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回味著妳的聲音

前兩天,我在洗澡的時候,突然間聽到窗外傳來幾聲的小販的叫喊聲,我沒有探頭去看,我不覺得好奇,因為這是常常遇到的事情。

不過,幾聲叫喊聲,常又勾起了一個片段。

小時候,我很愛家中的小陽台上探頭,看著有沒有家人在街上走過。有一次,我在沙發上看電視,正當我投入卡通片裡的角色的時候,被幾聲叫喊聲驚醒過來,「山呀,山呀!」,誰? 誰叫我呢? 我感覺聲音是從窗外傳來的,我急速攀上陽台,忙著看個究竟。「山呀,山呀! d收衫呀,落雨啦!」原來是外婆的叫喊聲。

 


她的叫喊聲震耳非常,從街上到五樓,沖破一切雜聲,直達我的耳窩。

有些東西,我們不能追回,只能懷念;有些東西,在我們的身邊,卻沒有珍惜。過去的叫喊聲,如今沒有了,小小的片刻依然深刻地藏在腦海中,讓我一天一天去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