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夜遊漁人碼頭

又一次夜遊漁人碼頭,這一次除了陪朋友去試試他新買回來的腳架之外,我也試一下星光鏡。
2008-08-09


試了一個晚上,也不是很清楚它的是如何應用的,拍出來的光線總是一塊塊的,而且還有網格,也許是光點之間的距離太近吧。































找到了一篇文章:

星光的大小受拍攝時所使用的光圈大小的影響:光圈越小,星光效果越明顯,反之,則星光越小,線條越短。


需要注意的是,星光鏡確實能帶來眼花繚亂的效果,用得好可以烘托畫面的氣氛,增加畫面的感染力。但是切勿亂用、濫用,用的不好就顯得雜亂,用的多了就會給人千篇一律的感覺,沒有新意。此法只能偶爾為之,切不可將其當作萬金油到處亂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