你說的沒錯
    要挑長得最好的看
    挑角度, 挑光線, 挑背景
    真的不容易呀


    To Joseph,

    你說的沒錯,
    我拍的時候是陰天
    但當太陽出來了
    我又忘了補拍回來


    To 匿名,

    謝謝誇獎
    說真的
    太陽光比較難拍得好看
    我只是盡力而為
    澳門有很多攝影大師
    他們的作品才是好看的
    我只是弄斧班門而已

    回覆刪除
  5. 用135 F2L拍的效果很美耶
    我喜歡圖1,背景色彩很舒服
    有一種平靜祥和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大光圈的效果真的很不錯
    虛化的背景很夢幻
    主體也很突出

    回覆刪除
  7. 很喜欢最后一张照片,黄色的小太阳配上花花世界党背景。。赞!!!

    回覆刪除
  8. To firefox,

    謝謝firefox大大喜歡
    每一朵花在花花世界中
    都要力爭上游
    展示出自己最美的姿態
    供世人欣賞
    那怕只有幾天的生命

    回覆刪除
  9. 或許花就跟人像一樣
    突顯了她
    便可以顯現其美好

    我們常說人比花嬌
    但山兄所拍的花
    可是絲毫都不遜色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